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10

*露中汇合,一点点红色组的戏份




   一抹鲜血从剑刃流下,滴在了尘土之中。伊万掏出手帕将它拭去,面上的笑容危险而灿烂。他反手把剑递给来到他身后的莱维斯,向着王耀的方向走了过来。

  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血的腥味,仿佛中与脑海里某个过往的影像重合在一起:剑刃的冷光、倒下的少女散开了她长长的铂金色的发丝,美丽的脸庞染上鲜血,那个时候的伊万脸上也有着笑,只是在秘宝瑰丽的光芒下,那笑容甚至不比哭更好看。

  王耀对着走来了的伊万低声道:“我见过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了。”

  “是吗?”伊万不置可否。王耀又道:“他是个很单纯的人……参与争斗,也只是为了帮助路德维希。”

  “所以呢?”伊万的表情似笑非笑,他紧盯着王耀,语气里充满了嘲弄,“所以你不忍了?心软了?后悔帮阿尔弗雷德他们出谋划策了?你想告诉我你原来是这么富有同情心的吗,耀?”

  “你想多了,伊万,”王耀平静地抬起头,直视着伊万紫罗兰般的眼眸,“我只是在感慨而已。我们在这场争斗中舍弃太多了。”

  “有舍才有得。既然要做大事,怎么不学会放弃?”伊万说,他注视着王耀,忽然俯身亲向对方。王耀伸手挡住,伊万也不介意,他笑着转而在王耀的手背上亲了一下。“耀,人祖是神的宠儿,他得到了最为宝贵的创造能力,但他不还是离开了乐园和神,到了这里称神称王了吗?这是人类的劣根性,你可奈何不了的——所以别再试探。”

  “深有感触。”王耀冷淡地收回手,“来自同盟的要求,他们希望你在行动的那一天能拖住——甚至重伤路德维希以及其所有部下,确保路德维希没有能力妨碍。这个要求我觉得有些强人所难。你认为呢?你能做到吗?”

  “怎么不能呢?”伊万笑道,“他欠我太多了。以及也是时候让他们见识我现在的力量了。”

  “现在的话,让我提前祝你能一雪刀伤的仇吧,耀。”

  王耀淡淡道:

  “彼此。”


  “!”

  “怎么啦?”见费里西安诺捧着新出炉的面条半路停步,一幅被定住的样子,罗维诺不由得出声道。

  “哥哥……”费里西安诺有点犹豫,心中剧烈的不安,仿佛在拼命提醒他什么,“我觉得很不好……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我想去通知路德。”

  “那个土豆混蛋要倒大霉了?”罗维诺冷笑一声,“我就料到会有这样的时候。”

  “哥哥……”费里西安诺无奈,对于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在路德维希的事上的态度,他是没有能改善的能力了。

  罗维诺翻了个白眼:“哥什么!我真不明白你明明没兴趣,为什么却要为了那个混蛋掺进这些混事里是?算了,我不管你了。”他说着从沙发上站起来,劈手就夺过费里西安诺手上的面条,“你去做占卜吧,我来守着,保管没有一只蚊子能打扰到你。”

  “谢谢!”费里西安诺立马扬起了大大的笑脸。

  罗维诺嘟嘟囔囔:“只要你没有给我把自己独搭进去就好。”

  

  尽管把占卜的结果告诉了路德维希,费里西安诺却依然感到不安,仿佛有什么东西被他忽视了一般,但身为持有者的他最是清楚秘宝的限制之处,因而也只能一并提醒本田菊,其余的,却是不能再做了。

  费里西安诺把手放在玻璃窗上,视线紧贴着窗外的景色,一抹罕见的忧色在他的脸上浮现。他失去笑容望着窗外一片淡淡的盈白,声音中略带茫然:“下雪了啊……”

  尽管费里西安诺是秘宝“勒克”的主人,但实际上费里西安诺在得到秘宝之前,并没有过着多么幸福的生活。

  瓦尔加斯家族是这个国家里最古老尊贵的家族之一,但盛极必衰,自从费里西安诺的爷爷罗马·瓦尔加斯死后,瓦尔加斯也渐渐转向了衰败,而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这两个本为家族中唯一的嫡系继承人的兄弟也被迫在族内其他人的阴谋下分离,费里西安诺被带到了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子爵家里,而罗维诺则成为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这位没落了的乡下贵族远亲家里的一员。

  罗维诺还好些,毕竟安东尼奥十分喜欢他,而且那里也远离的政治权力的中心,而费里西安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纵然子爵并没有如何刻薄为难他,但旁人的冷言冷语,对瓦尔加斯家族日渐式微的嘲弄鄙薄却是不吝于加在他身上的。也只有费里西安诺这种天生粗线条,乐观又容易知足的人才会保持他如今的性情,甚至没有对拆散他和双胞胎哥哥的旁系族人有什么怨恨情绪。

  这样的童年一直到了十岁的时候,费里西安诺才摆脱这种寄人篱下,身不由己的生活;而那几年的生活中,要说有什么是值得他怀念和兴幸的,毫无疑问就是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的存在了。两人是在路德维希拜访子爵的时候认识的,与很多人不同的是,尽管瓦尔加斯一族已经不若当年风光了,但路德维希却依然保留着对罗马·瓦尔加斯的敬仰和崇拜,他甚至能在费里西安诺面前细数有关这位瓦尔加斯的荣耀的种种事迹。

  没有虚伪、讽刺、不安,只有真诚、笑容和美好,在他印象中,所以快乐的时光都是和路德维希一起创造的。只可惜九岁那年路德维希就要和他告别,而费里西安诺也在一年后重新回到主宅,这时候的他阴差阳错之下得到了秘宝,守护圣灵也因此觉醒。而凭借着这秘宝,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才终于在这场家族里的斗争取得了在旁人看来相当不可思议的胜利。虽然家族经此之后以不能回复当年盛况,但两兄弟毕竟还是继承了家族,默默成为了掌权人。而等这些杂事处理好后,费里西安诺再次见到路德维希时候,已经是好几年之后的事了,当年那两个小孩子也终于绽放出自己的光芒,成为了优秀的少年。

  再然后,路德维希也得到了秘宝。

  “路德……”费里西安诺收回了自己的回忆,露出了淡淡的,略带苦涩又故作轻松的笑容,“我有些想以前的你了……你现在打算做什么?”


  “你现在打算做什么?”

  “什么都没打算。”路德维希回道,尽然接到了费里西安诺的警示,他却仍神色不变,动作没有一丝迟疑,佩戴上骑士的剑便要离开。

  “什么都没有打算?”任谁都听出了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这位兄长语气中的不满,“那就是代表你不把费里西安诺的警告当一回事了?”

  “我从来不小看秘宝的能力,也不打算把菲利的警告置之不理,”路德维希说,倒是停下来回答了问题,“不过与伊万·布拉金斯基一战,我势在必行 。”

  基尔巴特微微皱眉,毫不掩饰的疑虑:“你也在他那里吃过亏不是吗?你难道有确保胜利的法子?”

  路德维希摇了摇头,勾起了笑容,却不正面回答:“我要把他的骄傲碾碎,让他知道,拦住我的道路是他的人生中最大的败笔。”

  基尔巴特一愣,那个笑容中的负面情绪实在太过,也太不符合路德维希原本性格,他竟然觉得此时的路德维希非常陌生。然而未等他说些什么,路德维希便道:“哥哥的话,这段时间还是在自己家里就好,现在我既然和人开战,又有不稳定的因素在内,哥哥既然没有秘宝,也请不要参杂在这些事情里面了,这样的话我们都好办。”

  基尔巴特本听着他的话,等最后的那句话一落,他面色一变倏然起身,心脏狠狠地弹了一下,再也忍不住:“你是什么意思?你……在怀疑我?”

  “不敢,”即使是这个时候,路德维希也表现出了冷淡的神色,“我只是想哥哥不要太过为难而已,毕竟你和波诺弗瓦伯爵是友人,而如今我又与他为敌。”

  基尔巴特的胸膛依然剧烈起伏着,然而此时路德维希只是弯腰告辞,便再也没有看他的表情,自顾自离开了。临走前他瞥了一眼迈步欲追上他说些什么的基尔巴特,眼中的余光充满了威胁和冰冷无情,竟然也让基尔巴特硬生生被钉在原地。

  “就算你这么说……”良久,基尔巴特的声音才慢慢响起,他自言自语道,“我又怎么能不管?傻弟弟……”

  他转身上楼进了书房,取出纸和笔,修书一封。

  基尔巴特的目的很简单,无非是为路德维希准备后路而已。如果是路德维希一直如同最初时那样行动有方,势如破竹,他大概怎么也料不到现在的自己会有这样担忧的想法。但现在敌人已经表现出有抗衡之力,路德维希的状况却变得如此令人不安,他已经不能就这样盲目放任下去了。

  有关秘宝的争斗,发展到现在,牵涉到的范围已不仅仅是明面上的那几个持有者的事情,秘宝的能力能让得到他的人在社会上如鱼得水,就像瓦尔加斯家族的双胞胎兄弟一样,如果不是他们对权力政治没有向往,那么秘宝不但能使他们家族继承上取得胜利,甚至能帮助他们使得瓦尔加斯家族再次取得可比罗马·瓦尔加斯当年时的荣耀。持有者即使没有把秘宝的事情真正透露,却也能借助它的力量得到人力、物力、财力、势力,就自己弟弟路德维希这方而言,瓦尔加斯一族和贝什米特家族及其背后与之千丝万缕的其他家族中无论知道多少,参与其中的不可谓少,这便是他们的倚仗;而弗朗西斯毫无疑问便是另一方的头号支持者,作为如今最得圣恩的家族,要发展支持的力量实在是太容易了,那个二级骑士——阿尔弗雷德·F·琼斯背后让人探不清底细的琼斯家族是否也是他们的倚仗?基尔巴特也说不清,甚至那个新崛起的、能挡住路德维希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尽然他只是一个作为交流生而进来的外国人,但他所表现出来的,甚至比地道的本国贵族扎根得还要深。

  秘宝如此巨大的力量,正是令持有者们前仆后继的诱因,而在这场争斗中,死亡已经是在意料之内的事情;如果说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会愿意因为弗朗西斯和自己的交情放过失败的路德维希一马,那么基尔巴特则找不到任何让布拉金斯基手下留情的理由——死者向来才是最不碍事的 ,所以他必须现在便要找出足够的利益能使路德维希哪怕失败也有能安然抽身的机会——尽管这在外人看来不过是过于忧心,言之尚早的表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