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6

*继续搬运

  阿尔弗雷德觉得眼里的景象让他有点难以形容,于是他决定的放弃满室的兵器,把目光放到了巨大的地下室内唯一一个人:那是一个坐在矮方桌上,支着一条腿,专注地用一块丝绸擦拭着匕首的少年。

  他看起来和阿尔弗雷德差不多大,甚至比他还小一些。他抬起头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惊讶于他脸上那不符合年龄的冷静——他看起来对于突然多了的两个人这件事是在意料之中,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

  “瓦修·茨温利,”亚瑟低声说,“你应该知道我们为什么来这里。”

  “除了武器,还能使什么?”被称作瓦修的少年反问,他放下手中的工作,缓缓渡步到阿尔弗雷德的跟前,眯起眼从头到脚地细细打量了他一遍。阿尔弗雷德不喜欢有人这样看他,但他更好奇这个少年的身份,对少年明明比他矮还能在看他时以一种俯视的眼神……更加好奇。于是他迎上瓦修的目光,自自然然地打起招呼:“你好,我叫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F·琼斯。”他露出了个有着八颗牙齿的笑容。

  “……你好,”瓦修点点头,而后问,“你用什么兵器?剑?”

  阿尔弗雷德正要回答,在一旁的亚瑟却抢先替他回答了:“他适合用刀。”

  阿尔弗雷德投向亚瑟的目光已经不只是惊讶了,亚瑟却对此镇定自若。他注视着瓦修,而瓦修只是看了他一眼,转头对阿尔弗雷德说:“既然如此,你就跟我一起选一把刀吧。”

  “……慢着!”阿尔弗雷德反应过来了,“你们要给我找一把武器?”他望着的是亚瑟 。

  亚瑟点点头,耐心地回道:“你的佩剑太普通了,是无法承受秘宝的力量的。在这里只有茨利温的武器能做到这点,而他本身是中立派。”他的语气温柔,和回答瓦修时的口吻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阿尔弗雷德却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只是为难地皱起了两道眉:“可是……骑士团规定只能用剑啊。”还有就是,他的佩剑也不至于这么差劲吧……

  亚瑟的粗眉毛也皱起来,像打了个结似的:“我怎么不知道?”

  阿尔弗雷德不知怎的觉得有些类似于抱歉的不好意思:“这是我们二队里面的规定,队长他是个严肃的古板家伙。”

  亚瑟也为难了,他并没有考虑到这样的事情。如果不能把瓦修的武器随时带在身上,那么面对袭击时阿尔弗雷德就不能有很好的还击之力,一旦受到袭击,后果……但一把适合的武器更能发挥出秘宝和拥有者的力量,亚瑟不想随便了事。

  

  两人正在犯难期间,瓦修在旁边适时地插话了:“我想,我知道什么样的武器合适了。”

  他说完向着右边整整齐齐码着一堆箱子的地方走去。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交换了一个眼神,也跟着走了过去。

  瓦修踩着一只大木箱伸直身体,费力地将放在了最高处的木盒子递给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疑惑地接过去,瓦修就着他的手掏出钥匙,把锁解开,开盖露出了里面的东西。 

  阿尔弗雷德只看了一看,便难以掩饰自己的震惊:“枪?!”

  确实是一把手枪,银色的枪身,金色绚丽的花纹,无一不显示出造工的精巧。而让阿尔弗雷德惊讶的不为别的,正是枪支本身——他可不会不知道枪是一种多么珍贵的存在,与弓箭相比,它更容易上手,体积小,便于操作,杀伤力更远更强。整个国家里寥寥无几的几支枪支,都作为了以王为首的帝国最尊贵的那些人手里的贴身武器,他们这些骑士不过是在图纸上看过而已。而现在,竟然就有一支制造良好的枪,在一家名不经传的小武器店的地下室里随随便便地摆在了他的面前!而下一刻,瓦修的一句话毫无疑问把他打击的更深:“如果你对这一支不满意,我还可以拿另外那几支出来,让你挑。”

  “……天啊,”阿尔弗雷德喃喃道,“你……竟然……私藏枪械是死罪……”他觉得自己有些底气不足,然而他根本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你大可不用担心。”瓦修说,对阿尔弗雷德的态度流露出了不耐烦,“试一下吧,赶快点。”

 阿尔弗雷德只得顺从。

  随后的日子就是训练了。

 亚瑟告诉他,秘宝的力量能作用在很多方面,比喻阿尔弗雷德的‘信仰’,就是可以在自己需要的时候随时随地把唯一一个帮手——即亚瑟本人(阿尔弗雷德猜这个秘宝正是亚瑟自己创造的,不过他本人一直没有正面承认)叫到身边,除此之外,将秘宝的力量用于攻击也是所有人共同的选择。而阿尔弗雷德要做的,就是如何纯熟的把力量转化为攻击。

 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阿尔弗雷德想,他躺在柔然的草地上,视线是广阔晴朗的天空——这是个幻象而已。而阿尔弗雷德的任务,就是在这个幻境空间里面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他浑身酸痛,大汗淋漓,眼镜有点歪了,架在鼻梁上混着汗滴有些难以忍受。

 阿尔弗雷德费力的扭了扭脖子,一个身影正在不远处,站得笔直。阿尔弗雷德知道他正注视着自己,于是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个好机会。他在剧烈运动的声音有些沙哑,慢慢地开口问出了一个久藏在自己心中的问题:“亚瑟……”

 “什么事?”尽管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是那么微弱,亚瑟却是第一时间听到了,他走到阿尔弗雷德的身边半跪下来,温柔地为他拂开湿漉漉的刘海。

 “……”阿尔弗雷德透过朦朦胧胧的视线吃力地找到那双祖母绿的眸子,与他对视,“你是不是很早就认识我?” 

 “……”亚瑟的手一顿。

 “我的记忆只从十岁开始保留下来,在那之前,马修说我因为发了一场高烧,才忘记了事情……”阿尔弗雷德停了下来,他感到相当的口感舌燥,“你是不是认识十岁前的我,所以才那么关心我?”

 那双宛如大海又或是天空的蓝色瞳孔里有着倔强的执著,然而亚瑟却只是用手挡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视线,对他说:“睡吧,你需要好好休息。相信我,忘记的事物是用不着回想的,你只要知道自己是阿尔,阿尔弗雷德,一个出色的二级骑士,以及一名秘宝拥有者就足够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