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云海世子妃 第十四回

*玉小妹这个副本只是开胃菜,会不会有人觉得可惜呢……下章开始,剧情要进入新阶段了(~ ̄▽ ̄)~ 


第十四回:酒入愁肠衷情难诉,灯火阑珊共赴阳台


“嘿,你有没有觉得,最近世子妃好像更黏着世子了?”

“是啊。唉,不是我说,有时候世子妃也太不害臊了吧……”

琐琐碎碎的私语传入耳中,玉逍遥站在拐角处,摇了摇头,无奈地绕路离开。

这些闲话在他一开始进王府的时候就听过不少,一开始还觉得有点尴尬,但后来听多了,也就渐渐觉得不在意了。他看了那么多戏文可不是白看的,也不是没有预料过会遇到这种待遇。

不过无论旁人怎么想,既然奉天都是向着他,他玉逍遥还会觉得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么?

还真有。


作为既无累赘(玉逍遥和他的香肠)又非女儿家的单身狗默云徽,自然而然承担起到酒家包厢的责任。默少爷财大气粗,要个房间简直手到擒来,却在点菜上犯了难:“叉烧包是要的,肉粽子是我的,烤鸡翅——玉逍遥是要辣还是不辣来着?”他苦思冥想着,在店家越来越僵硬的笑容中敲定了两份——不管了,辣和不辣都要!

和店家商量好一切,默云徽上了楼,却见到窗户打开,一个本来嚷嚷着要拉君奉天和玉箫过来的人却坐在了窗边,摇头晃脑的,脸色酡红,手上还拿着一个酒壶。

 “你在这里做什么?”

玉逍遥迷迷糊糊地转过头,好像一点儿都没察觉到默云徽的愕然与怒气似的。他晃了晃手中酒壶,笑得甜美又天真:“我在喝酒呀~”

“你为什么要喝酒?”默云徽真是不理解,一刻钟之前还欢欢喜喜的人为什么现在却成了借酒消愁的样子?“你这样太危险了,下来!”

“危险?”玉逍遥咯咯地笑了,“我可是天下无敌的大侠客玉逍遥耶!小默云,你在说什么傻话嘛,怎么会危险?”他说着还扭过头使劲往下看,“你看嘛~哎呦!”

“小心!”默云徽的心眼都跳到嗓子眼了,他猛然冲过去扯着玉逍遥的手臂,玉逍遥则一个反手抓住了他,“骗到你了!”

“玉!逍!遥!”默云徽气急。用力把人从窗沿上扯下来。玉逍遥措不及防,一个趔趄,扑到了默云徽的怀里。两人一接触,默云徽就闻到了对方身上传来了浓烈的酒味。“你到底喝了多少?”

“就这壶啊。”玉逍遥无辜地举起来示意。于是默云徽又跟着去闻了一下壶口。

操!那么烈的酒!难得的,默云徽在心里爆了一句脏话。他抓住玉逍遥晃了晃:“你到底为什么要喝酒?”

“因为有想不清楚的事呀。”玉逍遥软在默云徽心口,轻声地问答。见他这样,默云徽也觉得难受起来了。他联系前因后果,一个猜测隐约浮现出来:“是……有关表哥的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玉逍遥直起身子,默默地看着他。默云徽见状又再进一步:“是……关于玉箫的吗?”

“小默云你还真聪明耶。”他夸奖道,却是带着不太有兴致的假笑,“也对,小默云的话,应该是早就看出点什么了吧。”

“那你又为何看不出来呢。”默云徽忍不住道。于是玉逍遥就连那点假笑都收回去了。

“是啊,为什么呢?我又能怎么办呢?”玉逍遥道,茫茫然地盯着自己的下摆。与其说是回答默云徽,倒不如说是在自言自语。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默云徽也可猜测定是玉逍遥撞见了什么。他觉得应该为自己的表哥分辨一句:“你……不用太难过。无论是发生了什么,我可以肯定,表哥不是那种三心两意的人。”

“我当然知道啊,小默云。”玉逍遥似乎是笑了,却是再提酒壶喝一口。默云徽看不过眼,伸手要夺:“别喝了。”

玉逍遥却是一划手躲开了。“小默云,你好啰嗦啊,走走走。”他不满地挥了挥手,转过身趴到了桌几上,分明是一个拒绝交谈的信号。这个人平常最爱说笑逗弄别人开心,自己伤心起来的时候,却是若无其事,油盐不入的样子,叫旁人甚至无从安慰。默云徽心里悄悄叹了口气,会意地离开房间,关上门。转身下楼。他下楼的时候,却正好遇见独自前来的君奉天。

“表哥?”默云徽迎了上去,看了看君奉天身后,觉得有些奇怪,“怎么只有你,玉小妹呢?”

“她……”君奉天觉得事情有些难以启齿,便回答,“她不舒服,先行回去了。”

默云徽心下了然,便拍了拍君奉天的肩膀:“表哥,玉逍遥在上面等着你,”他顿了顿,“还有,他知道玉箫喜欢你的事了。”

君奉天吃惊地望向他,“谢谢。”他道,匆匆就上了楼,与默云徽擦肩而过。默云徽一个人站在那里,心情复杂,最终叹了口气。

这个上元夜啊。


玉逍遥正趴着桌几上,不知在想什么,见到君奉天到来,他霎时间展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向对方张开手:“奉天啊~你来了。”

“嗯。”君奉天点点头,连忙上前把对方接在怀里。于是玉逍遥得以还住对方的脖子。他叹息,把脸埋在君奉天的颈脖处:“奉天啊,你太好,害我伤心了。”

君奉天闻言心中一痛,不由得更用力搂住他,低声道:“对不住,对不住。”他顿了顿,“我已经和玉小妹说清楚,她……会明白的。”

玉逍遥静默了数秒,忽然推开君奉天,定定地看着他,随后又转身从窗外跳出。君奉天不解其意,只好随之跟着。两人运起轻功,在沿路屋顶上兔起鹘落,风姿飘然,惹得下面百姓一时惊叹连连。

玉逍遥最终落在了郊外一座小小的石板桥上。此时他们已经与热闹的人群有一段距离。恰逢不远方升起烟火,崩然一响,随即万千流火瞬间明亮了夜空。玉逍遥转过身,他的面容在酒色中显现出惊心动魄的瑰丽,眼底倒影出点点星火,清如溪水,光若琉璃。

 “奉天,来吧!”他解了羽氅,抽出随身之剑,对准了对方。君奉天若有所解,同样剑出。两人便在这桥上比斗起来。双方剑来剑往,毫无杀气,徒余一阵绵绵不绝的心酸与惆怅。君奉天越是还招,越感受到其中浓浓的不安与苦涩。玉逍遥绝不会对君奉天诉说自己有多少难过和挣扎,这是他的体贴,也是他的骄傲。但他终究是难过了,愧疚了。有些事发生过,便不可能当做从未出现。



——你怎会来了,又想教训我什么是王族作为吗?

——哼,不孝子!这是你对你父王应有的态度吗?

——我的父王为了颜面,滥杀他人,恕我直言,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面对他。

——你!罢了,我也懒得跟你解释了。我问你,你与逍遥是当真的吗?

——你……为什么这样问?

——我要告诉你,你与逍遥的事怎样,我不管,但你必须记得,你还是我云海城的世子,未来的云海王,我族血脉,决不能断在你的手上!

——什么……你、你这是在暗示什么?!

——我是在告诫你,你哪怕要与他在一起,你也必须再找一个妃子。

——这……不可能!我绝对不会同意!……父王!

——胡闹!你真正要为了他,断送自己的血脉吗?!

——我只知道,我一世人只会有一个妃子。他就是玉逍遥,除此之外,我别无人选!



君奉天忽然觉得委屈极了。他弃了剑,趁其不备,猛然扯住玉逍遥的衣领,用力吻了上去。玉逍遥措然不及,剑顿时从中掉落,被吻气喘吁吁,不知南北,习惯性就抱住了对方,依稀听闻一句话落入了耳间:

“如果你不信我,那就来证明吧!”


于是羽氅作席,天月为被。唇齿相依,缀吻清肌。脖颈痴缠,被翻红浪。玉逍遥酒气上涌,头脑昏沉,熏熏然而不知,只如一枚翩翩轻舟,躯臂在瀚海中随波逐流,神魂则飘飘摇摇随风直到九天外;吟哦浅叫,巫山云雨,任由君奉天复入桃径,津液两生。他随着对方动作起伏,朦胧中窥见对方脸上神情,便抬手,轻抚君奉天额角碎发,心想,宋玉潘安也不过如此了。

君奉天原是披坚执锐,意气正浓之处,见他忽然伸手,也是一愣,便缓下动作,执起他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

玉逍遥便睡过去了。



玉箫带着小小的包袱,正好撞见在外归来的默云徽,两个人一照面,默云徽便窥见她眼边浅浅的红痕,他心中有叹,但并不想挽留,只道:“你……要回去了吗?”

玉箫见他这般神情,又不问缘由,便知他已经了解一切,自觉有些丢人,却有些释然,只道:“也许……我会游历江湖一段时间吧。哥与……哥夫,便劳你多多照看了。”

默云徽点点头:“让我送你一程吧。”有了他的陪伴,王府的门便容易打开了,“江湖多有险阻,请珍重。”

玉箫点点头:“我在房内留有一封信,他们回来后,请你帮我交给我哥,可以吗?”

“可以。”

于是玉箫便离去了。


此夜花灯千树,星落如雨,凤箫声动,蛾儿雪柳,笑语盈盈暗香去,有人欢喜有人愁。



TBC



评论(2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