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云海世子妃 第四回

*这次不得不说了,注意狗血


第四回:一剑惊鸿两心相交,三朝回门兄妹重聚


世道变了,变得默云徽看不清时势,跟不上步伐。

他还记得婚事定下之后,君奉天每天都要与老王爷闹上至少一个时辰,指天画地,振振有词地宣称着包办婚姻是不会幸福的,俨然一副坚贞不屈的模样,听得默云徽胆战心惊,以至于大婚前夕对表哥逃婚的举动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而如今不过过去了一天,他就惊恐地的发现,君奉天不但对这个玉逍遥接受良好,居然好像还很喜欢和对方相处?

不公平,太不公平了。这家伙是哪里让他人中龙凤的表哥青睐有加的?

默云徽兀自怨念着,忽然背后传来一个轻快的声音,怨念的主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小默云,你是不是在心里说我坏话啊?”

默云徽转过头,玉逍遥正笑嘻嘻地看着他,手上拿着个什么东西。他没好气说:“应龙麟凤想找你都找不到人,你干什么去了?”

“我和奉天有个剑约,所以去把剑找来了,喏。”玉逍遥把包着布的剑拎到他的眼前晃。默云徽这才想起,君奉天确实说类似的话:“你要和表哥比剑?”

“是啊,你要来看吗?”

默云徽翘起嘴角:“表哥的剑术万中无一,我看这场比赛一定是表哥赢的。”

“你还真是崇拜奉天啊,”玉逍遥概叹,歪着脑袋看他反应,“不过话说得太满,小心栽跟头哦,小默云~”

“表哥十五岁已得名剑正法传承,手下败将不胜其数,又怎么轻易败在你手,”默云徽介绍着,引以为傲之色溢于言表,“还有,不要叫我小默云!”

“你比奉天小,就是比我小,可是你看看,你长得比我们两个都老啊,”玉逍遥比划着,“所以我叫你小默云,别人就不会错认你的年龄啦~”

“你……!”默云徽被戳中痛脚,一口老血涌上心头,回想昔日,他和君奉天外出,给别人说是表兄弟,十个里保证有十个对他作揖“这位默表兄……”,每每令他无语凝噎,心中流泪,直想大呼:长得成熟又不是他的错!他正要发作,玉逍遥却已经挥挥手,潇洒转身,一边解开神谕身缠绕的布条,一边走向了练武场。

“而且,奉天还没告诉你,谁是神谕的主人吧?”

 

练武场内,君奉天手持正法,正姿以待,等到玉逍遥出现在他视线里的时候,他眼中倏然便绽出了光芒。

与沉稳、质朴、庄重的正法相比,神谕显得过于华丽、纤巧,形如饰物,但他绝不会轻视了这柄剑。相反,君奉天只觉脑中清明,一身热血,尽为战意沸腾!他的眼前只有一个人,玉逍遥,作为剑者的玉逍遥。他的嘴角,微带笑意,他的脸上,三分肃然,三分自信,四分凛不可犯。虽缓行,却从容;剑鞘在手,剑意尽出!

两人对目,君奉天心领神会,胸中徒然涌起一股强烈的满足,仿佛长久以来的渴望终于得到。他忍不住概叹:“正法,恭候多时了!”

玉逍遥眨了眨眼,一笑:“神谕,岂非同样?”

君奉天稳住正法自刚才便铮铮嗡鸣的剑身,一手甩袖,作谦礼:“君奉天,请指教!”

玉逍遥眼中星火点燃,手中神谕剑身滑出,亦作同礼:“玉逍遥,领招了!”


风,响了。

默云徽将信将疑,终究还是抵不过好奇走到练武场。他心里自然还是认为君奉天胜券在握的,却也想看看玉逍遥剑术如何。刚走到外围,只听见一阵锵然剑声,再看武场之上,两条相触的人影骤然分开,剑上锋芒毕现,倒映在剑者冷冷的眼底,已是——

平局。

有那么一瞬间,默云徽为这种纯粹而极致的交锋所折服,不自觉屏住了呼吸。直到奉天逍遥两人收剑归鞘,玉逍遥瞥见他,朝着他挥了挥手。还特别骄傲地抬头挺胸叉腰,一副快来夸奖我的模样。

“怎样,小默云,是不是被我的帅气迷倒了呀?”

默云徽闻言差点滑倒,深切怀疑自己刚才出现了幻觉,扶着墙回嘴:“我这是在看你吗?表哥的剑法精彩绝伦,无论看多少次都会让我赞叹。”

“切。”玉逍遥撇了撇嘴,君奉天看了看他们两人,向前一步问:“默云,你有什么事吗?”

“是,表哥。”默云徽正正经经回答:“其实不是我,是麟凤在找你们,想就后天回门的事情商谈细节。”

“回门?啊,对了!”玉逍遥听罢突然兴奋,“我明天就可以见到小妹了吧,这些天没见到人,我真思念她了。”

“小妹?”君奉天重复。

“是啊,我小妹,玉箫,她是我唯一的亲人。”玉逍遥想象明天的会面,笑道,“正好后天你们可以相互认识一下,她一定会很高兴见到你的。”


玉逍遥说得笃定,但当玉箫出来迎接的时候,那客套的笑容却怎么看都不像是看到倾慕之人该有的兴奋模样。君奉天隐约察觉出对方敌意,不明所以,玉逍遥则大为惊奇,拽住她走到一边,伸手就要探她额头:“小妹,你生病了?”

“生什么病?”玉箫打掉他的手,又是心疼又是恨铁不成钢的,“哥,你知道吗,你大婚时候的事情已经成为城里人的笑话了!”

“啊……?”玉逍遥一脸茫然。

玉箫解释道:“大婚当日,大家都知道世子就在城里,他却偏不去与你行礼拜堂!现在城里人都说世子妃不受宠爱,世子看不上你,都把你当笑话看呢!”

“这……”玉逍遥根本就没想过这些杂事,想了想,宽慰小妹道,“你不用生气啊,毕竟这婚事一开始就不是你情我愿的,再者我现在和他相处得很好啊。”

“但是!”玉箫还想说什么,玉逍遥拍了拍她的脑袋,“为兄已经明白你的心意了,但你真的不用挂心的。王府里锦衣玉食,多少人都羡慕不来,难免有人会嫉妒嘛,就当他们放屁算了。而且众人都对我很好,奉天也是。事实上,他就是正法的主人呢!”

“真的?!”这次轮到玉箫吃惊了。玉逍遥点点头:“这下你总该放心了吧?你总是和我说要相信神谕代表的缘分,现在我可是不得不信了。”

有了玉逍遥和神谕正法的保证,玉箫总算放下自己的愤懑,和玉逍遥重新出来迎客。

玉家的前院里有一棵梨树,已有好些年头,如今正逢花开,错落有致的煞是好看。君奉天站在树下,负手抬头去望,半张脸被细碎落下的发丝阻挡着。玉箫看过去,心忽然漏了一拍。

君奉天察觉到他们的目光,转过身。玉逍遥对他扬起笑脸,走过去。玉箫犹豫了片刻,也跟了上去,弯膝歉道:“民女先前招待不周,有失待客之道,多有冒犯,还请世子海涵。”

君奉天眨眨眼,伸出手将人虚虚扶起:“你言重了,我并没有感觉被冒犯。而且……你也不用自称民女,你是玉逍遥的妹妹,我们之间不用过于生分。”

玉箫从前心中有气,看君奉天自然是鼻子不是鼻子,左右看不上眼。如今偏见消除,再看君奉天态度得体有礼,心中好感便一发不可收拾。她看着君奉天,心里盘算着把房里那幅云海世子图给扔掉了。什么破画,根本就没有还原到主人公的相貌与神韵,亏她花了半两银子。

玉逍遥见二人和睦,便鼓掌笑道:“好啦,既然已无事,我们便去用餐吧,我已经等好久啦!小妹,你应该没忘记做我最爱吃的烤鸡和烤香肠吧?”

“你就知道吃!”玉箫嗔骂道。玉逍遥摇头就叹:“这不能怪我啊,王府里虽然有许多山珍海味,但寻常小食反而却难见,我想吃也没得吃啊。说起来……”他想到了什么,神神秘秘凑近君奉天身边,“奉天,你没吃过烤香肠吧,有空我们多出去,我带你去找更多好吃的。”

君奉天被他勾起一丝兴趣,却道:“王府内什么美味佳肴我没尝过,我何必去外面买这种街头小吃呢?”

“少来,你明明也很想试一下。”玉逍遥故意去捅他的胳膊。君奉天挑眉一笑,却是没有否认。


三人移步到饭厅,果然都是些玉逍遥爱吃的食物。君奉天夹了一筷子,虽然是些摆不上王府饭桌的家常菜,但味道还不错。

“小妹的手艺还是那么好了!”玉逍遥夸奖道。玉箫带着小得意地朝兄长轻哼一声,转头对上了君奉天。君奉天见她看向自己,便给予肯定地点了点头。玉箫还以微笑,不为人察觉地微微红了脸。

酒足饭饱,已是要离开的时候。按照规定,回门探亲是不许留宿的,玉箫将两人送到门口,玉逍遥握住妹妹的手,多了些突如其来的不舍。

玉箫嘴上不说,心里其实对于兄长出嫁一事也有介怀。她拍了拍玉逍遥的手臂,轻声道:“好啦,又不是以后不能再见,不要让其他人久等了。还有,兄长你在王府不要不守规矩,得罪了别人啊。”

“你究竟是我小妹还是大姐啊?”玉逍遥吐槽她,却是开怀了。君奉天在一旁道:“今日感谢你的款待……玉箫姑娘。”

玉箫听了,轻笑一声,露出几分俏皮:“世子才说不用生分,何必叫我玉箫姑娘?如果世子不嫌弃,可以叫我玉小妹的。大家都这样叫。”

“玉小妹……好,你也不用叫我世子,”君奉天想了想,“就叫我……君大哥吧。”

“好,君大哥。”


TBC


*更得那么慢实在是对不起喜欢这篇文的各位_(:зゝ∠)_我保证,度过这个忙碌的六月后七月一定会高产的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