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三佐】同族相恶(警察PARO+黑猫梗)

*官方广播剧中的警察PARO

*借用特典中的一些梗,佐久间猫化有

*论队友的重要性




  在佐久间因事请假的一星期之内,三好身边多了一只猫。


  “真是罕见啊,三好也会养猫吗?”


  “你什么意思?波多野。”


  “你看,不是有‘同族相恶’这样说法的吗?你这样的猫系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好好和动物相处的样子啊。”波多野解释得十分有理有据,如果忽视他脸上那怎么看都是捉弄人的表情的话。


  微微啧了一声,三好黑着脸把正在舔脸的黑猫给抱走了。


  波多野的话虽然抱着不正经的心思,不过内容还是很正确的,三好的确不喜欢猫。不只是猫,别的小动物他都没有饲养他们的心思。他觉得侍候它们总是麻烦又耗精力的,陪它们玩耍又很容易弄皱或者弄脏衣服,这对于三好来说简直是不可忍受的。


  不过,这只猫是特别的。


  三好把猫放到桌子上,自己则拉过椅子坐下,抱着手,大有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佐久间先生,你又被生鱼片诱惑跟着福本去了吧。”


  黑猫正襟危坐地面对着三好,闻言十分惭愧又委屈地喵了一声。如果你能从猫的表情上分辨出惭愧与委屈的话。


  没错,这也是三好为什么愿意屈尊照顾一只猫的原因。这只猫不是别人,正是三好的同僚兼上司兼暗恋对象,对外宣称有事实质是奇幻地变成了一只猫的佐久间先生。


  佐久间来到D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空降到D课的原因简直一目了然,但他本人实在是正直得完全不能担当来D课当间谍的任务,令三好对搜查一课的武藤课长的智(愚)慧(蠢)的水平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不过话虽如此,佐久间这种正直的性情,反而在D课内十分特别,微妙的以劳苦役的角色与其他人打成一片,也吸引了三好的视线。


  至于发现佐久间的秘密,则在一个月之前。


  彼时,三好已经注意到,佐久间平均每一两个月都会有消失几天的时候,如果是其他人的话可能会无法察觉,不过D课里的人,尤其是三好,又怎么会找不到个中规律呢?三好的做法也很简单,鉴于佐久间这次给出的原因是生病,他便直接到了佐久间家,一边敲门一边用万用钥匙打开了大门。


  “佐久间先生,我来探望了。我进来了。”


  “喵?喵喵?!喵喵——!!!!三好啊啊啊!”


  理(喜)所(闻)当(乐)然(见)的,三好正赶上了佐久间从猫变回人的那一刻。


  “佐久间先生,逃避是无用的哦。”


  “……”床上的大型被团动了动,“三好,你这是私闯民宅啊。”


  “说什么呢,我只是担心佐久间先生,前来探望而已。”三好顿了顿,“佐久间先生如果再不出来的话,我就只能把被子掀开了。”


  “别!千万别!”被团里马上伸出了一只胳膊做抗拒的姿态,“拜托了!”


  三好盯着那只胳膊:“……佐久间先生你,没穿衣服?”


  “……”胳膊马上缩了回去,过了一会儿,才听到被窝里佐久间闷闷的声音,“三好,我呢,可不可以拜托你一件事?”


  “嗯?”


  “待会儿无论你见到了什么,不要笑,也不要说出去,可以吗?”


  “这个嘛……”究竟会是什么特别的事呢,“当然可以。”


  被团动了动,紧接着,佐久间从被子里探出脑袋,他满脸通红,发丝凌乱,在黑发中支棱着的,还有两只同样黑乎乎的、微微摆动着的……猫耳。


  那一刻,三好脱缰的心的仿佛正在以120的车速在高速公路上急转漂移呼啸而去。



  “喂!明明说好不许笑!”佐久间不满抗议。三好收起自己不知不觉扬起的嘴角:“比起这个,佐久间先生是不是该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呢?”


  佐久间叹息一声,脑袋上的猫耳朵也跟着恹恹地耷拉下来。三好发现自己竟然有点想捏一捏的冲动……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佐久间开始解释来龙去脉。原来一年前他去执行公务,却遇到一个穿着古怪神神叨叨的中年妇女向他搭话,佐久间见这人言行像个骗子似的,便很坚决地予以了否定和回绝,没想到这却激怒了那个女人,她气愤地扬言佐久间会后悔,便很快就消失不见了。一开始佐久间也没在意,直到有一天他一觉醒来后发现……


  “一开始我以为再也变不回人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这变身是有时段,每四十天左右就变一次,一次要保持这个猫形态四五天天左右,最后才慢慢完全变回人类。因为这实在是太匪夷所思,我也没跟别人说。”


  “每四十天变一次吗,这听起来有点像女性的……”


  “别说,三好,别说。”佐久间沉痛道。


  三好觉得实在是忍不住自己的笑意了:“佐久间先生,难道那个女人就没有告诉你什么解决办法吗?”


  “有,姑且算是有吧……”佐久间的脸又红了,他支支吾吾道,“据说、可能是……真……真爱之吻。”


  “哈?”


  “我也知道这很扯淡但那个人就是这么说的啊啊啊!”佐久间捂住了自己脸抓狂道。太羞耻了,这太羞耻了啊!


  三好心中微微一动:“嘛,童话传说也有其一定的根据吧。不过佐久间先生,你有意中人了吗?”


  “别、别说胡话啦,那种东西!我现在只专心于工作啦!”


  佐久间先生真是纯情的人啊。三好默默地想:“那么,佐久间先生,我们来约定吧。”


  “约定?”


  “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你的秘密,不帮佐久间先生的话实在说不过去啊。从今以后,佐久间先生再变成猫的话都来找我吧。毕竟独自以猫的身份生活是很麻烦的吧?而且佐久间先生一个人守秘密的话,比两个人守秘密更容易有疏忽吧?”


  三好不会贸贸然去为佐久间试解诅咒的,那只会在暴露自己感情的同时让佐久间对自己有了戒心。他要做的,就是借此获取佐久间更进一步的信任,拉近双方的距离,直到对方对他也抱有同样的心思。


  佐久间先生,你的诅咒就等我帮你保密到为你解除的那一天吧。



  ……


  ……话虽如此。


  “哈哈哈哈,真的假的,真想不到佐久间组长居然变成了猫啊哈哈哈哈……”


  佐久间沉痛地扶住了额头。


  “真是出乎意料啊。就算是变成动物,也完全没有想到佐久间组长变成的居然是和形象大相径庭的优雅又从容的猫咪呢。”


  这是在嫌弃我平民又不淡定吗,真是对不起啊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再说我冷静不能还不是你们的错!佐久间在心里呐喊。


  三好站在一边,脸黑如墨。


  虽然知道身边的同僚各个心细如发,但三好怎么都没想到,这几个家伙在打探自己和佐久间八卦的时候,行动力竟然如此之高!


  “之前还在探讨三好什么时候治好了他的‘同族相恶’症,原来真相是因为那只黑猫就是佐久间组长啊。嘛,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啦。”


  “想打架吗你这家伙?”


  “哎呀生气了。安心啦,大家都看好你的啦!”拍肩,毫无诚意的鼓舞。


  三好看着屋内各个脸上写满“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同僚以及某位状况外的暗恋对象,深切感受到前路的曲折。


END


评论(1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