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14

*搬运



  “你的对手是我。”王耀手中的纸伞指向对面那个黑衣蒙面的短发青年,竟然发现自己哪怕是在心痛愤怒得不能自已的时候,还能露出一丝微笑,“还有,好久不见了。”

  本田菊没有答话。他的眼里闪过几分惊讶几分慎重还有一丝的冰冷残酷。他收回了所有手里剑,把手按在腰间刀柄上。

  王耀对此这般清晰的表态又怎么会看不见呢?他依然翘着嘴角,只是那笑容里已经多了几分冰冷和嘲弄:“你要去帮助你的同伙了,所以没有耐心听我说话了?原来你竟然还如此有情有义的啊,小菊?”那句小菊,本是两人之间亲密的昵称,可是如今王耀重提,却是变成了赤/裸裸的讽刺。

  本田菊终于回道:“你我已经没有任何情分了……王耀。”

  王耀冷笑一声:“我怎么会高攀着要你的情分?刀疤一条已经够了,秘宝的话,失去一半已经是买了教训。我只是来要一个理由,要一个你当年为什么要背叛我的理由。你拖了我这么久,总该能给出一个原因吧?”

  本田菊静默了片刻,缓缓道:“你今不如昔了。”

  我今不如昔了,所以你开始觊觎那份强大的力量了,想把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想取而代之,是吗?“哈,真是充分的理由啊。我今不如昔,你却今非昔比了。”

  “本田菊,你还记得那天我说过的话吗?我发誓,无论是多久,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只要我还在的那一天,我终究会把秘宝重新拿回来,然后把在我背上留下的那一刀还给你。”

  “你今不如昔,我却今非昔比了。”本田菊重复着王耀的话,他指尖一推,露出了藏在刀鞘里的些许锋芒,“你不会成功的。而我,却有能力把剩下的一半秘宝都拿到手。”

  王耀摇了摇头:“世事已经变得不再绝对了。你又有凭什么能认为我不会有胜利的那一天呢?”

  “凭你已经输过一次。”本田菊道,他手中的刀完全离鞘,在白雪的掩映下聚起逼人的光泽。刀上的吊饰里,一颗小巧的宝石发出了暗金色的光芒。而几乎是同时的,受到秘宝间共鸣的影响,王耀的一只衣袖也无风摆动起来,隐约之间露出了他手腕上银丝盘龙的手镯,手镯上垂下的坠子中,只剩下一半的破碎的宝石也发出了相同的光芒。

  两个人动了。

  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他们有着一样的秘宝,熟悉对方的每一个套路,读心的能力制约了对方的同时也制约了自己。王耀的战斗技巧首屈一指,本田菊的进攻风格却尤其疯狂。

  然而两人没没能持续下去,因为伊万·布拉金斯基出现了,他微笑着站到王耀的那边,银杖遥遥指向本田菊发出了一道冰刃。

  本田反手挥碎迎面而来的攻击,瞳孔却不由得微微一缩。伊万能来到这里的原因已经很明显了——路德维希没有得手。

  王耀走近过去,伊万顺势挨近了他,笑嘻嘻地问:“怎么样?要我帮你一把吗,耀?”

  王耀瞟了他一眼,垂下眼帘淡淡道:“不要。”

  “是吗?那还真是可惜啊,”伊万煞有其事地叹了口气,“可是我想现在开庆功宴呢,有这么个人在这里我会觉得不痛快的。”

  “那你就尽管开。”王耀道,他抬眼看了本田菊一眼,本田菊转身就跑,两人也没有想追的欲/望般伫立在原地,看他的身影很快的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便是放过本田菊了。

  伊万嘴里啧啧有声,笑着说:“本田先生跑得可真快,不愧是以前跟在你身边的,一下子就明白你的意思了。”

  王耀微微挑眉,伸手就对着伊万身上某个地方狠狠戳了下去,看着伊万顿时一变的脸色,竟然露出了一丝微笑:“逞强的感觉如何?”

 伊万扣住王耀那只他身上作乱的手,索性把大部分的体重都压了下去,弄得王耀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嘴里说道:“真是有够痛快的——包括你幸灾乐祸的举动。”

 王耀敏感地注意到伊万的话里少了不少平日的强势,知道与路德维希对战已经耗了他极大的心力,便微微轻叹了声道:“我看你是不会打算去见属下的了。如果你还想举行庆功宴的话,现在就少说话吧。”

 伊万呼呼地笑了:“庆功宴的话,迟早会有,等我把贝什米特先生彻底打败后也不迟。不过耀你这样简单就放过了那个本田菊,真的就甘心了?”

  “说是放过就免了,真让我与他单打独对而胜过他的话,他说的话却是对的——现在的我还不能做到这件事。”王耀摇摇头,“今日我的任务只是也只是绊住他的脚步而已,有些账不必急于一时算清,该还的,终会还回来。更何况,今日远远不是结束。”

  “我对你的这句话赞同极了,耀。”伊万的眼中多了几分傲然和势在必得,哪怕他现在受了伤,那周身气度却如同他是正屹立在胜利的土地上的王者一般。伊万对此毫不怀疑。“一切不过只是开始。”

  王耀没有说话,他只是看了伊万一眼,默默地掺扶着他回到卧室。却又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另一个渴望力量,不惜手段的人。想到与本田菊初见的时候。

  那天是二三月份的时候,春寒陡峭。王耀听了某个人的话,忽然就对观赏樱花有了一丝兴趣。他穿起新做的红锦长袍,披上夹棉的斗篷,撑着伞独自一人来到了樱花开的最灿烂的山上。

  粉色的花如云压顶,风吹过,和着细雪缠绵落下。王耀虽非真的诗人,心里也是有着几分诗性的。他独自撑伞在樱林里穿梭,本来仅是有两三分的兴趣已变得十足,一阵大风刮过,雪和花瓣都纷纷然打来,令到他不得不举伞遮挡。等王耀重新把伞举回顶上的时候,他就看见那个在不远处的坐在树下抬着头痴痴张望着樱花的小孩子。

  那只是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吧,那么瘦小,穿着粗麻的黑色布衣,尽管身上已经有雪水的痕迹,却还是认真地看着花树,眼里闪烁着光芒。王耀情不自禁地走近他,脚步惊动了男孩,他连忙站起身面对着王耀,流露出一丝戒备。等到他看清王耀的时候,男孩的眼睛眨了眨,却依然不发一语。

  王耀微微笑了起来。他走到男孩身前,微微弯下腰,把纸伞移到对方的头上,说:“雪融水后会更冷,你会着凉的。”

  犹忆当年樱吹雪……


  王耀送伊万回到房内休息,看见伊万闭上眼,他也轻轻退出房间,关上门。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强大,所有人都希望掌握别人所没有的力量,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所有人都有着自己的愿望,所以他们你争我夺,甚至生死相搏,只为了得到秘宝,掌握住这份神所施加的力量。秘宝也因此流落在人间那么多年而始终未能重新聚起回到天堂,有关秘宝的争夺战也一次一次的出现,陷入循环。

  可是秘宝终究会回去天堂的,它始终不属于人间。使用不属于自己的秘宝的副作用已经说明了一切,这就是秘宝的抗拒,它的诅咒。

  但人啊,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这一个事实呢?神灵的力量迷惑着他们,什么时候他们才会幡然醒悟,自己为了追逐这镜花水月的力量和将来,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难道就任由它循环下去,不断地增添着鲜血和痛苦的灵魂?

  不。王耀举起手,银丝盘龙的手镯展现在他的眼前,上面残破的宝石,是伤痕与背叛的象征。

  我等不起了,我会结束这一切的事,让所有秘宝回到它本来的地方。

  因为我不允许。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