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攻略超高校级的二三事⑮

*本章可概括为:绝望一脸懵逼,希望成最大赢家

*观看时请自备墨镜



  江之岛盾子善于抓住他人的心理弱点,这个“他人”曾经没有神座出流,毕竟他是全能的天才,难以忽悠。


  更何况,一直以来,神座出流都是被“灌输”着作为人的思想。


  神座家灌输给他顺从。他们很明确地告诉他,神座出流就是全能的天才,未来的希望,神座家鼎盛壮大的契机,他是他们的剑、权杖。所以,他没必要反对任何神座家做出的决定。


  江之岛盾子在出现的同时灌输给他叛逆。她对他说,如果他再这样下去,没有人能拯救他。


  这番话没有令神座出流同意加入所谓的绝望方,但却令他开始尝试脱离神座家的影响。之所以选择入住苗木诚的公寓,也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至于苗木诚,他没有给神座出流灌输任何东西。


  但是,他却是第一个对神座出流说“喜欢”的人。


  正是这句喜欢,令神座出流意识到,爱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在同行的时候,江之岛盾子总是不厌其烦地嘲笑他,说他爱上了一个大他十二岁的同性,简直是绝望般的暗恋。


  神座出流不置可否。他无从分辨自己对苗木诚念念不忘的感情是否如江之岛盾子所言是恋爱,毕竟他本身没有什么能参考的。


  但他渐渐意识到,苗木诚或许就是江之岛盾子孜孜不倦要在他身上寻找到的弱点。


  而他,哪怕深知是陷阱,也只能义无反顾地陷进去。


  

  “多么有趣啊,”江之岛盾子捧腹大笑,“这就是思春期的少年无聊的感情吗?真是意料之中呢神座君!”

  

  神座出流没有说话,他脸色苍白,更衬托得脸上血色的伤口殷红刺目。 


  苗木诚忽然就意识到了,这是江之岛盾子切头切尾为神座出流布的陷阱。


  是她故意营造出神座出流是个杀人如麻的恶魔的形象,借此来离间他们之间的感情。


  也是她清楚知道神座出流的内心埋藏着一份什么样的心思,所以她故意将其公之于众,以此来逼迫苗木诚和神座出流当面面对这一件事。


  最后一点,她很清楚地认定,苗木诚是不可能喜欢比他小十二岁,又是同性的神座出流的。


  如此一来,神座出流不但被诬陷,他还要接受自己的感情被公开处刑,以及来自苗木诚拒绝甚至是疏离。


 

  苗木诚深深吸了口气。


  “请等一下。”他道。


  “哦?”江之岛盾子似笑非笑地望向他,“你想干什么呢?”


  苗木诚冷静回答:“我好像还没有说我的回答吧。”


  “回答?”江之岛盾子眼睛一转,噗嗤一下笑了,“你想假意同意?可是,你总不会以为能瞒过谁吧?”


  “不,正相反,我不认为我能瞒得过谁。”苗木诚道,“所以我现在所说的全部是真话。”


  “神座君。”


  神座出流看向他。


  “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察觉到你对我的感情,或者说,我从来都没有把事情往那个方向想。所以,真的很对不起!”


  苗木诚夸张地朝他鞠了个九十度的大鞠躬。


  “不过,这段时间以来,我遇到了许多事,也想了很多。最深的印象就是——我觉得你好可爱!!!”


  “哈……”


  神座出流懵逼了。


  苗木诚闭着眼,一口气将事情叽里呱啦地倒出来:“虽然有点难以启齿,事实上就在刚才我已经觉得神座君穿女仆装的样子很可爱!而且你跳舞的样子我也很喜欢!因为这样想感觉严重不好所以我已经进行过深刻的反省了!我没有想过神座君当我的恋人,但是我不介意你捣乱我的约会,不介意你的过往有什么隐情;反而我会很介意别人说你坏话,很介意你不开心的样子,如果你愿意和我坦诚你内心我会很高兴。我也没有正经谈过什么恋爱所以我不能言之凿凿确定自己的感情,但如果说神座君是喜欢我的话我能够很认真的说我也是喜欢神座君的!所以、所以……”


  苗木诚脸上一片绯红,已经说不下去了。


  神座出流:“……”


  江之岛盾子:“……”


  拥有超高校级分析力的两个人,自然能够看得出苗木诚所说的话——并无虚假。


  首先发难的是江之岛盾子:


  “等、等等啊喂!苗木诚,你作为成年男人的矜持呢?!为什么你会被这个未成年小鬼攻略掉了啊!!!”


  江之岛盾子觉得自己可能是历史上第一个被自己气CRY的反派,她苦心孤诣将神座出流对苗木诚的感情拐到爱情方面,是为了看到神座出流为情所困求而不得的样子,不是来撮合他们的啊!!!


  “这不在你关心范围内吧,”苗木诚语气不顺道,“总、总之!你的诡计已经失败了,你不可能拿这一点威胁神座君了!”


  江之岛盾子惊怒狐疑的目光在两个人身上交替,片刻后大笑:


  “哈!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我该说不愧为超高校级希望吗?苗木诚你为了保护一个小鬼都这么卖力!”


  “不是那种原因!”苗木诚极力反驳道。他看着被他豪言壮语“震”在当场的神座出流,把心一横,快步走了过去。


  “苗木……”神座出流有些呆然地看着苗木诚气势冲冲向自己走来,忽然那个人脚下一滑,整个人以不可抗的姿势朝神座出流撞了过来。


  “……!”神座出流只觉得天旋地转,一下子就被扑倒在了地上。


  他瞬间瞪大了眼睛。

 

  牙齿与牙齿、嘴唇与嘴唇相接,很痛。


  然而比痛更重要的是,是他因吃痛而不自觉张开嘴唇时,感受到的湿润的气息。



  苗木诚撑起身子,脸红心跳。


  关于脚滑那一点完全是他倒霉所致,但是现在要探讨它为不幸好像也有点……呃。


  他看着躺在地上的神座出流,对方发丝凌乱,脸上绯红,唇色鲜艳,表情是少有的呆愣迷茫,配合上他本来就是青涩美丽的容貌,真的很……


  苗木诚发誓,他原本只是想亲一下,用来证明自己堵住江之岛盾子的口,没想到做那么过的。


  “神座君……”



  两个人仿若含情脉脉般相对着。


  彻底从大反派沦落为电灯胆的江之岛盾子:“……”




*全场最佳:江之岛盾子。理由:不但成功干掉了前篇BOSS神座家,扫除障碍,还间接性撮合了苗神两人,试问整篇二三事里有谁的功劳比她大呢?(笑



评论(9)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