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养育天才儿童的二三事⑧

*糖来了



  半夜,苗木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脑中萦绕着神座出流对他说的话。


  我想帮帮他,苗木诚这样想着。然而,他却清楚自己一个小小的员工,对于神座家如何对待神座出流,根本丝毫没有提议的余地。


  说到底,他不过是个普通人。


  就算雾切等等他的朋友一致认为他是所有人当中最善良乐观、积极进取,永远能鼓舞他们振作的希望,苗木诚也清楚知道,无论自己多么积极,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会失望,会悲伤,会心灰意懒。


  他的所有振作与勇气,都源于其他人给予的信任与爱。


  他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将这份信任与爱赠与同样需要的人。



  第二天,苗木诚以饱满的热情与莫名昂扬的斗志出现在了神座出流的面前。


  “神座君!”他用特别高兴的语调对神座出流道,“周末我和以前的同学有个聚会,我们一起去吧!”


  “……为什么?”

  

  “我仔细想过了。周末我会很晚回家的,与其让神座君一个人留在家,我们一起出去更好吧。而且,我的同学都是很好的人哦,他们一定会很喜欢神座的。”苗木诚说着想到了什么,心虚地抓了抓头发,“嘛,虽然也有各方面都不留情面的人在啦……”


  神座出流神乎其技地摸出了一张照片:“超高校级的贵公子吗。”


  “啊!这张照片……!”苗木诚吃惊道,在看到这张照片的同时,他的表情中隐隐流露出一种复杂的情绪,“神座君在哪里找到的?”


  “柜底。”把苗木诚脸色的变化看在眼底,神座出流不懂声色地回答。


  “是吗……”复杂渐渐转化成明显的怀念与悲伤,苗木流露出了一个微笑,“那是几年前的合照啦。现在很多人都离开了。”


  “离开。”


  “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呢,”苗木诚在神座出流的身边坐下,紧挨着他,“我和神座君说说他们吧。”


  “这个是雾切响子,是我最好最尊敬的朋友哦。雾切的头脑很好,总是在我迷惑的时候指点我。”


  “这个你也知道,‘超高校级的贵公子’十神白夜,虽然他有点嘴上不饶人,不过心底里还是个很好的人。以前他还说要给我几千万的年薪帮他工作,但这真是太夸张了……我承受不起啦。啊,对了,十神君和神座君一样,是个在各方面都很厉害的精英呢!”


  “……切。”


  神座出流微微偏过头。


  没有感知到神座出流微妙的不爽气息,苗木诚依然很认真地介绍着其他人:


  “这个是朝日奈葵,是个厉害的游泳选手……”


  “这个是不二咲千寻……”

 

  “这个是我们班的风纪委员……”


  “她叫舞园沙耶香……”


  喋喋不休地吐槽并赞美着自己旧同学的苗木诚,虽然目的是为了挑起神座出流对其他人更多的兴趣,不过在事实上,却导致了神座出流另一种微妙的“在意”。只听见神座出流问:


  “你喜欢她?”


  “……呃?”


  苗木诚卡住了。


  神座出流重复道:“舞园沙耶香,你喜欢她。”这次是肯定的语气了。


  “唉、不。那个、我……”苗木诚手忙脚乱,面露绯色:该怎么和8岁的小孩子解释大人的初恋情史?急,在线等。


  “那种才能我也是有的,”神座出流语气平平地说,他微微偏头,没有看向苗木诚,“演技与舞蹈,成为超高校级偶像这种才能我也是有的。”


  苗木诚呆住了。


  一秒,两秒。




  好……好可爱!!!苗木诚无可压抑地从心底里爆发出惊天动地的一声呐喊。他牢牢地一把抱紧了神座出流,把下巴抵在了对方的头上。


  “唔……?!”猝不及防的神座出流再一次被苗木诚抱了个满怀,不过这次的他只是象征性了挣扎了两下。


  “谢谢你,神座君,”苗木诚轻声说,他的声音里有着藏不住的笑意,胸膛处的颤动与暖意透过衣服源源不断渗入到神座出流的身体内,“我最喜欢你了哦。”


  神座出流没有说话,只有微红的脸颊透漏出些许他此刻的心情。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答:


  “我明白了。”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