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邃墨】小警察与名侦探

*应墨邃墨主页君的七夕产粮活动,不知有没有后续


远沧溟早上出门的时候,墨倾池正好泡上一壶茶,在藤编的摇椅上看书吸貂。远沧溟回来的时候,墨倾池还是在躺椅里,撸着雪儿背上油水光滑的皮毛。再加上背景里一盘精心伺候的兰草以及画架上等候墨干的国画,配上斜阳西下的打光,整个画面端得是夕阳无限好、温馨又从容。

远沧溟震惊了:“大哥!哥夫又没空来陪你吗?”不然咋一副空闲无聊的空巢老人模样?

墨倾池意义不明地瞟了他一眼:“无端新接了一件案子,最近都会很忙。”

“哎,这就是大哥你不对啦。”远沧溟蹦蹦跳跳地凑到他身边:“这时候就要发挥出你本地第一大侦探的实力去帮帮哥夫嘛。”

墨倾池挠了挠雪儿的肚子,把小家伙挠得直咕噜:“我是私人侦探,如非必要不应该掺和官方的案子。无端若是总是求助于我,对他的事业也并无益处。”他说着看了远沧溟一眼,“我看你只是想查案了吧。”

被揭穿心思的远沧溟嘻嘻一笑,上前蹲下身作卖萌乖巧状:“墨大侦探不动作,我这个侦探小弟实在是无用武之地啊。”

“没有要我去做的工作,是好事。”墨倾池摸了摸他的脑袋,将雪儿递过去。于是雪儿就顺着远沧溟的手臂怕爬到了他的脖子,“去和雪儿玩玩吧,它应该很想你了。”

“好吧。”远沧溟抱住它走开,“雪儿啊雪儿,告诉我照顾大哥难不难啊……”

墨倾池见他已经走远,便合上书,从身边掏出手机,翻出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无端?”

“啊……倾池,”电话里传来了邃无端轻柔又略显躁动的声音,“怎样了?”

“你今晚还回来吃饭吗?”

“我……”邃无端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说,“对不起……我可能很晚才回去了。”

“没关系,公事要紧,”墨倾池道,“我不打扰你了,再见。”

“……再见。”

挂掉电话,墨倾池眉间多了几分不易察觉的沉郁。虽然沧溟的话的确是胡闹,但……他确实是有些想念邃无端了。



墨倾池与邃无端的相识,始于三年前。

当时,远沧溟人小鬼大,认定墨倾池这副宅在家里的老干部的面相作风完全是“没有得到爱情滋润”的后果,便和他小叔一合计,给他挂了个相亲的启示。然后反复排查,左右筛选,终于敲定了一位人选,把两个人约出来见面。

他们当然没敢直截了当告诉墨倾池这是相亲,不过依墨倾池的洞察力也了解得七七八八了,便顺着他们的意愿,来到了一间休闲茶吧。结果一去到,看到另一方,他就无语了。

虽然他不自觉自己是老牛,但是、但是就面前这个青葱水嫩得比远沧溟好不到哪里去的少年人,他墨倾池要是真和他好上了,也算得上是老牛吃嫩草了吧?!

尽管内心吐槽不已,墨倾池面上还是八风不动、风度翩翩地走过去和对方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得到了对方略带局促与害羞的回应以及……红晕。

啊……

墨倾池心如止水了。他本来也没有真想着要在这场相亲会里找个意中人,便迅速切换起对待远沧溟的模式和这个年轻人交谈起来,毕竟这样的人他也的确很欣赏。结果交谈不过过了一会儿,他就发现了惊人的事实:

“你有26岁了?”墨倾池觉得有必要喝口茶压压惊。

“是的。”邃无端很认真地回答。墨倾池便细细打量他,又回想起自己某位同学。觉得自己实在是最近疏于练习,陷入惯性思维去了。

“可是不知为何,大家好像都有些不相信我。”邃无端有些失落地补充道。虽然明知道这人是个26岁的青壮年了,墨倾池还是看不得这种看起来就很纯善的人闷闷不乐。远沧溟也最是常常觑中他这个弱点,墨倾池有点怀疑对方是不是因为这个才选的邃无端了。他安慰道:“我相信你。”

“真的吗?”邃无端就一脸很惊喜的样子,眼睛亮亮的,看得墨倾池都有些想回避视线了:“嗯。”

邃无端还想说什么。忽然旁边爆发出一阵喧哗,两个人、包括店内所有人的注意力的都吸引了过去。

墨倾池眉头轻轻皱了起来。在这种地方里爆发冲突是很少见的事,而那几个当事人的行为举止……似乎有些不协调之处。他看到有店员走过去调解却被揪住领子后,心里越发肯定自己的猜想,便想起身过去帮助那店员,却看到邃无端已经猛然站起来,大步朝那群人走过去了。

“等等,你小心……”墨倾池担心他面对这些身强力壮故意来闹事的人吃了亏,便想劝住他。却见邃无端走到那个正要打人的闹事者面前,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伸出了手。

一抓,一拳,一扭,一摔。

世界安静了。

墨倾池走过去,有点怔然地看了看倒在地上呻吟的男子,又看了看凛凛杀气面容稚嫩依旧的邃无端:“你……”

邃无端抬起头望向他,杀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单纯的人最无害又带点儿羞涩的微笑:“我是个警察。”

哦。



邃无端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十一点了,他摸回房间,却见墨倾池正带着眼镜,坐在床头上看书。看到他回来,便抬起头。

“对不起。”邃无端很是惭愧地低下头。

“何必这样说,你也累了。”墨倾池道,“去洗个澡吧。”

邃无端点点头,拿着东西去了浴室。墨倾池便伴着哗啦啦的水声看完了手头上这一章剩下的内容。然后看到邃无端穿着睡衣钻进了被窝。

“今天工作顺利吗?”摘下眼镜,墨倾池问。

邃无端就点点头:“快了,主事已经审问出赃物的下落了。”

墨倾池嗯了一声,合上书,把眼镜和书都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和邃无端一起躺下去,关上灯。

黑暗中,身边人的体温总是特别清晰。

一夜好眠。


——————————————————————————

放个众人的设定:

小警察——邃无端

侦探——墨倾池

侦探他助手——远沧溟

侦探他助手的小叔(怪盗)——意轩邈(叹稀奇)

警长——玉离经

总裁——应无骞

法医——任平生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