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12


  阿尔弗雷德默默把弗朗西斯友情提供的华丽面具带上,拽着缰绳,目光穿过远处雕花的大铁门,落到了那座瓦尔加斯家族的五层豪华大别墅上,心里只有一句话:

  完了,单枪匹马闯进人家的老宅,本HERO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了。

  嘛,说是单枪匹马,也不是没有帮手的,这别墅周围树林里藏着的人就交给弗朗西斯的手下了,毕竟单是别墅里的明处暗处的守卫就够多的了,这几天里费里西安诺凭着秘宝的警示肯定会更加加强戒备,自己一个人就算拿着秘宝也吃不消啊。阿尔弗雷德在心理安慰自己。他现在为了不暴露身份,从头到脚都由弗朗西斯一手包办,剑自然是首要的排除对象,于是别在腰间的剑就成了一把柄上镀金的货色——虽然样子过于闪眼不过锋利确实十足,斗篷的外料倒是普通的褐色麻料,不过里料子却是棕色的暗花段锦,周边绣了一圈轻飘飘的黑色绒毛;至于马就更是好马了,通体雪白,在这下雪天里真是十分相衬……真是好装备啊……

  好个头!阿尔弗雷德在心里头破口大骂。我现在是去擅闯民居啊!擅闯民居!不是去当HERO作什么值得歌颂的事。正常来说不是应该有多平常穿多平常的吗?为什么轮到他就穿得这样骚包,是怕别人看不清他这个活动靶子吗?!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是枉然的了。阿尔弗雷德估摸着时间,带上兜帽,提了提鼻梁上的眼镜,视线紧紧盯住瓦尔加斯家的大门,一寸一寸地,缓缓把剑从鞘里拔出,随着他的动作,身体深处的兴奋也沸腾起来,是的,纵然嘴上如何,但他却是对此感到兴奋甚至期待,阿尔弗雷德向往着强大,而现在这样的情况对于他而言无疑是一次绝妙而少有的机会,他深深吸了一口气。

  终于,随着剑身完全离开剑鞘,阿尔弗雷德紧紧握着剑柄,全身的战意也在霎那间到达了极点。他狠狠挥了一下缰绳,提剑纵马,便往瓦尔加斯家门直冲而去!

  守门的侍卫被这突然而来的变故惊得一呆,他们提着长矛上前欲要拦截,然而却挡不过阿尔弗雷德惊人的气势和手中利剑!阿尔弗雷德挥剑斩断刺来的长矛,逼得守门的侍卫不得不倒地滚向两边为他让路,一个守门人见状马上吹响腰间挂着的哨子,阿尔弗雷德丝毫不闻,他直冲向紧闭的铁门,抬手又是一剑,马匹鸣叫一声,撞破了大门。

  这时候已有数十人赶到庭院,打算拦下这个不速之客,阿尔弗雷德藏在面具下的嘴唇不由得上扬了一下,他丝毫不改前进的路线,依然直接冲向别墅的大门,守卫涌在一起围住他,他便像一把刀一样猛然刺入人群里,举起手中的剑挥下。

  阿尔弗雷德夹着马匹和这些人周旋,不得不说,作为古老的家族的守卫,这群人确实是训练有素,身手不错。只可惜,他们遇到的是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是谁?年仅十九岁就成为了二级骑士,放眼历史上下百年这个年龄段里都难出几人,他的资质是受到皇家骑士团的肯定的。更何况阿尔弗雷德得到秘宝后又受到亚瑟专门为他做的训练,能力自然又提升了不少。

  举剑挥斩,阿尔弗雷德动作灵敏得如鱼游水,在人群里快速穿梭,尽然内心的兴奋剧烈燃烧,但阿尔弗雷德尚未至于忘了初衷,他剑下扫出空地,夹紧马匹缰绳一拉,白马长声嘶叫,蹬蹄跃起,在余下守卫的惊呼声中跨过人头,重重落地,直奔大门而去。阿尔弗雷德心底里暗暗大笑着把白马夸了一通,耳听得一声破空从后面传来,他松手后仰,背抵上马背,一杆长矛险险地擦过他染成褐色的发梢,扎在了大门上,后又掉了下来,发出清脆的一声哐啷。

  随着这声音落地,却见大门缓缓地开启了。这时阿尔弗雷德已骑马来到了石阶前,几乎在门开启出一道缝隙的同时,他瞳孔也微微一缩,近乎是急促地猛然侧身,热浪随着前进的轨迹灼伤空气,只听得一声大响,阿尔弗雷德身后喷泉的大理石柱上已布上裂痕,飞驰而来的子弹穿过水幕,扎进了这根光滑的柱子里。

  门缓缓打开,开枪的人也从门后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他手里拿着一把漆黑的长枪,仅看样子已经是火力十足,脸容与阿尔弗雷德今日的目标有着八九分的相似,却绝对没有人会把两人错认——因为他们的气质实在是太不相像了。与费里西安诺那种阳光的,以及有些脱线的性格截然不同,眼前这人显得更为骄傲和戾气,并不是平和的一个人。阿尔弗雷德一下子就认出,这人便是费里西安诺的哥哥罗维诺·瓦尔加斯。

  “你们退下,”罗维诺托着枪指向阿尔弗雷德,目光中凶气四溢,紧紧锁定着他的身影,话却是对着那些守卫说的,“你们对付不了他。”

  门卫们沉默无声,默默带起受伤倒地同事离开,很快就渐渐消失在两人的视线里。阿尔弗雷德翻身下马,拍了拍马的脑袋,凑到了它的耳朵旁低声说:“你的任务完成啦,伙计。走吧,我们再见。”

 白马似乎真的听懂了一般,它眨眨眼,甩了甩尾巴,慢慢地转身往铁门方向走了。阿尔弗雷德转身面对着罗维诺,右手把剑收回鞘里,左手摸上了腰间,把那把缠绕着伪·秘宝贝利伏的金纹手枪抽了出来。十字架晃晃悠悠地垂在枪托下,反射出银色的光泽,仿佛在渲染着即将而来的战斗。

 与费里西安诺又一点不同之处是,罗维诺师从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尽然现在的安东尼奥不过是移居乡下的小贵族,但他正统将军世家出身的身世却绝对不容置疑。由此类推,罗维诺的战斗水平绝对能在国内名列前茅,更何况加上他不知怎么搞来的先进大杀伤力武器……如果不是自己有秘宝相助,阿尔弗雷德相信恐怕是自己都占不了什么便宜。

 不过那样看来,这样的战斗似乎更有挑战性了?阿尔弗雷德想。就在这时,他的目光一沉,仿佛有某种无形的默契似的,罗维诺突然就扣下了扳机,而阿尔弗雷德也同时对着指向自己的枪口甩了一枪,高速而来的子弹与银色如流星的秘宝力量精准碰撞在一起,拼杀出一蓬耀眼的火花,战斗的讯号被立即打响!

 阿尔弗雷德开了一枪后不敢停留,尽然有日以继夜的练习,但刚才那一枪更多是运气和对方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观测的结果——不得不说他在战斗方面的天赋高得吓人,仿佛生来就为了做这个似的。他调动起全身的力量,压低身像飘着似的以“之”形向罗维诺逼近,速度快得简直不可思议,他的斗篷在行动中展开了波浪般的抖动,猎猎作响。

 同样快速移动的还有罗维诺。秘宝终究是属于神灵的力量,哪怕是最先进的武器在它面前力量都要逊上一筹。阿尔弗雷德那一枪将子弹化为粉尘后,余势不减只扑向罗维诺,不过罗维诺也早有准备躲开,这才免了被洞穿的危险。他大步奔跑着,并平稳地瞄向阿尔弗雷德的身影,扫射出一连串的子弹。他手中枪支的优越性此刻完完全全表现出来:比起手枪,它的杀伤力更为强力;并且与一枪一发子弹,后座力较强的手枪不同的是,它的后座力更弱些,更为方便枪手操作,而且发射子弹的间距也更短、发射的频率更为连贯。哪怕秘宝的力量强大得逆天,却也无法改变这一点。并且罗维诺换弹夹的速度也非常之快,他准确地计算着发出了多少子弹,并在将要耗尽时寻找好掩护地,娴熟地卸下弹夹换上新的,再投入到与阿尔弗雷德的战斗中。

 这场战斗真是太疯狂了,阿尔弗雷德敢保证战斗后瓦尔加斯家肯定要花上成千的金币去重新装修过这变得坑坑洼洼、破破烂烂的大宅。他们一直从庭院打到大宅内,又从一楼打到楼上。阿尔弗雷德依仗的是速度和秘宝极强而极具穿透性的力量,而罗维诺凭借的就是那把堪为杀器的枪支和仿佛用不完的子弹。两人在大宅内你追我赶,几乎是所有的东西都遭了殃。

  不过阿尔弗雷德已经注意到,罗维诺的攻势从一开始就没有速战速决的感觉,也就是说,他没有和阿尔弗雷德一决胜负的念头。拖延时间吗?阿尔弗雷德大致也猜得出来,心道:真巧,我这边也是这样想的呢。

  罗维诺可不知阿尔弗雷德内心在想什么,不过,他的目的也并不仅限于此。为费里西安诺争取时间自然是目的之一,但他未尝是不想把阿尔弗雷德揍个不能自理,只可惜他也清楚阿尔弗雷德秘宝的能力,召唤他人什么的实在是作弊,所以说即使眼前看来他的对手不过是阿尔弗雷德一人,而实际上他要提防的却是两个人;如果说一对一他还有机会,那么以一人之力对抗两个秘宝持有者,就简直是不知天高地厚了。

  不过,也不是说他就没有后着。

  这时两人已经一路打到了五楼。罗维诺的攻势徒然激烈起来,简直像是不用瞄准一般举枪就扫,飞来的子弹密集得跟雨点似的,让阿尔弗雷德相当怀疑对方根本是不知麻痹为何物,尽管这里遮掩物不少,阿尔弗雷德仍然被逼得连连后退,就在他背后抵上一面墙的同时,他赫然发现对面的罗维诺竟然露出了一抹笑容! 

  阿尔弗雷德心中警铃乍然大响,然而未等他反应过来,罗维诺已开启了机关。背后突然一凉,一股巨大的吸力气势汹汹袭击而来,阿尔弗雷德立时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能力,不由自主地向后倒向了因机关而出现的黑沉沉的门洞。

  强烈的危机感史无前例,阿尔弗雷德在千钧一发之际一手抓住门洞边缘,借着这刹那的暂缓终于调动起秘宝的能力,十字架爆发出银色的光芒,他高声急呼道:“亚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