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奉天逍遥】一个小段子


鬼麒主终于还是死了,死在了昔日云海仙门奉天逍遥两大高手的剑下。

看到那个可恶又阴魂不散的BOSS倒下,天迹的心里是欢呼的。如果可以,他甚至想给英明神武的自己啪啪啪鼓掌,最好放一支烟花,然后吹嘘:看哪!敢惹我们奉天逍遥,我们师兄弟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不过这也仅是想想而已,实际上是,鬼麒主最后的那一掌震伤了他的经脉,他的五脏六腑此刻如火烧刀割一样。痛,太痛了,他觉得连呼吸都太难。

但是,还不能倒下。

“奉天……”

是想分享胜利的喜悦,也是担忧并肩作战的师弟状况,天迹一声呼唤。然而,压抑在咽喉的血却趁此机会汹涌而出,他哇的一声,口中吐出的血尽数撒在剑上,便再也无力握住神谕,软软地向后倒下。

也是,气空力尽的人,怎会不倒下呢?

然而这一次,他没有倒在凹凸不平的地上,而是落入了一个熟悉的,带着血腥味的怀抱中。

“奉天……”

“守气凝神,抱心归一,你伤得太重,我要带你去就医。”

君奉天沉声道,为天迹输一道真气后便背起他急急而奔。他其实也是伤痕累累,一身狼狈,但与一直有伤在身却对上了鬼麒主的天迹相比,又仍有余力。

身后一切被抛去,鬼麒主的生死已经变得微不足道,现在,他只希望背上的人安好。

“师弟啊……”

然而天迹依然要在背上絮絮叨叨,他为什么就是不能老实一点呢?!

“安静。”

“哈……你不要凶我嘛……”天迹嘟囔着,“我只是好困啊……”

“不要困……”君奉天的心揪紧了,连带着手也不自觉用力,“不要睡……!”

“好……好……”天迹很是敷衍般应着,“奉天啊……你还记得……你以前说过的话吗?”

“……什么话?”唯恐天迹真的睡过去,君奉天便提起精神应答他。

“就是……以前啊,你说过的,如果我打败了鬼麒主,你就要尊称我师兄的……”天迹道,这件事可是他的怨念所在,不能让他的师弟糊弄过去,“我现在打败鬼麒主了,你可不能……耍赖!”

“……”想起意气风发的过往,君奉天不由得默然。这是属于少年人的一句挑衅,也是属于他刻意忘记的曾经。这是多久远之前发生的事情了?而天迹又在心上记挂了多久?

“……师兄。”良久,天迹听到他师弟这样喊道。

“哼哼哼……”天迹高兴了,太高兴了,等到他师弟心甘情愿喊他一声师兄可不容易!他这样想着,便连身上火辣辣的痛都似乎轻了几分。他对君奉天道:“我一定要记住你这句话!……然后,然后……我要去找个机会告诉小师妹……”

他忽然觉得好累好累,眼皮沉重得抬不起来,连一根手指也不想动了。君奉天的声音也变得遥不可及了。

“奉天,让我先睡一会儿啦……”

他呢喃着,便滑落到了意识的深渊当中。



*日后极有可能搞天迹的BOSS又多了一个。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