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日)】菜鸟阴阳师与神座狐 其四

*神座=日向前提


其四,夜中危机


  小泉真昼正在奔跑。


  她不知道哪里才是正确的方向,或者说,不知道怎么才能摆脱身后的东西。


  她紧紧抓住相机的掌心已经湿润,像是不小心就会脱手。


  不行, 绝对不行。


  小泉真昼从未像此刻般察觉到,自己正命悬一线。


  

  小泉真昼是个除灵师。


  尽管在现在社会里,谈到除灵师这三个字就像是个招摇撞骗的骗子的招牌,不过,那的确是种货真价实的职业。

    

  小泉真昼之所以会选择入这一行,可以说是因为家族事业的缘故。


  在他们的家里,有一个被当做传家宝的古老物件——一个老式的胶片相机。能够伤害甚至消灭被拍照的恶灵,是简单直接而具有杀伤力的一件武器。


  她接手这个相机并没有很久,却被家长们耳提面命说教了很久,他们一再强调,除灵要量力而为,最好结伴而行,现代社会里没有那么多恶灵,但也很难说没有倒霉的时候。


  小泉真昼把这些话记在心里。其实真要她面对恶灵,她也不敢保证自己是否有足够的勇气的反应力,不过所幸一直以来,她遇到的只是些小打小闹而已。


  但是这一次却不同。



  事情发生的起因,是她初中同学的一通电话。


  她说她最近觉得自己感觉很不舒服,脖子经常酸痛无力,精神不振,到医院看病却一无所获,因而想到是否是恶灵附身,她又知道小泉真昼的能力,所以希望这个就同学能帮忙。


  听到这个曾经一个精力十足的女孩在电话里表现得这么疲惫不堪,小泉真昼自然无法置之不顾,很快同意了。


  她来到这位昔日同学家里的卧室,很快就在发现了角落里缩成一团的小小恶灵,三两下除灵成功后,同学就邀请她在家里住一晚。


  小泉真昼欣然答应。


  然后,半夜,她睁开眼睛,看到一颗有着熟悉面孔的人头冲着她微笑。



  飞头蛮,人被妖怪附身后,头在睡觉时会飞离身体,到处吓人为乐。而附身的妖怪名叫枭号,是一种鸟的灵魂。


  小泉真昼当然知道这种恶灵, 它的名头不可谓不响亮,更何况自从当除灵师之后她越发关注这方面的事。只是她怎么也没有料想到的是,对方竟然这样强大。


  飞头蛮确实如传言所说,比起杀人,它更享受吓人的快感。至少在小泉真昼尖叫着并跳窗逃跑的许多个时候,它并没有活用那些机会。


  然而这也并没有给予小泉真昼机会,在她数次想要除灵反而激怒对方的时候,小泉真昼就明白,这是她之前所遇远不能相比的恶鬼。


  一般来说,小恶灵只需要一二次的拍照就能消除,棘手的就要三到四次;然而小泉真昼很确定,自己拍照的次数已经达到四次以上。


  虽然以防万一,来之前她也准备好一些除灵用的胶卷,然而激怒恶鬼之后,胶卷数量被不能带给她多少胜算,哪怕对方可能受了重伤,然而死得更快的绝对是自己。


  悲哀地感觉到自己越来越无力的双脚,小泉真昼终于忍不住想大哭。


  ……这就是结束了吗?


  

  “小泉同学!”


  一声呼唤像利剑一样刺破了周遭危险而隐秘的氛围,在这寂静无声的夜里显得格外的响亮。


  小泉真昼重重摔倒在地上,视线的边缘,是两个逐渐靠近的身影。


  身后穷追不舍的飞头蛮窥准机会,张开了它狰狞的口。


  小泉真昼绝望地要闭上眼睛。


  一道黑色的风猛然从她身边擦过。


  ……诶?


  

  那个呼唤她的人终于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她的身边。“你没事吧?”他急切地问,试图扶她坐起来。他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呆毛迎风招展,个子小小,样子令小泉真昼有些熟悉。


  “苗木……诚?”


  她没有得到回应,因为身后有人在呼唤他:“苗木。”


  “对不起,我要去帮神座君了。”苗木诚说着就往她身后小跑过去。小泉真昼顺着他望过去,看到之前凶猛异常的飞头蛮正被另一个男人踩在脚下,挣扎不已。而那个男人——


  或许不应该称他为“人”。


  她震惊地看着对方无风自动的长发和衣摆,还有那显眼无比的兽耳和尾巴。压倒性的非人的力量在他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充斥在整个空间。


  “式神?!”



  拉风登场英雄救美的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是作为阴阳师的苗木诚,而是式神神座出流。


  所以当苗木诚跑过去的时候,马上就受到了学生面对训导主任的待遇。


  “苗木,准备好了吗?”


  “是、是!”苗木诚有些紧张地回答,他拿出符纸,深深吸了口气。


  其实一般而言,音量与咒的威力并不相关,所以阴阳师们念咒的时候总是轻声细语模糊不清,但求能够快速将咒生成。


  但苗木诚作为新入行的阴阳师,连咒的内容都还不能背好,就不要说在念咒的时候取什么巧了。


  于是他就以一种连小泉真昼都听到的音量、一种在她这个行外人耳中都特别令人胆战心惊的调子开始巴拉巴拉地念咒。


  ……真的没问题吗?


  与小泉真昼相比,神座出流显得很淡定。


  不过自从他出现之后,局势显然已尽在他的掌握之中,也没什么可不淡定的。

  

  或许他此刻一动不动,不过,一旦苗木诚有什么失败,他也绝对不会让恶鬼有可乘之机。


  所幸,虽然苗木诚表现得相当不靠谱,但他还是磕磕绊绊将咒语生成了。


  只见他双指一拨,指中夹着的符纸便飞向了飞头蛮。那人头不住的挣扎,一股虚幻的黑烟渐渐升起,然后被符纸吸收,隐约化为了一个鸟的样子。


  苗木诚又轻叱了一声:“归。”神座出流收回压制的脚,那颗人头便飞快朝自己肉身所在奔去了。


  神座出流淡淡道:“苗木,恭喜。”


  苗木诚长舒一口气,擦了擦自己的冷汗,然后露出微笑:“多谢你,神座君。”他转过身,小泉真昼正坐在地上,惊疑不定地盯着他们。


  “小泉同学,你还能站得起来吗?”苗木诚赶忙过去扶他,小泉真昼顺着他的力道站起来:“苗木同学,你是……阴阳师?”


  “啊,是的,”苗木诚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只是刚刚入门而已。”


  “那么这位是你的式神?”小泉真昼转而望向神座出流。此时的神座出流已经收回了他原型的表象,身上的衣服也变成了常见的黑西装。然而那股生人勿近的威势倒是没有收敛。


  “嗯,他就是我的式神,神座君。”苗木诚道,“那个,小泉同学啊,有关于我的事,你可以帮我保守秘密吗?”


  小泉真昼奇道:“为什么?你不想让被人知道?”


  苗木诚干笑了两声:“小泉同学居然是除灵师这件事就让我很吃惊了。我想我的事其他同学知道了会……不相信的吧。”


  小泉真昼皱起眉:“不自信的男生是不行的哦。”她斥道,“再说班上明明有很多人都知道这种事。”


  苗木诚吃惊地瞪大眼:“诶——?!”


  小泉真昼继续道:“事实上你也是阴阳师这件事我才是吃惊的那个啊,我还一直以为阴阳师就只有一个狛枝君了。难怪他最近和你走得那么近。”


  “……”苗木诚表示自己需要静静。


  “不管怎么样,我今晚是被你救了。”小泉真昼郑重道,“所以多谢你,苗木君。”


  “不不不,不用……”


  “所以!”小泉真昼话锋一转,撑着腰,一只手指着苗木诚,“男孩子只有自信才会强大起来,知道么?苗木君啊,还要继续努力当个好的阴阳师呢!”


  “……是。”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