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授权翻译】timkon无差-Why won't you take me seriously?(1)

*原文地址:20235979(完整地址暂不放出)

*授权截图:


*本文背景是《超人王朝》,时间接王朝结尾超把康接回小镇住之后

*本文中作者设定Tim&Kon在14~15岁区间

*关于本文中的Tim:由于众所周知DCAU里没有大小红(作者原话:DC都是懦夫),所以这个Tim的背景是这样的:在本文中,提因为大少把罗宾给了大米而和他们闹僵,但还住庄园里,并且因为作者认为当CEO对孩子而言负担太重,所以提也不是CEO(我不当童工了,布鲁斯!)


*译者碎碎念:这篇文的提和康都非常的可爱,尤其是康,看得我心潮澎湃,忍不住呐喊王朝康他究竟是什么超级无敌大可爱甜心宝宝!!!我可以吹爆他一万年!!!

————————————————————

摘要:

克拉克担心这个新发现的超级小子作为超级英雄和他的同龄人之间没有太多的互动。 所以,他要求布鲁斯为他的孩子和红罗宾安排一次约玩(playdate)。

超级小子错过了“玩”的部分,直接去了“约会”的部分。

————————————————————

 “那么。”超人开始说,看起来很不安。

一阵沉重的、长时间的停顿,只有蝙蝠侠手腕上的电脑发出的轻微滴答声。

这停顿拖了一会儿。

然后继续。

然后还在继续。

 “什么事。 ”蝙蝠侠用绝对平淡的语气说,甚至不是真正在

 “嗯。所以,你知道。现在有个超级小子了? ” 克拉克继续说道,听起来更加紧张了。

蝙蝠侠放下他正在研究的设备,终于转向他。

 “第一次见到你时就叫你‘爸爸'的那个?然后他告诉你卢瑟对他做了什么,你说他不会回到他身边,会和你在一起?就是你送去和父母一起住的那个?因为你很担心他,而且已经在很多场合要求我帮忙找一本关于如何抚养孩子的书?是的,我可能对他有所了解。”

在蝙蝠侠严厉的目光下,超人可能会有点脸红,但他什么也没说。

 “克拉克,什么事。 ”

 “好吧。爸爸妈妈总是在他身边,当然了。还有我和露易丝的拜访。”

超人停顿了一下,但是蝙蝠侠什么也没说,所以他不得不继续。

 “他不是很擅长微妙的事情,你知道?他只是不明白我们为什么需要秘密身份。”

罩在布鲁斯脸上的头罩不住地皱着眉头。 超人不确定他是否想知道表情下面到底是什么,所以他选择不看。

 “但他没真的同龄人说过什么话,他需要朋友! ”

蝙蝠侠像一尊雕像一样静静地站着,超人继续说道:

“所以我想,也许他可以?也许可以?也许你的人可以,我不知道,和他一起巡逻? ” 克拉克急促地说,屏住了呼吸。

 “好吧。”蝙蝠侠说。

 “不,听着,我保证他会——等等什么?你说‘好吧'? ”

 “这正是我所说的。”蝙蝠侠同意并回去继续摆弄他的设备。

“可是你为什么这么快就同意了?你从来没有这么快同意过! ”

“如果他要加入任何一个团队,他的能力需要得到评估。”蝙蝠侠平静地说,但他也把头移离了超人半英寸,使其改变角度,让对方看不清自己的脸。

“ 而——而且呢? ”

布鲁斯叹了口气,好像没有别的办法似的,好像回答让他不舒服似的。

“而且他还是个孩子,需要朋友。”

 “啊啊啊,你这个软心肠! ”超人咧嘴一笑。

 “克拉克,”蝙蝠侠严厉地训诫道,“我仍然可以改变主意。”

 

***

蝙蝠侠没有改变主意。

他让超人知道红罗宾何时何地可以和超级小子一起巡逻。

他还告诉超人,他不能保证男孩们会喜欢彼此,如果红罗宾不愿意,他也不会强迫他和超级小子成为朋友。

而克拉克应该提醒超级小子,红罗宾是人类,因此任何太冒险的举动都是被禁止的。

超人笑着告诉他不要把这次约玩看得太严肃。

读着手机上的短信,布鲁斯叹了口气——不知怎么的,当涉及到超能力者的时候,总是很难不把它当回事。

 

***

超级小子和红罗宾之间的联合巡逻定于星期四晚上在大都会。

提姆已经等了另一个孩子超过15分钟了。

他还是唯一一个站在屋顶上的人。

这并不是说提姆可以离开,因为布鲁斯给了他一个评估超级小子的任务。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生气。

街上的某个地方,警报响了。

好吧,既然超级小子还没来,所以他最好去看看。

红罗宾来到了街角的一家小当铺。玻璃窗破了,提姆可以看到里面有三个预备犯人。 其中两个正忙着往大麻袋里装东西,另一个正在搞定墙上的保险箱。 他们头上戴着看起来像丝袜的东西。提姆永远不会知道为什么这些人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伪装,至少哥谭市的犯罪分子很聪明,知道这不会阻止面部识别软件识别他们。

虽然他的城市和大都会之间的奇怪差异值得骄傲,但是提姆也会尽他所能。

“嘿,孩子们。”提姆一边以欢快的声音说,一边拿出他的长棍,“需要帮忙吗? ”

小偷们对他的出现完全没有准备,看起来也没有受过训练,因为提姆很快就把他们干掉了。正当他在店外把他们捆起来时,身后传来一阵动静。

他转过身来,看到超级小子在离地半英尺的高空盘旋着,带着些许兴趣四处张望。

 “这四你自己尬的嘛? ” 超级小子问道,嘴里还嚼着被裹在方方正正的纸包装上的脆脆的食物。

“你迟到了! ”提姆指责另一个男孩。

超级小子停止咀嚼,举起双手示意:

“嘿,我已经尽快赶来了! 好吧,也许我应该来得更快些,但是那家泰国餐馆真的很棒! ”

提姆眼里都红了,不是因为他的服装。

“你去了泰国餐馆? ! ” 他开始愤怒,然后有东西开始嘟嘟叫。

他站在门口,保险箱的墙在他身后,声音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还有一个他没有注意到的小装置——他到底怎么没有注意到?!一个小红点在上面闪烁,每一秒都在加速,提姆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却没有意识到这个设备本身。

 “让开! ”他朝超级小子喊道,指着离商店更远的地方。

超级小子吃惊地倒在了地上,提姆把自己的身体压在另一个男孩身上。

爆炸的威力将玻璃窗炸成了碎片。它发出的声音太近、太响了,让提姆的耳朵嗡嗡作响了很长时间。

当他终于抬起头,回头看时,他花时间小心地捆上的小偷们正在逃跑,红罗宾仍然被爆炸震惊得无法站起来。

而且,正如他后来才明白的那样,这不是他不能起来的唯一原因。

超级小子紧紧地抓着他的屁股。

提姆转向他,准备开始打架,也许他想大喊大叫,嘲笑另一个男孩为了——为了为什么?感到害怕,浑身冰冷?但是超级小子抢先了一步。

 “你可真辣。”这是他说出的第一句话。

红罗宾僵住了。

在他身下的男孩看起来很敬畏,嘴巴微微张开着,他的眼睛在提姆的脸上游移。他克制着去检查面具的冲动——他知道面具就在那里。

哦,对了,超级小子还在他身下。

红罗宾急忙站了起来,超级小子接着坐了起来。

“你撞到头了吗? ” 提姆说,声音也许太高了。

“啊啊,你在担心我,太可爱了! ” 超级小子充满柔情地说,然后骄傲地捶打着他的胸膛。“别担心,我刀枪不入的! ”

 “我知道你刀枪不入,我看过你的档案! ”提姆发出嘶嘶声,没有对上超级小子的目光。

他选择掸掉制服上的灰尘,然后转身回到店里。

“嘿,等等,还有火呢! ” 超级小子在他后面大叫,但是提姆不听。

火势已经控制在局部范围内——爆炸炸毁了一部分墙体和保险箱。 里面的钱被撕成了碎片——红罗宾想知道窃贼是否知道他们在用那个炸药做什么。 他从瓦砾堆中解放出一个灭火器,扑灭了大火,试图找到引起火灾的装置碎片。

“嘿,这里还剩一个人! ” 超级小子从外面呼唤他。

其中一个小偷没能走掉,现在在超级小子的魔爪下颤抖着,像一只淘气的小狗被人从地上提起颈背一样。

 “我发誓,我这辈子从没做过任何错事! ”当红罗宾靠近他时,那家伙尖叫起来。

 “蝙蝠侠不喜欢爆炸。真的不喜欢他们,”提姆说。他甚至不是在开玩笑,布鲁斯在杰森之后确实对罗宾们和爆炸有意见,“所以你最好在他来之前开口。”

这家伙脸色苍白。

“这只是我们从一些科学家那里买来的东西,好吗?我什么都不知道! ”

“我需要地址和姓名。”

这个家伙想出了所有他知道的细节,然后提姆开始在他的腕上电脑里搜索。 这需要一些时间,所以他还拨打了紧急服务电话。他和超级小子一起把这个不幸的小偷绑在路灯柱上。

 “我们是一个很酷的团队! ”超级小子笑着说。“想来场约会吗? ”

提姆差点因为换了话题而摔一跤。

超人和蝙蝠侠的到来拯救了他,或者更确切地说是飞进来,一个氪星人英雄背着另一个人。

即使对他们来说,这也太快了。也就是说他们就在附近。这也意味着布鲁斯在给了提姆这个任务之后,把自己放在了附近的某个地方。

今天真是糟透了。

 “红罗宾,”蝙蝠侠直截了当地说。 “我们要回到洞里去。”

提姆咬紧牙关,但在超级小子和超人面前什么也没说。从他的眼角,他可以看到超级小子热情地向他招手,但他转过身,跟着蝙蝠侠越过屋顶,努力张望,正如提姆假定的那样,他可以找到多余的蝙蝠飞机。

他的观点在蝙蝠侠在一幢摩天大楼的屋顶上打开了一块隐藏的嵌板后被证明了。 布鲁斯输入密码,而提姆再也受不了这种沉默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答应过不再直升机式管教我的! ”

 “这本来只是一次简单的巡逻,结果却是爆炸和紧急服务! ”

 “好像这种事从来没有发生在身上似的,”提姆指责道。

蝙蝠侠停下来,吸气,呼气。

 “对不起,”布鲁斯叹了口气,“我很担心。”

也许布鲁斯这么说让提姆心里有点暖和了,但他还是很生气。

 “这不是‘担心'!这就是你,不相信我能做好我的工作! ”

 “我相信你会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不相信的是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自己会没事! ”

面具下的提姆眨了眨眼,发现自己无话可说。他知道布鲁斯为发生在杰森身上的事情自责,但是他从来没有听到这人自己直接说过任何与那个创伤有关的话。一定是爆炸让他爆发出来的。

当隐藏的门突然打开,为他们指向了一条通往蝙蝠飞机的道路时,提姆仍然在原地僵硬。

 “听着,孩子,”布鲁斯叹了口气,把一只沉重的手放在提姆的肩膀上 “我们回家吧,好吗? ”

提姆点点头,还是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于是跟着蝙蝠侠走进了飞机。他们起飞并静静地飞了10多分钟后,布鲁斯清了清嗓子问道:

“所以。超级小子。和他的第一次见面不太顺利。你愿意再试一次吗?”

“他很奇怪。”红罗宾皱着鼻子说。

蝙蝠侠转向他,嘴里挂着关切的语调,“怎么个怪法? ”

提姆耸了耸肩。他很高兴布鲁斯如此热衷于冷酷和黑暗的美学,以至于机舱里的灯光都变暗了,他脸上的红晕也看不见了。

 “不知道,就是有点奇怪。”

 “超人说他没有足够的社交技能。”

提姆哼了一声。

 “好像我们可以评价似的。”

布鲁斯的嘴唇抽搐着,提姆咧嘴一笑——哦,他仍然有能力用自己的方式让黑暗骑士微笑。这绝对是个胜利。

 “你介意告诉我你对他的印象吗? ” 布鲁斯小心翼翼地问,好像他害怕提姆不想和他说话似的。

就好像提姆会对报告任务玩忽职守一样,即使是像这样的一个短小的任务。

所以,红罗宾以一个冷静和专业的方式告诉蝙蝠侠事情经过,并完全忽略了超级小子有点看上他的那部分?提姆对这部分还不是很确定,不过,好吧。

这项任务尚未完成,他不会失败。

他愿意再试一次。


TBC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