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养育天才儿童的二三事①

*本文背景架空,私设如山

*CP是苗木诚X神座出流,没错,是苗神、苗神、苗神!重要的话说三次

*年龄操作有,苗木20岁,神座8岁

*可能有OOC

*以上都OK的话请往下阅读



1,

  苗木诚是一个善良、正直的二十岁草食系青年。

 

  他待人温和,为人老实,思想乐观,家有一妹,在照顾人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


  虽然有身份为“超高校级的幸运”,但就其本人所述,完全不觉得的有幸运可言。


  倒不如说,在业界中,似乎流传着“超高校级的背锅侠”这类的谣言称谓。


  让我们为他默哀三秒钟。


2,

  神座出流是一个表面毫无波动、内心也毫无波动的八岁面瘫系儿童。


  他体能很叼,知识很广,艺术满分,长相可爱,是个能全方位吊打各路人马的天才人物。


  遗憾的是,尽管如此,本人的性格却相当怠惰:剪头发很无聊,打招呼很无聊,预定调和也很无聊。


  虽然集万千才能于一身,连幸运才能也有,但诡异的是,他身上似乎也流传着一个“超高校级的背锅侠”之类的诡异称呼,并且曾一度被奇怪的大姐姐拐出了房门。


  由上可知,我们不难发现幸运=不幸=背锅这样一条颠覆了目前世人认知的公式。


  有待考证。


3,

  虽然这两个人看似毫无交集,但是,他们还是有关系的。


  那就是:苗木就职于未来公司旗下的出版社,而未来公司以神座家为最大的股东。


4,

  神座家对于神座出流的态度有点微妙。


  虽然说是全能天才,虽然说是家族未来的希望,虽然说只有八岁,但全家上下似乎都对神座出流有一种莫名敬畏之心,大家都不想过于亲近这个人。


  对此,神座出流似乎知道,又似乎不知道。他只有八岁,但同时又是个天才。


  他很少说话,从不撒娇,也从不流露自己的感情。


  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5,

  无论神座家有多么忌惮神座出流,无论神座出流有多么的叼,都不能改变的一个客观事实是:神座出流只有八岁,他还是个孩子。


  孩子,就意味着需要有成人的监管和照顾,不能随便实行放养政策。


  之前,神座家对于神座出流的疏忽管理已经差点造成了诱拐事件的发生。这种错误绝对不可以再犯第二次。


  但是,普通人去照料这个孩子,似乎总有种力不从心的无力感。


  于是,神座家把目光放到了“超高校级”人群身上。


6,

  “超高校级”是个专有名词,意指社会上那些在特定方面有迥乎常人的才华的人才。


  但是,虽然这些人在某方面天赋异禀,但与之相对的是在别的方面却往往表现得令人感到十分无奈。


  比如一位十分有名的超高校级——罪木蜜柑。虽然保健委员的才能在照顾人的方面应该值得肯定,但是她性格弱气举止冒失,怎么看都不是能好好地照管神座出流的那一类。


  因此,要找一个条件对口的超高校级,并不容易。


  在经过神座家的重重筛选之后,一份档案出现在了神座家主的面前。


  苗木诚。


7,

  苗木诚被选上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我们可以参照上面的第一片段。


  不过如果简单说明的话,也可以归功为“超高校级的幸运”。


  那么苗木诚是否觉得这是幸运呢?


  只能让时间来证明了。


8,

  苗木诚表示:一开始的时候,让我养孩子,我是拒绝的。


  他毕竟只是个二十岁的青年,单身,年轻有为,事业正处于上升期,最需要的是浪漫的爱情和顺心的工作环境。无论多么的老好人,也不会乐呵呵地愿意分出精力去照料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孩子的。


  尤其是这个孩子还不好惹。


  但是我们都知道,小职员毕竟是小职员,大东家毕竟是大东家,这个社会上到处都是丛林法则。


  苗木诚个人的意愿,并没有阻碍到神座家的脚步。


  他很快就被安排到与神座出流进行一次会面。


  而这次会面,给双方都留下了一定的印象。


9,

  神座出流在见到苗木诚之后,只说了一句话:


  “无聊。”


  没有人知道他发表的这份意见针对的是人还是事。


10,

  而苗木诚,想法就简单多了。


  “这孩子!头发多久没有剪了啊!”


  对着这颗纯黑色的海藻头,他震惊地想。

TBC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