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18

*搬运


  路德维希的手里捏着一份报告,上面只写了一个消息:费里西安诺被擒,秘宝已经落到了敌人的手中。与这份报告一起送到路德维希手中的,还有罗维诺的亲笔信,除却那些无意义的骂人话,他明确表明了自己这一方不会再参与入去,而同时,他也不打算让自己的弟弟去见把他拖入争斗中的罪魁祸首。

  这份报告已经被路德维希翻来覆去看过很多遍,他知道,无疑这代表着己方承受了巨大的损失,然而他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个反应竟然是隐隐约约松了口气:还好,菲利没有受伤。

  他知道自己这是后怕,或者说是后悔。他知道自己其实有机会能劝费里西安诺不要掺和在这趟浑水了的,但他为了得到那份助力,最终什么话都没有说。

  路德维希的心渐渐陷入一种矛盾的境地,一方面,他的野心不允许他把得到手的东西和机会舍去;而另一方面,他却开始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或者说,他发现自己竟然忘记了自己最初的初衷,甚至有时候他反思自己所做的,竟然陌生的不像是自己。

  我当时怎么会那么想?我又怎么能说出那样的话呢?

  这样的感觉在和伊万对战之后尤其强烈,他第一次感受到秘宝在赐予他的强大的时候,其实并不如他想象中那样,足以让他任性地为所欲为,足以让他忘记其他所有。当他完成工作静下来的时候,他就会回想起曾与基尔巴特说过的话,他强烈后悔自己曾经那样口不择言说过的伤人的话,然而自从那次之后,他和自己哥哥就再没有找到合适的时候见面。

  路德维希揉了揉自己拢起的眉心,吐了口气,把自己从回忆中解放出来。然而就在此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路德维希心头泛起疑惑:“进来吧。”

  “……报、报告!”进门的士兵喘着气,声音急促。路德维希见状心中打了个颤,他已经大致想到发生什么事了。

  “不用说多余的话了,”路德维希沉声道,他抓起椅背上的外套披上就往外走,“把人数、地点、己方伤亡告诉我,然后召集所有人,我要迎敌。另外,找人尽快通知本田菊。”

  “……是!”那个下属几乎跟不上路德维希的大步流星,然而路德维希走了几步,却忽然停了下来,“不,不用通知本田菊了。”

  “咦?……是。”纵然疑惑,下属还是应了下来。

  路德维希紧抿着唇,他心里在想着什么,此刻无他人知晓。

  

  ……糟了!

  阿尔弗雷德心中暗暗叫苦,然而眼前的人已经抓住了他那一瞬间的失神,利刃毫不留情地刺破他的手臂,手上的痛令他顿时一个啰嗦,手中的枪几乎要被甩飞出去。他踉跄着倒退几步,一瞬不瞬地紧盯着眼前的人,再一次懊恼起身边没有了其他人。

  事情要从早些时候开始说起。

  阿尔弗雷德从来都没有感觉到原来在山林是如此的容易走丢人,或者说,这大约便是本田菊计划的一部分(即使是粗神经如阿尔弗雷德,此时也不会不明白本田菊是早有预料了)。他们遇到了无数的陷阱和袭击,连毒蛇猛兽都成为了敌人的帮凶,虽然说有秘宝,但毫无疑问也给他们制造了不少混乱,等阿尔弗雷德注意到的时候,四周早就没有了王耀的身影。

  他的头隐隐痛了起来,然后此时已经没有往回走的理由了,于是他只得独身在山林里摸索。然后就碰到本田菊。

  说是碰到或者不合适,应该是说,对方是在等着他的。

  阿尔弗雷德万万没有料到,对方从一开始就没有把目标放到王耀身上,或者说,本田菊得知来的人是他和王耀之后,就想到把主意集中到他的身上。

  其实这也不难想象,阿尔弗雷德对于本田菊纠缠十分不满,那么本田菊何尝会对自己的屡屡失手感到满意?而王耀最难缠的地方莫过于是秘宝“智慧”的持有人,他对秘宝熟悉度,运用自如的能力都要胜自己一筹,相比之下,阿尔弗雷德却是一个很好的下手对象。

  本田菊不是没有想过亚瑟,但这样的阵势,他也大致了解一些——恐怕他的盟友现在正在陷入麻烦当中?他对对方会用同一种手法并不意外,因为方法向来是管用就行。而自己,的确是有顺水推舟的意思,他和路德维希,关系并没有好到要怎么样,他对路德维希拥有两样秘宝的事情,并非就没有自己的想法。——或许王耀也是想到这一点?

  不过那又如何?王耀也想不到,自己会来这么一手吧?本田菊心中冷笑。他几乎可以确定亚瑟加入到讨伐路德维希的队伍中,而这样的话,阿尔弗雷德就已经失去了面对他时最大的依仗,秘宝和伪·秘宝的能力根本就不在同一水平上;退一万步来说,即使亚瑟真的来了,他也有自信能在自己的地盘里全身而退。

  而现状,很显然处于对他最有利的假设中。

  阿尔弗雷德确实现在非常不想召唤亚瑟,他更想用自己的能力把这个张口就要自己把秘宝双手奉上的家伙踩在脚下。只是他现在的眼前一阵阵发黑,而胳膊也有些软绵绵的使不上力。该死的!他都快要忘了这家伙除了爱用暗器之外,还喜欢在刃上涂药!

  大概是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太过扭曲,本田菊也想到了对方此刻会在心里想到什么,于是他的表情更为冷淡,淡淡道:“我知道你在嘲笑着我卑鄙,是吗?哼,如果不是有了那样的习惯,我又怎样能在秘宝的战斗中占得优势?”

  阿尔弗雷德听不得他理所当然的话,于是大声反驳道:“可没有谁逼着你参与到里面去!你这是为自己的卑鄙找借口!有本事的话,就和我堂堂正正来一场啊!”

  “你太天真了,所以才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了解。如果给你一个和我有着相同的责任和权利的处境,你以为你的行事就会比我来得磊落?因为你没有需要你来领导和走向辉煌的族人啊。”本田菊道,他的刀尖牢牢锁定阿尔弗雷德的咽喉,“来吧,你身后已经没有路了。”

  FUCK!阿尔弗雷德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但要怎样让他做一个怯战投降的家伙?他说不出,所有他只有抬枪——

 然后天旋地转。

 本田菊俯身拾起掉落到地上的手枪,慢慢地露出了一个笑容,然而下一秒却冷了下来:“你竟然出来了吗?”

 “我承认你隐藏的这一手很好,”王耀的身影渐渐出现在他的眼前,“至少我确实被困住了。”

 “你来了多久?就看着我如何把这东西拿到手吗?”手枪在本田菊的指间转动,停下的时候,枪口对上了王耀的眉心。

 王耀冷静地回答,丝毫不见慌张急迫:“我只是给阿尔弗雷德一个契机而已。而你,即使那到它又如何?你最终不会成功的。”

 本田菊怒极反笑:“很好,我就让你现在再逞强多一会儿!”他说着抬手却是一枪,没有中,王耀离开了。

 本田菊在原地站了片刻,他的表情逐渐变回原本的平静:“现在的话,轮到处理我的那位盟友的问题了?”

 声音中饱含冷意。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