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23

*搬运,高调耍帅的阿尔




  亚瑟的脸色扭曲的厉害,他睁大着眼盯着那泛着冷光的刀尖在他的眼帘里寸寸向他逼近。难道他要就此失败吗?不!亚瑟调动起周身的能力,他冷冷地对上本田菊黑色的瞳孔,却自嘴角扯出了一抹极其森然和危险的微笑。

  别以为能得偿所愿,本田菊,我会让你品尝到你必须前往地狱的苦果——

  

  但,变故再一次发生,这次亚瑟和本田菊都无法预测。一道银色的光,宛若流星,自上而下,携带着破碎结界的强大力量,呼啸着插入了两人的战场,直直撞上了本田菊的刀刃!澎湃的力量自那银光为中心如浪般震向四周,结界立时撑不住,纷纷被震裂成碎片落下,露出了此地原本的面貌。

  “什么?!”两人同时大骇,亚瑟的赛秋尔在亚瑟被波及的刹那瞬间形成防御的结界,而本田菊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顺着势后退至数十米之外,咳嗽着吐出了一口鲜血,脸色变得震惊且狰狞。

  是谁?是谁在他将要成功的时候,生生地在最后一步打断了他?!

  扬起的灰尘遮挡了他们的视线,等到尘埃落定的时候,本田菊赫然发现,那道拥有者巨大力量的银光,竟然是一把通体白银,镶嵌着红色宝石,雕着玄妙花纹的大刀。一声马匹的轻声嘶鸣,他和亚瑟将震惊的目光转移到了那突然出现在这里的身影身上。

  亚瑟怔怔地注视着那道身影,眼中闪过惊讶、喜悦等种种复杂不一的感情,思绪万千,他低声地吐出了那个人的名字:“阿尔……”

 阿尔弗雷德偏过头,同样包含了数不清的意义地看了亚瑟一眼。他骑着通体雪白的矫健骏马,穿戴蓝色的礼服,脸上敛去了平日的轻快,肃穆而庄重,他骑马停步在倾塌残破的古老教堂之前,黄昏下,恍惚间与亚瑟记忆中的样子重叠。

 

  阿尔弗雷德没有和亚瑟说一句话,一眼过去,他伸出了手,低声道:“托尼,过来。”那直插在地上的银刀一阵嗡鸣,像是在应和,竟然自动离开了地面旋转着重新回到了阿尔弗雷德的手里。阿尔弗雷德一手执缰绳,一手将银刀指向了本田菊,对上对方既惊且怒的表情,他冷冷道,“你的对手是我。”

  就像是换了个人一样!本田菊清楚地感受到从对方身上传来的压迫感,他二话不说转身便欲遁逃,转瞬便到了百米之外。

  阿尔弗雷德轻轻拍了拍身下的白马:“嘿,好伙计,在这里等等我。”然而他轻轻一跃跳到地上,双手紧握住刀柄,缓缓吐出了一口气,一丝光芒在他的眼中闪过。

  亚瑟在一旁,神色复杂地看着他熟悉的动作。

  蓦然,阿尔弗雷德脚下一蹬,随着他的动作,他仿佛就是满弓的离箭,一下子就飞驰出去,猛然地带起了一阵风。紧接着,阿尔弗雷德的身体外浮现出一阵翡翠色的光芒,将他整个人包裹在里面,手中银刀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向本田菊逃窜的身影狠狠劈去!

  “轰隆轰隆——”

 本田菊行动迅速,他的跳跃能力大的惊人,身体灵活地游走在高矮不一的楼房和街道里,时而窜上楼顶时而飘忽地消失在街道的拐弯处。然而纵然如此,他却无法摆脱紧紧地尾随而来的刀刃!他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何阿尔弗雷德明明已经被他夺去了秘宝,却依然拥有如此巨大的力量,甚至比之前还有更胜一筹!而且,不单是力量,他本身的作战能力,也比原来远远地来得更好。不过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已,有什么事情能让一个人的能力成长得那么快?!

 阿尔弗雷德没有给他丝毫喘息的机会。他的体内充斥着前所没有的充沛力量,源源不断地,使他没有一丝的疲惫,因而他的动作也就更为快捷和干脆。每当本田菊从楼上一跃而下的时候,他必定听到从身后传来震耳欲聋的声响,滚滚的烟尘在他身后同时扬起,而他一旦转过头,就会看到他刚才所在的那栋楼房已经被巨大的力量所破坏,毋庸置疑,如果他慢上那么丝毫,他将和这堆破碎的瓦砾一起得到同样的命运。在他后面紧追不舍的敌人,阿尔弗雷德,毫不把那些阻碍着他视线和脚步的建筑物放在眼里,手起刀落地大肆破坏着,那样子和之前亚瑟在结界里做的竟然是惊人的相像。

  本田菊在心里低骂一声,发力狂奔,他仿佛悲哀地感受到自己将面临失败。一切都逆转得太快了,他甚至没有时间去思考和感受,就已经不得不接受事实落魄地逃离,他很清楚,一旦他有丝毫松懈,那么等待他的将是巨大的失败,而他苦心经营的一切都将灰飞烟灭。

  他舍去了太多太多,面对自己会失败,光是想象,他就已经感到一种无可名状的惊恐。他一向谨慎地对待着事情,有时却敢于大胆拼搏,那是因为他自觉能做到算无遗策所拥有的自信,然而阿尔弗雷德在千钧一发的时候的插入,却瞬间把他的算计全部推倒重来,令他在下一刻就不得不面临着巨大的、将能颠覆他所有的困境。

  仿佛是神在向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告诉他,一切不过是他可恨可悲的自作多情。

  他是如此憎恨这个玩笑。

  力量在剧烈地被消耗,渐渐地,本田菊意识到他已经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本来和亚瑟对敌的时候就已经消耗了他相当一部分的体力、力量还有精神,而面对全盛状态的阿尔弗雷德,他的逃跑看起来是多么的无力,仅仅是为了拖延失败的到来而已。

  满腔的愤怒在渐渐在他心间积聚,而阿尔弗雷德的银刀也已经来到了他的后背,在那一瞬间,本田菊突然爆发出巨大的潜力,他聚集起所有秘宝的能力,转步旋身,狠狠地,挥刀一挡。刀身与刀身的碰撞激起一蓬摩擦的火花,就是这一刻,暗金、白银还有翡翠的三色光芒大盛,巨大而灿烂的光芒霎时将两个人的身影吞没其中,猛烈的力量荡地一阵旋风,在局外观战的亚瑟不得不用羽翼挡住那过于剧烈的光芒还有吹袭而来的风沙。

  谁胜了?谁败了?


  好一会儿他的脑海中一片空白,本田菊瘫在地上,视线里是已经渐渐暗淡下去的紫蓝色天空,悠悠的云彩在余光的勾勒下边缘泛起了一抹樱色,他呆呆地注视着,有风吹过,他感到一片力量耗尽后的身体的疲惫无力,还有刀,他的的手上还握有刀柄,刀就躺在他身边,然而,已经断成了两段。

  失败了,是我?

  耳边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本田菊稍稍转过头,一阵冰冷的触感,视线里出现了阿尔弗雷德的样子,他的脸上似乎已经没有刚才的那种肃杀之气,对着他淡淡道:“我不会对你怎样的,不过,你必须将所有秘宝交出来,还有,不能再踏进这个国家半步。”

  本田菊闭上眼,他清楚自己没有拒绝的权利,阿尔弗雷德的刀刃还抵在他的脖子上。成王败寇,如此而已。

  他突然感到一阵疲惫,无法抗拒的疲惫,于是思绪在渐渐沉入黑暗之前,他想起了在很小的时候,曾经抚养过他的那个人对他说过这样一段话。

  ——小菊,不要羡慕拥有秘宝的人,哪怕你如今看到它的力量多么巨大而诱人。可是你要知道,秘宝是不属于人间的东西,神不会任由它一直无法回归的,总有一天,秘宝会回到天堂,而无论是谁,都无法阻止,因为我们都无法违逆神意。

  他想笑然而却无法压抑住鼻腔间酸意蔓延。


  本田菊失败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伊万和王耀的耳中。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伊万正和王耀在院子里,他抚摸着向日葵灿烂的金色花瓣,向王耀露出了个同样灿烂的微笑,柔声道:“这听起来真不错,不是吗?耀。”

  然而王耀的脸上却没有丝毫仇人得以除去的喜悦,他看着伊万,忧伤在他的眉间积聚。于是伊万以为他在想着这样一件事:“哦,对了,毕竟本田菊不是败在你的手下。不过,这还是值得高兴的不是吗?我们来一场盛大的庆祝会吧。”

  “我可不见得有什么值得庆祝的。”王耀淡淡说着,“这只是意味着,这场争斗不过暂告一段落而已。”

  “嗳~耀怎么说这么扫兴的话呢。”伊万眨了眨眼睛,天真而无辜着。然而王耀对此毫不动容,他直截了当地道:“你的下一步,不就是把目光放到那边的身上吗?”

  伊万连声调里都透露着孩子般的真挚,然而,他所说的话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我当然原本不是这样想的啊。可是啊,亚瑟先生还有阿尔弗雷德,他们迟早会把主意打到我的秘宝身上的嘛。既然如此,为了维护自己的东西,在必要时候主动出击是一件好事哦。”

  这就是你的理由吗?王耀默默地看着他。他知道,伊万早就在本田菊尚在潜逃的时候,在暗处将敌对的矛头指向了己方的盟友,一旦亚瑟和本田菊的战斗里被大幅削弱,那时候就将是他站出来,控制所有的有关秘宝的参与者的时候。

  王耀知道,从一开始,他和伊万·布拉金斯基就关系微妙,他们相互利用,却会彼此扶持;然而在事情的取决上,王耀知道自己并没有能劝道对方的能力,因而他只希望这个男人不要越陷越深。

  不要试图控制秘宝,不要重蹈你妹妹的悲剧,伊万。

  他最终只是道:“我是不会说什么的。不过,你不要忘记你现在是什么样的状况。你的伤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康复吧。”

  伊万只是呼呼地微笑着,伸手摘下了一片花瓣,将它放到口中咀嚼起来。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