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授权翻译】timkon-Daddy 第一章

*原文地址:16622243(完整地址暂不放出)

*授权截图如下



*本文中的莱&超混了小镇背景

*原文斜体改为加粗

——————————————————

第一章: 把盐递给我


莱克斯认为晚餐进行得很顺利,尽管整个晚餐过程都很安静,而他一直怒视着坐在他对面的年轻人,康纳坐在他的左边。 这是他儿子带回家的年轻人,不是以朋友的身份,而是以男朋友的身份。

瞧,莱克斯知道他反应过度了,任何人都会为他们的孩子带回来一个像提摩西 · 杰克逊 · 德雷克-韦恩这样成功又聪明的人而高兴。 但是莱克斯不是任何人,他是莱克斯 · 卢瑟,看在上帝的份上,他足够成功,足够聪明,可以说是一样的优秀(他如此坚信)。

此外,没有人真正配得上康纳,他是他和作为超人而闻名的曾任童年好友克拉克·肯特的完美遗传组合。康纳是一个超级英雄,莱克斯不能因此责怪他的儿子像他的另一个父亲。 年长者知道是康纳的善良让莱克斯在他的生命中停留了这么多年,这也是莱克斯不情愿地归功于克拉克的另一个原因。

德雷克似乎知道康纳的另一面(尽管知道这个真的并不难,因为康纳只穿了一件普通的黑色衬衫,戴了一副假眼镜作为伪装,不幸的是,这是又一件归咎于克拉克的事)。

 “所以说你的课上得怎么样,康? ” 德雷克问,打破了沉默。他羞怯地笑道,“对不起,这些天我一直很忙,我保证很快就会补偿你的。”

显然,德雷克本人以三个硕士学位跳过了大学,并已经成为是韦恩企业的最高层的一员。 这个年轻人是哥谭市最合适、最成功的单身汉之一,仅次于他的养父。

 “没关系的,宝贝,”康纳带着微笑回答,“课程进展顺利。我是班上的尖子生,我的教授们建议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莱克斯点头表示赞同;当然了,他的儿子会很聪明。康纳从他那里得到的。“而你愿意吗,康纳? ”亿万富翁边问边喝了一口酒。

他没有太多地关注康纳的生活,但他也不是完全不在乎。他知道他所需要知道的,至于更小的细节可以等到他计划康纳另一个父亲的死亡时再说。

 “也许吧,”康纳回答,一边切着他的牛排,一边嚼着一块。“我不认为我需要它,但我的教授说我会为STEM领域做很多事情。我上大学只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地球上的生命。克拉克和韦恩先生也说我应该这么做。”

 “我也这么认为,”德雷克评论,“博士学位可以让你得到任何你想要的工作。”

 “虽然说也不是非得要找一份工作,”莱克斯说,有点儿激动,“你可以随时到卢瑟集团工作,康纳。不管怎样你下半辈子都会过得很好。”

 “谢啦,我想? ”康纳说,有点儿乐了,“但是我也可以靠自己,你知道,我住在农场里呢,记得吗? ”

 “不管斯莫威尔有多少情怀,康纳,总有更大更好的地方可以去。”

 “是的,但是他们有阿爷和阿奶吗? ”

 “你可以让他们和你一起搬走,我会去安排。”

 “不行的,莱克斯。他们永远不会离开农场,你知道的。”想到他的祖父母,康纳笑了,这对和蔼而坚定的老夫妇曾经把莱克斯当作他们儿子的朋友。

 “尽管如此,有多套住房还是不错的,”德雷克建议一个折衷方案,“你仍然可以住在农场里,但在你喜欢去的地方也有一个住所。韦恩庄园就是其中之一。也许你应该在学校附近找一间,我可以帮你找一间。”

 “我会给你买的,”莱克斯又激动了。年长者之前也不喜欢德雷克,但是这个年轻人以为他是谁呢? 他在莱克斯的屋檐底下试图供养他唯一的儿子?德雷克是想炫耀吗?

莱克斯想让德雷克离开他的家,但康纳会和他一起走的。

 “不,我觉得这里和庄园就够了,”康纳感激地说,“我随时可以从任何地方过来。”

这个半氪星人摇了摇头,可能是猜到莱克斯在想什么。他的两个父亲在他们想要的时候都很固执。

康纳放下刀,指着在桌子对面,莱克斯和德雷克都能够到的地方说: “Daddy,你能把盐递给我吗? ”

有那么一瞬间,莱克斯顿了一下,因为康纳很少叫他做Daddy。他甚至没有对克拉克这样做,而克拉克是那个他花了相对较多的时间在一起的人,但是就是克拉克之前也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一个稚气的父亲称呼。

然而,莱克斯认为他可以忽略这一点。他之前在某处读到过,孩子们,不管是否年轻,有时会在称谓之间切换,也许康纳正在尝试这个称谓,尽管通常是女儿们在使用这个称谓。

好吧,时间转瞬即逝,而莱克斯按照儿子的要求伸手去拿盐,看到了另一只不属于他的手在做同样的事情……

整个房间都静止了下来,一阵死一般的寂静像冷空气一样升起,当德雷克抬起头时,他们双方两只手都放在盐罐上,他惊恐的表情狠狠地击中了莱克斯。德雷克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紧张得下巴僵硬。

 “我可以解释的,”德雷克说得太快以至于不够自信,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康纳。

莱克斯随即猛地转了一下头,愤怒地皱着眉头。

康纳自己看起来也不是很好,他因为尴尬而满脸通红,看起来要哭了。但相反,他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说: “爸——爸爸。这不是……我们,啊,我的天哪。” 他低声说了最后那部分,开始惊慌起来,“我们得走了! ”

没有任何警告,他的儿子抓住德雷克的胳膊冲出了门外,莱克斯大喊: “你给我回来,年轻人!我要告诉你父亲! ”

康纳宛如世界末日追在他屁股后面那样冲向大门,脸红到了极致,甚至没有注意到莱克斯的声音,而一旦他发现一扇打开的窗户,他就跳出去,跳得很远,很远,把德雷克抱在手臂里。

莱克斯的愤怒慢慢变成了强烈的仇恨,从那以后德雷克就因其立场成为了他的敌人。


————————————

译者注:为了保留原汁原味的精髓这个劲爆的daddy我就不译成中文了哈哈


评论(26)

热度(1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