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攻略超高校级的二三事⑤+⑥

*私设如山

*可能OOC

*终于进入主线剧情了,容我大笑三声





  如果说神座出流在和江之岛盾子一起生活的几年里了解到什么的话,首当其冲的一点就是:


  净TM扯淡。


  这是一个把绝望视为伟大而隐秘的事业而苦心经营的女人,不可能浪费时间,平白无奇地打一通电话来彰显自己的存在,就是为了好心好意告诉他安心去生活。


  她只是有恃无恐地告诉神座出流,她在观察,并且,她看穿了有关他的一切。


  神座出流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神座君?神座君?”


  神座出流一下子回过神来。苗木诚看着他,眼中有着浓浓的担忧,“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不是。”神座出流回答。苗木诚仍然半信半疑的样子:“如果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告诉我,不要隐瞒哦?”


  “我明白了。”


  神座出流的脸上看不出端倪,苗木诚有点怀疑他是否真的有听进去,不过他并没有继续纠缠下去,而是从公事包里拿出了一个袋子:“请!给你的。”


  神座出流接过袋子,从里面拿出了手机和……发圈。


  苗木诚有些害羞般挠了挠脸颊,解释道:“那个,有一天早上我醒得比较早,见到你打理头发好像有点棘手,所以觉得扎起来会好一点吧……”他总觉得自己无意间窥见的不是神座出流在整理仪表,而是他藏在完美的表象下琐碎平凡的一面。他莫名觉得有点抱歉,但更多的却是高兴。


  “……”神座出流不知怎么回答才好,他觉得自己的脸上有些发烫。为了避开这个话题,他问道:


  “苗木会扎长发吗?”


  “啊?哦……困还小时候扎过几次,但是她后来一直只留短发了。”苗木诚慌忙回答,“要不,我找雾切帮忙?”


  苗木诚显然忘记了,神座出流作为全能的天才,怎么会不懂得扎头发呢?


  “苗木,”神座出流避而不答,将发圈扣到手腕上,“明天,我想跟你到学校去。”


  “啊,好啊。”苗木诚愣了一下,虽然不知道话题是怎么跳跃的,不过他仍是高兴道,“我带你去见一下我的学生吧!”


  如果神座君对学校有好印象的话,那还是愿意去上学的!


  苗木诚信心十足地想。



  苗木诚现在所在的学校,是一所以十神家为大股东出资创办的私立学校,收纳了不少大家族的子弟以及已经展露了不凡才华的“超高校级”,可以说得上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贵族学院。这种学校本来是极其难以让校外人进去的,不过在苗木诚与副学园长雾切响子、十神家家主十神白夜都很相熟的前提下,这种困难就另当别论了。


  苗木诚显然对调动神座出流热情很有积极性,一路上都眉飞色舞地介绍以及讲解着各种事情。由于他的课其实不多,这意味着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去逛校园。


  神座出流倒是一如既往的不动声色,其实他心里很明白苗木诚的意思,但对于他而言,如果他想进入这所学院,原因永远只有一个,而认识更多的人并不在他目标范围之内。


  今天他要求前来,只是希望过来观察一下这所学院的安保情况而已。


  江之岛盾子在这几年里,一直试图让他彻底绝望。然而她再怎么搞事,都没有改变神座出流本身其实是中立态度的事实。


  现在她既然已经解决神座出流设下的阻扰前来针对他,苗木诚就一定在她的计划范围之内。


  看着洋溢着笑容的苗木诚,神座出流垂下眼眸,掩盖了自己的深思。


  其实他一开始,根本就没想过要再次出现在苗木诚的面前。




  三年前。


  大雨倾盘而下。


  神座出流冷静地站在那里,他的背后是气派、华美的神座别墅,现在已经人去楼空;他的身边倒下了一地的黑衣人,那是负责护送他的保镖;而他的眼前,则是洋洋得意,暗中使神座家破灭的罪魁祸首——江之岛盾子。


  “好啦,神座君,”她嬉皮笑脸地对他说,“现在说说你的感想嘛~”


  “无聊。”


  神座出流回答。


  雨似乎下得更大了。


  江之岛盾子于是笑得更厉害了。她笑得眼泪冒出,上气不接下气:“太、太美妙的绝望啦!面对令家族惨败的凶手,作为家族希望的神座君居然、居然只有无聊两个字!这对于其他神座家的人来说,是何等的绝望啊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家族的希望,”神座出流道,“我只是工具而已。”


  “噢,多么令人心痛的话!”江之岛盾子夸张地捂住胸口,“那么神座君,你难道就对没有这个事实感到一~丝丝绝望吗?你难道不憎恶只会利用自己的家族吗?”


  “并不需要那种东西。”


  江之岛盾子闻言一顿,嘴角露出可疑的弧度。


  “那么,”她笑眯眯地向神座出流伸出手,“让我们一起,寻找有趣的未知的绝望吧!”



  苗木诚在一处教室门口停下了。


  神座出流循着他的视线,发现里面正在编排演练舞蹈,一个身穿和服扎着双马尾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他冷不丁问道:


  “苗木喜欢她?”


  苗木诚被他的话吓了一跳,连忙摆手道:“不不不,那怎么可能!里面那个女孩是我的学生之一,叫西园寺日寄子,是超高校级的日本舞蹈家。”


  神座出流没有回答。苗木诚深切肯定自己从他那张脸上发现了一丝丝的怀疑:“真的!我发誓!”他强调。


  神座出流道:“我记得苗木似乎倾向于擅长歌舞的人。”


  “不,我只是比较喜欢表演而已……”苗木诚弱弱地反驳。忽然回想起,曾经他好像是和神座出流讨论了舞园的问题,所以这就是结论的出处吗?


  想到这里,他忽然笑了起来。


  神座出流歪着头看向他。


  苗木诚解释道:“我只是忽然想起以前和你说过的事……你记得吗?小时候你只有这么高,很认真地对我说自己有当偶像的才能呢。”他用手势比划着,一副很怀念的样子。


  “现在也一样,”神座出流回道,“苗木想看我的表演?”


  “也不……”苗木诚下意识回绝,但他顿了顿,“呃,神座君会跳吗?”


  好奇心人皆有之,苗木诚也不例外。但依他所知的情况,神座出流似乎没有练习这些东西的余地……吧?


  “可以模仿,”神座出流指向里面,“比如这个。”


  正好从台上下来的西园寺日寄子注意到门口的情况,毫不客气地喊道:“喂,门口那边的那两个!鬼鬼祟祟嘀嘀咕咕在干什么?”


  苗木诚只好带着神座出流进来:“嗨,西园寺同学。”


  “什么嘛,是苗木老师啊。”西园寺日寄子抱起双手,转头望向神座出流,“这谁啊?”


  苗木诚介绍道:“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神座君,今天我带他来参观一下我们学校。”


  西园寺日寄子冷冷哼了声:“老师,这所学校是那么随便让人进出的地方吗?”


  “当然不是,”苗木诚连忙解释道,“神座君将来有可能成为我们班的同学哦。”


  “他?”西园寺日寄子挑眉,颇为不屑地抬起头,正好对上神座出流的目光。虽然神座出流没表现得怎样,但她却被对方气势所慑,不由得抖了一下,后退了一步,嘴上依然十分不饶人,“根本都不认识,就他会有什么才能啊?”


  西园寺日寄子之所以这么说,全因苗木诚所教的这个班基本上都是被社会赋予“超高校级”称呼的特殊人才。无他,当初十神白夜把他空降到这所学校里胜任老师的对外理由就是:他有超高校级的才能,有能力管住其他超高校级的学生。这其实是在瞎扯,不过幸好结果也并不打脸。



  “他是……”正当苗木诚考虑要不要将“全能”的才能说出来时,神座出流却在旁边接话了:“跳舞。”


  西园寺日寄子的脸色一下就变了:“你……!你这是在挑衅我?!”


  神座出流当然不是挑衅她,他只是刚好和苗木说到这个话题、站到这个场所里,由此而联想到的而已。


  苗木诚一看要糟:“等等!西园寺同学你听我解释……”


  “苗木,你要看吗?”神座出流直接无视了她,将重点放在了苗木诚身上。


  “呃……”


  苗木诚正要思量措词,西园寺日寄子却恶狠狠地盯着神座出流,咬牙切齿道:“看!,一定要看!”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啊?



*私设苗木选的发圈挺漂亮的,镶了水晶要一百几十块的那种。想象着苗木一本正经地带着苦恼的表情在商城里为神座挑发圈还被售货员误会就觉得好苏好萌

*有点对不起西园寺的感觉,下章你们都明白是什么了吧= =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