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养育天才儿童的二三事⑨+⑩【END】

*可能有OOC

*作者搞事,顶锅盖跑路中(x

*续篇请戳:【弹丸/苗神】攻略超高校级的二三事①


  苗木诚去参加的同学聚会只穿了平日上班用的西装,但怀着晒儿子般不可名状的自豪而骄傲的傻爸爸心情,他却特意把神座出流收拾得闪闪发亮,活脱脱一个上世纪的英伦小少爷。尽管被神座出流吐槽为“无聊”,依然十分乐在其中。


  “想要好好地把神座君介绍给他们啊。”苗木诚这样说,于是,神座出流也没什么反对的理由了。


  聚餐的地点定在一间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包厢中,一看就知道的是十神白夜的手笔。两人是最后到的,一进门,便齐刷刷地收到了包厢内其他四个人的注视。


  “太慢了。”十神白夜抱着手冷哼。


  “对不起,来的路上有点塞车,”苗木诚一边讪笑着,一边拉着神座出流坐下,“腐川呢?”


  “你还想我叫她来?”十神白夜傲慢地问,威风凛凛地说着怕骚扰于是逃避的台词。苗木诚并不想拆穿他,只好笑笑,而神座出流则是瞟了他一眼后转移了视线。


  雾切响子在一旁补充道:“这还得感谢苗木的妹妹,是她拖住了腐川。”


  “困吗?”苗木诚恍然,“的确她最近和腐川走得很近呢。”


  雾切响子把目光转移到了旁边坐着的神座出流身上:“这位就是最近和苗木住在一起的神座家少爷——神座出流吧。”


  “雾切响子,”神座出流说,“超高校级的侦探。”


  “的确。”雾切响子颔首,她看上去丝毫不为神座出流冷漠的态度而有丝毫的动摇,两个人做着冰山脸之间的谈话。一旁两个早就想插话的人蠢蠢欲动:


  “你就是出流君吗?”有着麦色肌肤的女子元气满满地问,“我是朝日奈葵,你可以叫我姐姐哦。”


  “我就是叶隐康比吕啦,”有着爆炸性发型的男子道,他看上去比在座的人都老一些,“神座小少爷想的话可以找我来占卜的哟。”


  “朝日奈葵,超高校级的游泳队员;叶隐康比吕,超高校级的占卜师。”神座出流道,“你们的身份我早已得知了。”


  虽然脸色和说话都很冷,但老成的言行举止却反而显得更可爱,朝比奈葵忍不住说:“啊~我能抱抱你吗?”


  “拒绝。”


  叶隐康比吕大笑起来了:“神座小少爷还真像十神啊。”


  神座出流面无表情:“超高校级的贵公子才能,我也是有的。”


  “哼,小孩子说什么大话。”一旁的十神白夜冷哼,“你能明白如何肩负使命领导下属吗?”


  “十神君?!”苗木诚慌忙想要阻止,神座出流几乎是立刻就爆发出了黑气,他冷冷地望向十神白夜:“无聊。管理企业与员工所需要的才能,我比你拥有的只多不少。”


  十神白夜青筋一跳:“你说什么?!”


  眼看一大一小的两个剑拔弩张,电光四射,雾切响子终于大发慈悲地救场了:“十神,够了。你不会用和一个孩子置气来证明自己的吧?”


  “哼,当然了。我十神家的人又怎么会做那种幼稚的事。”十神白夜不屑地扭过头。苗木诚也趁机拉了一把神座出流,伏在他耳边低声道:“对不起,神座君,十神君就是那样的人,不要生气啦。”


  神座出流觉得自己耳朵痒痒的,不置可否。


  苗木诚轻轻舒了口气,正当他以为这件事就这么揭过的时候,一旁的朝比奈葵问:


  “神座君有很多才能吗?”


  “啊……说到这个,几乎可以算是全部才能哦。”还未能看透接下来发生的事的苗木诚带了点骄傲的语气解释道,“神座君长大了的话就会成为超高校级了呢。”


  “那真是超厉害啊。”朝比奈葵吃惊道,她伸出了一根指头:


  “那,不如神座君和十神比一下?”


  “诶——?!”




  最终,整场聚会以不欢而散而告终。而这个不欢而散,特指神座出流与十神白夜之间。


  “真没想到变成这样了啊。”苗木诚感叹道。现在的他正和神座出流手牵着手,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


  “你不高兴?”


  “呃,这倒不是啦,”苗木诚连忙解释,“只是没想到神座君和十神君这么不对盘呢。”


  “我只是就事论事,并非由于私人感官故意与十神白夜敌对。”


  “是是,”苗木诚十分习惯地附和道,“下次我们也一起来吧!”


  “随便。”


  神座出流这样回答了。


  苗木诚了然地笑了笑。夜街繁华,不知不觉间,他们走入了人潮之中。


  “人真多啊……”苗木诚嘟囔道,他尽量拉着神座出流。人群中,相互示意的人忽然增多了。


  神座出流看在眼里,微微皱眉,敏锐地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


  “苗木,我们……”


  还没有等他说完,身边原本安静前行的人忽然爆发出一阵混乱!刹那间,人群中一股狂热的情绪卷席,热烈轰动的劲歌热舞在这街头突兀爆发,周围的人惊呼着从这片街头舞台中退开。


  “神——!”


  苗木诚与神座出流也不可避免地被这股突如其来的力量冲散。等脚步稳定,神座出流左顾右盼,已经不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糟糕。“苗木——?!”


  “哎呀,这是哪家的少爷,迷路了吗?”


  神座出流转过身,一对中年男女站在他身后,笑容和蔼,不怀好意。


  




  苗木诚被一把摔到墙上,强烈的冲击使他不由自主闷哼一声,滑落地上蜷曲起来。


  “哼!”把他摔倒的人发出一声嘲讽的冷笑。


  苗木诚捂着伤痛处,奋力撑起身,转过头。眼前这个在快闪表演中带走他的人只是街头上随处可见的青年,带着口罩,手上有纹身。虽然是一般的筋肉程度,但也足够让苗木诚这种斯文的办公室人员吃苦头了。


  “你想干什么?”他警戒地盯着对方。


  在刚才,他正想找被人群冲散的神座出流,却没想到一个人突然在背后无声无色的上来捂住他的嘴,并且用刀抵住了他的后背,迫使他离开了现场。他在心底里一边担忧着自己,另一边又担忧着被独自留下的神座出流。


  那个青年收起手上的刀,看着地上的苗木诚,冷笑:“眼神不错嘛,”他说着,走过去踢了一脚,苗木诚虽然想抵挡,但还是被人踹倒了,“把钱交出来。”


  “只要钱就可以了吧。”苗木诚道。他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将斜跨着的包拿下来。那个人一把夺过去,拉开链哗啦啦地把东西倒出来。事实上,苗木诚的包里除了钱包和手机,也就只有个小本子而已了。


  “什么啊,这个老土的手机,”他嫌弃又不屑地评价道,翻开了钱包,“骗人吧!就这几百円?!”他的语调变了,愤怒把钱包扔到苗木诚身上。“其他钱呢?看你穿得人模狗样的?就只有那么点钱?”


  苗木诚心想坏了,他努力解释。“……不!只是我刚好只是为了参加聚会……”


  “闭嘴吧!”那个人抡起一拳揍过,“可恶……!见你和那个看着就很有钱的小屁孩一起还以为可以多拿点钱呢!”


  神座君?


  “不过算了,那边也快得手了吧。”他拍了拍苗木诚的脸,假惺惺地,“乖乖回家等电话,凑个几亿円过来,说不定能快点见到那个孩子哦。”他说完,起身欲走,却被一只手抓住了脚。


  “请等一下!”苗木诚惊慌地喊,“你是什么意思?!你们要对神座君做什么?!”


  “放开我!”青年烦躁地跺脚挣扎着。然而苗木诚却仿佛在此刻生出了无限的勇气与力量,咬着牙牢牢地抓住了他,“可恶!你这小子就这么想当英雄是吧!”他恼怒地叱骂着,用力一脚再次踹开了他,“既然如此——你就给我受着吧!”


  苗木诚只来得及护住头部和腹部,就不得不承受着再一次的猛烈的攻击,这个人仿佛把一直以来在社会上所感受到的不甘与怨气都发泄到他身上了。


  “痛苦吧,啊?喂,逞英雄是不是很快乐啊!”


  “像你这种弱鸡,以为自己能做什么啊?”


  “什么精英,不过是些冷血的畜生罢了!!!”


  苗木诚本以为默默的承受能够让这场不正义的暴力结束,然而,情绪过于投入的青年不但没有罢手,反而失去理智地再次从腰间拿出的小刀。苗木诚瞬间心头一跳。


  糟糕!


  

  “啊啊啊啊——!!!”


 

  下一瞬间,痛苦的哀嚎响起,然而,那却不是苗木诚的。


  他睁大了双眼,在青年痛苦踉跄的身影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神座出流站在了那里。


  “神座……君?”



  神座出流有了一瞬间的恍惚。


  鲜血,刀刃,惨叫,和那天一模一样的场景。


  那个女人站在他面前,得意洋洋又满不在乎地大笑着,从尸体中流出来的血浸湿了她的鞋底。


  神座出流静静地看着这场凄惨的闹剧,看着身边的仆人一个个倒下,鲜血飞溅到他的脸上,令他本该可爱的面容也变得诡异而可怖起来。


  他并没有费心做出无用的举动。他知道,哪怕这个女人杀了他身边的人,闯进他的房间,也决不是来伤害他的。


  名为江之岛盾子的女人,是来说服他的。



  “……神座君?!神座君!!!”


  神座出流一下子回过神来。他站在那里,青年已经倒在一边,伤痕累累,不知死活,而苗木诚则半支撑着身体望向他。他的眼神里带着显然易见的惊恐。  


  这种眼神对于神座出流而言并不陌生。在江之岛盾子事件的时候,每一个赶来的人看见在现场中安静站着的他,都带着这般分明的害怕与厌恶,就像是看到了一只怪物一样。


  预料之中……吗。


  他这样想着。忽然,一股温柔又不容忽视的力量拉扯着,神座出流一下子跌坐在了地上。与此同时,一双手从身后环了过来。


  苗木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神座出流拥入了怀抱之中。


  神座出流一瞬间心头一颤。


  诶?


  “……已经,没事了哦,神座君。”苗木诚搂住他,闭上眼,仿佛要将自己所有的心情凭借此传达给对方,“……不用害怕的。”


  害怕?我?


  神座出流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居然浑身颤抖起来。


  这种感情,就是害怕吗?



  苗木诚收紧了手臂。


  对于苗木诚而言,一开始确实是无比的惊慌,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神座出流毫无保留爆发的情形。那一刻的神座出流,展现了他平日里绝不会展现出的凶狠,令苗木诚不由自主感觉到陌生以及畏惧。


  然而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当神座出流略带茫然的目光对上苗木诚的时候,他看起来是那么无助、那么脆弱,就像一个普通的、稚嫩的孩子。突然间,苗木诚什么都不在乎了。


  我怎么会有那种想法啊,他想。我一定要抱住他,安慰他。


  因为,他仅仅只是神座君啊。







  好一会儿,两个人维持着这样的姿势。直到神座出流伸出手搭上了苗木诚的手臂,轻轻挣扎了一下。


  “啊,对不起。”苗木诚连忙松手,由于动作过快导致他重新趴回了地上,“嘶——”他轻轻地抽了口气。尽管浑身火辣辣的痛,可是他看向神座出流的样子还是带着笑容的。


  一辆车悄无声息停在了巷口处。


  神座出流静静地看着他。


  “对不起,苗木。”


  “不用道歉啊。”苗木诚想挥手,不过,现在的他一动就不得不呲牙咧嘴的。


  神座出流站了起来:“我要离开了。”


  停在那里的车子上下来了几个人,当他们看到小巷里的情形时,所有人都开始交头接耳起来。而后,一个人拨通了手中的手机,另外的人,则向神座出流和苗木诚他们走过来。


  苗木诚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什么意思?神座君?”


  神座出流没有回答。


  那些走过来的人在两人的不远处停下了。他们神色冷漠,隐隐呈包围状将两人环绕在了中间。任何一个对战斗稍有见识的人都知道,他们每一个都对着神座出流,蓄势待发。


  苗木诚倒抽了一口冷气。


  一个人走到了昏迷的青年身边试探他的呼吸,然后对着同伴点点头。紧接着,另外两个人走了出来:“请少爷跟我们回去一趟吧。”


  “等等!”


  没有人对苗木诚的呼喊有所理会。他躺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神座出流从他身边。


  “等一下!”


  这算什么啊……这到底算什么啊?!



  “请安心,”一个人回应他了,“我们已经安排好救护车前来,你一定会获得最好的治疗。”


  “我才不是想问这些!”


  “苗木,”神座道,他一停下,所有人都紧跟着停下,“这是必然的后果。”


  “什么……?!”


  “两年前,我遇到过江之岛盾子。”


  江之岛?!


  苗木诚不由得大吃一惊,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名字会忽然出现在此情此景中。那个人对于他而言,完全就是危险的化身。


  “她是你曾经的同学吧。两年前,她试图说服我,绝望是唯一能够拯救我的事物。”


  神座出流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那个时候,他差一点就要同意了。差一点。


  “不过,”他转过头,夜色昏暗,但在阴影里,他的表情是苗木诚前所未见的,“我并不后悔选择留在神座家。”


  他柔软的面孔上仿佛流露出了微笑。


  “因为,我见到了你。”



  对于苗木诚而言,这是个他一直都难以忘怀的场景。



END





彩蛋(?

  在前往医院的途中,苗木诚拨通了手上的电话。


  “喂,十神君?有一件事,我想请你帮帮我……”


真*END

****************

*在废话之前先_(:зゝ∠)_一个:不好意思作者我的套路就是刀后发糖,糖后磨刀

*没错,这就是完结了,虽然看起来有些猝不及防的感觉,不过,其实很多东西前面都有伏笔(虽然有些东西其实一开始没想那么多,但总觉得不用可惜,就成这样了

尽管这篇看起来是BE,但是按计划应该有个正式迈入CP大道的HE后续,就是还在构思中。不过被我发刀了大家还会看嘛+_+

最后,鉴于这是一个冷到只有我一人在产粮(……)的CP,热度如此已经实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了,希望以后会有别的大大愿意产粮吧。感谢愿意看到最后的每个人,更感谢愿意给我添热度的小伙伴们\(^o^)/~【如果我想完结求热度会不会被打……(滚

评论(19)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