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15

*搬运



  虽然过程曲折,收获成功时会是一件令人身心舒畅的事情,但面对费里西安诺干脆利落投降态度,阿尔弗雷德不知道是该高兴多一点还是憋屈多一点?不管如何,他的这个坏人的形象是在瓦尔加斯家族里面落实了,想到罗维诺看着自己时那种咬牙切齿的眼神……阿尔弗雷德不由得摇了摇头,HERO果然是要历尽种种困难的。

  亚瑟在旁边看着阿尔弗雷德脸上多变的神色,目光中露出三分温柔三分笑意,还有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费里西安诺已经很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了:一来,当时的情况下他在劫难逃,自己也没有自大到要做无用功把事情推向更糟糕的地步(费里西安诺的意思是,他怕痛),二来,路德维希现在的性格已经因为受到秘宝的反噬而改变了很多,从私心上说,他也不想让路德维希从此以往一直下去,因而投降也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不过,退出可以,但费里西安诺只愿意把并秘宝交出来,却不愿帮助他们,毕竟不愿继续下去是一回事,背叛却又是另一回事了,哪怕这两种可能都出于同一个理由。

  总而言之,经过一番艰苦奋斗,历时了十多天的计划,调动了这边全部的秘宝持有者,中途破坏物品无数后,事情以目标任务顺、水、推、舟地投降,获得战利品中看不中用的“幸运”秘宝勒克x1而结束。

  不过,现在离一切真正结束还早呢。说起来这么久没见,自己也有点想马修和托尼了。虽然马修这个哥哥有时存在感实在是太过薄弱了,但他醒来后第一个见到的是他,有记忆以来也从来没有分别过那么久,甚至连新年都不能一起过。阿尔弗雷德张望着餐厅外来来往往洋溢着笑容的人群和到处都绑上的彩绸,顿感几分惆怅。

  他草草把盘里的东西吃完,起身结账,离开了餐厅。

  夕阳的柔光片撒在微波荡漾的河里,也照映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身上,令他在这冷冬之际也感受到了暖意。阿尔弗雷德走上回弗朗西斯别墅的落日桥上,虽然现在天色尚在,但因为弗朗西斯要在家里举办假面舞会(不知为何一说到这个阿尔弗雷德就想起他扮成女子的那一次初见),阿尔弗雷德和亚瑟都要出席,于是他只好早些回去做好准备。

  说起来,他为什么会掺和在这些事情里的?现在回想,一起都源于一年那个意外的晚上——因为抱着要维持治安,为民除害的念头跟上了正在打斗的路德维希和弗朗西斯,在一旁偷看,眼看弗朗西斯还在做最后的挣扎,路德维希干脆就拿出了秘宝,然后……然后自己就被发现,收到攻击,在医院里躺了好久,醒来后就被盯上,受了袭击,最后就因为被亚瑟所救,了解了事情,最后就加入了他们。

  这样看来。HERO当初的决定果然是对的,要是没有加入到这些里面,自己现在也就没有这样的能力了(指一人独闯瓦尔加斯家那件事)。阿尔弗雷德这样一想,顿时又高兴起来了,内心那点儿小怅然立刻烟消云散。马修,今年不能一起过真的对不起啦,至多我寄多点东西给你吧:一打大盒的甜甜圈如何?

  只是想到了最初的时候,心里头终是避免不了有些疑惑的。阿尔弗雷德不喜欢失忆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十岁时他醒来后对于周围茫然不知的感觉深深地刺激到他,那时他哪怕马修和叔叔对他再好,他也有着陌生的不敢相信的感觉——他们其实会不会是在骗自己而已?这等的想法常常出现他的脑海里,可他当然不敢表现出来,尽管他已经十岁,但对于世界的认知还仿佛停留在幼儿阶段。当然后来事实证明感觉这事情不靠谱,要论起感觉,亚瑟给他的感觉还真的有些熟悉,还有那种莫名就很了解他似的举止,但对方完全就不像是见过他的样子,而阿尔弗雷德也想不出对方有什么必要的理由不告诉他。这是疑点,但也只能暂时揭过了。总而言之,阿尔弗雷德就渐渐养成了不喜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性格,千方百计要把事情重新掌握在自己手里。他把自己的目标定位为英雄也是有着这一方面的原因,你看过有哪个英雄会掌握不了大局被耍得团团转的吗?更何况,阿尔弗雷德也很喜欢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敬,他就是为此发奋图强的。

  可想而知,让这个极其讨厌不能得知真相的人再一次失忆了,尽管只是一个小片段,也足以让他暗地里抓狂了不少。因而在空闲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总是拼命回想,试图寻回那被他丢失了的记忆。他有感觉,这个记忆很重要,只有他想起来,他就会接触到某些事物的真相。

  可是,那到底是什么呢?最近他的头脑里只能闪过一些不知是否有过的记忆,而且很快就没有了,留下模模糊糊的印象简直就是做了梦似的,这也让他近来的精神多多少少有些不振。而那些最需要的,遇到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的那个晚上的事情,他老是回想,却也只是想起弗朗西斯惊讶地说了句什么。可那什么就跟他耗上似的,就是不让他记起来。

 究竟是什么呢?那让他不经意忽略掉,擦身而过的真相……

  不知不觉,阿尔弗雷德已经回到大宅门口,他只好再一次气馁地撇撇嘴,把思考的事情丢到一边。


  暗绿色的修身外套,配上埕亮的黑色皮带和皮靴,一双手套白得跟发着光一样,把这套近来式样流行的礼服穿在身上,越发越显出亚瑟身材挺拔,相貌英俊,表情冷漠中又夹杂了三分丝丝的危险的邪气,手指微微在手杖上婆娑,一举一动比那些上流出身的贵族绅士们更有派头和贵气。阿尔弗雷德在旁边悄悄努嘴,心道这人一出场,恐怕就要迷住今晚的不少夫人小姐了。不过也没办法啦,谁让这家伙是比他们这些凡人矜贵得不知多少倍的天使先生呢?他还是帮那些将会被迷得神魂颠倒的漂亮姑娘们祈祷一下把。

  阿尔弗雷德一边想着,一边对着那面描金边的全身大镜把自己皇家二级骑士的绶章戴上。假面什么的,你难道真的就指望一个面具就能把自己的身份都藏好了?上流社会无聊的情调而已。阿尔弗雷德也曾经受邀过几次这样的舞会,但他都并没有出席。他既觉得那些礼数繁多,装腔作势的聚会麻烦,也没兴趣面对那些想要拉拢他的人假惺惺地夸奖他的笑脸——嘿,别以为他不知道,即使他已经获得了名誉上的爵位,算得上是上流社会的一分子,可那些真正在那个圈子里的人对于他的平民出身窃窃私语着呢,甚至还出现过猜测他会不会是谁家私生子这般不着调的流言。阿尔弗雷德厌恶这样的做派,他自觉自己本就不需要这些人的帮忙来飞黄腾达,也不屑于成为对方的走狗,更无意于参与到那些勾心斗角之中。他从来也不觉得自己要言行举止像个有爵位的“贵族”的一样,所以他从来都是只穿着“平民”的衣服,并丝毫不觉得要避忌些什么。

  但这次情况不同,他和弗朗西斯交往密切的事情是藏不住上流社会那众多的耳目的,更何况他们也不曾打算瞒过去。无奈之下阿尔弗雷德加入了这受邀者的名单去了,为此,阿尔弗雷德甚至不得不接受了整整五天来自弗朗西斯他家管家的恶补式训练,个中辛酸实在不足为外人所道。

  自己今晚出现,估计会被那些曾经邀请过他而被拒绝的绅士们在背后臭骂一顿了?不过弗朗西斯现在风头大着,抗得住那些人丢了的面子吧。阿尔弗雷德漫不经心地想。他身上穿的也是一套式样流行的礼服,衣长到膝,领口处交叉着长长的白色丝带,深沉典雅的的蓝色为面,红色为里,穿在阿尔弗雷德的身上竟然也意外的合适,减退了他性格里表现出的那种跳脱而大大咧咧的感觉,却更多地透露出了英气、干练和沉稳,甚至周身上下都透出一种与平日大相径庭的风范和气质来。

  果真是人靠衣装了。连亚瑟也忍不住多瞧了阿尔弗雷德一眼,就是不知道夸的是人还是弗朗西斯提供的衣服。

  两个人整装准备完毕,便等待着晚会的开始。

  

  阿尔弗雷德没有参加过贵族的聚会,但倒是有很多次与部里的骑士们一起包下某间酒馆来聚餐。在阿尔弗雷德的印象里,聚会就应该是轻松的,放纵的,无所局促的。大声地笑,高谈阔论,两两三三的人拼酒,还有的埋头吃菜;如果真的高兴得很的时候,部长还会纵声高歌起来,他的声音有点粗,调子也有点拿捏不准,但论水平在部里已算得上是很好的水平了。每当这个时候,其他的骑士们要么给他喝彩,要么自己也跟着哼起来,阿尔弗雷德两样都不干,因为常常部长唱到一半就把他也拉了起来(部长那时听到了阿尔弗雷德在旁边的各种挑刺),接下来的时间就由部长个人的倾情表演变成为了他们两人拼歌的时候。这时候是没有所谓上下级之分的。

  阿尔弗雷德当然知道贵族的聚会与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但等到亲身经历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还是由衷地兴幸起自己曾经的拒绝行为——实在是做的太对了!这气氛也太过压抑了吧!

  并不是说聚会有多么的静悄悄,事实上,但论声音,聚会的场面还是颇为火热的,到处都飘扬地美妙的乐声和歌者们婉转悠扬的和声,女子们聚在一起谈论,时不时发出一些愉悦的笑声,男子们面上都挂着笑容,笑声倒是女子们那边还少,大多只是些低语,但也可以看出气氛不算差,这样的场面说是杯筹交错也不为过。不过这只是表面而已,仔细看看,每个人脸上的微笑标准和僵硬得跟在同一个模子里倒出来似的;走动的时候脚步放得很轻,生怕会惊扰到谁一般;而遇到某些权势高于自己的,那低身后退让路的动作顿时让阿尔弗雷德想起做了他好几天教官的管家先生,更不用说那些暗藏深意,算计和试探意味浓郁的来往目光了。

  阿尔弗雷德往左边瞥过去:弗朗西斯正和一个看起来就很秀气很骄矜的穿了一身蓝的青年谈话,他在脑中把对方的相貌转了转,就认出了对方是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子爵,对方在音乐才华上的显赫甚至高过了本人子爵的身份。再从右边扫过一眼:好极了!亚瑟这家伙果然与他先前预料的那样被两位女士堵住,其他在旁边的美丽姑娘们还时不时拿眼去看。亚瑟还是一副有些淡漠的表情,嘴角却扯出了一丝神秘又极有魅力的微笑,一派进退得道,游刃有余的样子。

  好嘛,想不到这家伙对付女人很有一套呢。阿尔弗雷德有些不是滋味地想,亏得本HERO还想着要不要去帮他一把。他心里头冒出些也说不清道不明的闷气,更无心与某几个过来欲图搭话的人扯下去,匆匆说了几句后,便溜到角落里吃东西去了。当然,没有忘记顺便思考他的记忆问题。

  但过了一会儿后,亚瑟就来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