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授权翻译】timkon无差-Why won't you take me seriously?(3)

*原文地址:20235979(完整地址暂不放出)

*授权见前文

*前方大型真香现场

——————————————

提姆对信封进行了测试,除了些许泥土和加里的指纹外,什么都没有发现。

泥土来自发现信封的公园——他已经检查过了。 它是如此干净到无菌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但是提姆猜想他应该开始习惯这案件中的不可思议性了。

布鲁斯又问他是否想退出这个案子。

提姆拒绝了。

相反,他日以继夜地寻找尽可能多的与莱克斯集团相关的地方,最终通过关闭公园的摄像头连接到服务器上得到了一份通过银行账户购买的建筑物和地点的清单。

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提姆给超级小子发了一条信息,准备和他一起执行下一个任务。

 “我们一起出去玩实在是太酷了。”超级小子说,整个人几乎当场就震动起来。 提姆只见过闪电侠这么做过。

 “我们必须结束这个案子。”红罗宾点点头。

 “你想结束这个案子。我想结束这个案子。看,我们有这么多共同点!”超级小子咧嘴一笑。

提姆选择忽略它,继续向超级小子展示他们要检查的地方的清单。 又一次,超级小子打算把他抱在怀里。然而,这一次提姆已经准备好了。

 “我有个更好的主意。 看看你能不能赶上我。”

他一言不发地跳下车,走到他的车旁。 这有点像布鲁斯的主意——看看他和超级小子在一起工作有多好。布鲁斯并没有鼓励提姆以危险的速度驾驶摩托车穿过城市,试图逃离超能力者,他只是说他们应该一起做些什么,但是,好吧,什么是有效的,对吗?

这就是为什么提姆发现自己在大都会里飞驰,同时头顶上有人在开展超级飞行。

他喜欢他的摩托车,因为红鸟从他的罗宾时代就一直和他在一起。 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但是他并不总是有时间骑车并感受到风吹过他的头发。

他喜欢这种速度,这种速度带给他的自由。

他也喜欢危险以及他是如何用他所有的技巧和一点点的运气来远离危险的。

现在,他也喜欢这样的事实,即他的耳朵里有风,而不是超级小子用他愚蠢的笑话刺激他。

这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他到达了几个街区之外的地方,他很早就决定在那里放下他的车。

他一停下车,超级小子就降落在他身边。

 “他们得吊销你的驾照,神奇小子,”超级小子用沙哑的声音说,”因为你快把我逼疯了。”

提姆忽略了老罗宾的绰号。还有这句话的第二部分,提姆几乎完全忽略了这一切。

 “我没有驾照,”他说,”我还没到申请的年龄。”

红罗宾开始爬上他们停下的地方附近的大楼。 从那里到他怀疑可能与莱克斯企业有关的地方只有几个屋顶。

 “你多大了? ”超级小子问,飞到他旁边。

 “秘密身份的存在是有原因的,超级小子。”提姆咬紧牙关说。

 “但这只是你的年龄,而不是你的社保号码! ” 超级小子抗议。

提姆没理他。

忽略超级小子的努力。

持续了,大约,他们检查了一个地方的时间。

因为当他们确认无论这废弃的大楼里有什么设备,它都已经不在这里了,所有东西都被彻底清理干净时,超级小子又开始说话了。

 “那么,关于约会。如果你想让我带你出去吃饭,你不需要告诉我的。只要微笑表示同意,或者翻个筋斗表示不同意,”超级小子朝他眨眨眼,用手指摆出枪的造型。

提姆把自己的表情调整到他能控制的最坚忍的表情,后空翻下楼,翻了两个筋斗,然后降落在下一个屋顶上。

不幸的是,这并没有阻止超级小子,因为当提姆看向他的时候,另一个男孩看起来很敬畏。

之后一切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我希望你会心肺复苏... ... ”在他身处一个废弃的实验室里并吸入了一团打开壁橱时泄露出来的尘埃时,超级小子这样说道。在提姆还没来得及惊慌失措之前,超级小子补充道: “因为你让我无法呼吸! ”

 “幸好我戴了手套,”超级小子在下一栋废弃的大楼收集证据时说,“因为你太辣(hot)了,我没法处理。”

当他以“你的名字在网——(Is your name Wayne-)吗? ”开始另一个问题时,提姆差点心脏病发作,但结果是这一句以“——络上吗? (-net?)因为你就是我寻找的一切的答案。”作为结束。

而这。

没有变得更好。

 “我病了,”超级小子说,他漫不经心地飘在身后,头枕在弯曲的手臂上,“-我的医生给我开了维他命你(Vitamin U)。”

我们不杀人,提姆思考着,却没有回应。

现在只剩下一个地方可以检查了,所以提姆调整了一下表情,加快了速度。

他希望这里和其他地方一样——一些废弃的仓库,什么也没有找到,但是他们发现了这是一座摇摇欲坠的老建筑,里面却住着很多人。

好吧,这就糟糕了。

按照官方的说法,这个地方不应该住满人,但这就是城里不好的地方。提姆猜测,这些无家可归的人把这栋废弃的房子改造成了自己的家——这种事在哥谭市经常发生。

 “嘿,Rob。”超级小子说。

什么? ! ”提姆咬牙切齿,期待着另一个笑话。

 “这栋楼应该在滴答作响吗? ”

提姆转向了“超级小子”——而不,这一次他的脸是严肃的,所以他猜这不是开玩笑。

 “你说滴答声是什么意思? ”

 “听起来有点像我们在那家店里的时候? ”

它可以是任何东西,也不一定是炸弹,但提姆已经学会不要相信自己的运气。

 “你能告诉我声音是从哪里来的吗? ”

超级小子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集中注意力,但他设法找到了声音——不出所料,声音是从地下室传来的。 他们在创纪录的时间内赶到了那里,发现了一个实验室,里面装满了科学仪器和炸弹,看起来很像加里描述的小偷们从科学家那里买来的炸弹。

之前的炸弹在爆炸后几乎融化了,而且它的体积也不是很大,但是根据红罗宾从上次炸弹爆炸中收集到的信息,它可以造成很大的破坏。

此外最重要的是,炸弹绑在的地方可以完全地推翻、彻底摧毁该建筑。

炸弹上滴答作响的红色计时器显示5分钟。

 “我们需要疏散大楼里的人,”红罗宾说。“我能相信你会做到吗? ”

这一次,超级小子只是点点头,没有伴随任何吹嘘。

 “你呢? ”他转而问道。

提姆环顾了一下实验室。 它几乎完好无损,是第一个留下了设备的地方。

 “我会留下来试着拆除炸弹,但我想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这件事。 所以我就指望你用你的超级速度了。”

超级小子很不情愿地同意离开他——只要炸弹的倒计时到一分钟,提姆就会逃离实验室。 红罗宾在超级小子的手上塞进一个备用的通讯连接装置,指示他通知撤离的最新情况。

他们都开始工作——提姆和实验室,超级小子和大楼里的居民。在开始进行指纹和设备分析之前,红罗宾先拨通了紧急服务电话。 他把自己幸运地终于找到的指纹发到手头的电脑上,并给实验室拍了照片。 他可能花了太多时间去查看设备了,因为与大多数实验室的现代技术相比,它看起来太先进了,而且不知何故也有点外星感。

当红罗宾转向炸弹的时候,还剩下不到一分钟。

 “超级小子,你的情况如何? ” 他一边问,一边用手指按着通讯器。

没有回答。

 “超级小子? ”提姆重复道,“你收到了吗? ”

再一次,什么也没有,红罗宾迟钝地意识到自从他们分开后,他再也没有收到超级小子的任何消息。

提姆屏住呼吸,冲向门口,希望这意味着通讯器出了问题,而不是超级小子昏迷躺在某个地方。

他不得不爬到屋顶,用绳钩枪瞄准最近的建筑物,然后开始荡秋千——这是他唯一能毫发无损地逃离爆炸的机会,如果他只是从主门逃出来,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快逃离爆炸的速度了。此外,这是一个机会,看看是否每个人都疏散。

在屋顶上,红罗宾在他的手套上设置的计时器发出了嘟嘟声,表示爆炸只剩下3秒钟了,而他还在准备绳钩枪,时间根本不够,而且这里还有大约5层楼那么高,会有很多瓦砾,他最终会像杰森一样……

有一股他看不到这股力量牵引着他,缠绕着他的腰部,他被某种看不见的东西快速地推向前方,这种东西成功地把他举在空中。

他身后有一股冲击波,让他的背部受到惊人的热浪散发出来的温暖,然后他被猛烈地撞向某种坚实而温暖的东西。

一双胳膊悄悄地搂着他的腰,紧紧地抓住他,把他的头按在温暖的肩膀上。

 “我靠,”超级小子对着他的耳朵喘气,“我靠,你没事吧? ”

他们悬在空中,建筑物倒塌时碎石索索落下的速度远远快过他们。

除了抓住超级小子,提姆别无选择。

 “我很好,”他用熟练而平静的声音说,“你为什么不接通讯线路? ”

 “我给你更新了所有信息,但是你没有回答,”超级小子含糊地说,“虽然你只是又不理我了。”

说这话时,超级小子听起来很受伤。他那被踢小狗一样的表情让提姆感到非常羞愧。

 “通讯设备可能出了点问题,”红罗宾说,“下次我会修好的。”

 “哦,所以还会有下次吗? ”超级小子笑着问。

 “这个案子还没有结束。现在,在每个人都得到医疗帮助之后,我们必须下来问几个问题。”

紧急救援人员已经到达现场,消防员正在扑灭火焰,医护人员正在检查平民是否受伤。

当他们降落时,照相机的闪光灯会亮起,拍下他们站在被摧毁的建筑物前的照片,有些人会说谢谢,有些人会哭泣。

记者和警察一起到达,提姆让超级小子和他们谈话——毕竟,这是他的城市。当超级小子在取悦记者的时候,红罗宾一直忙着向当地人打听地下室里隐藏的实验室。 他设法得到了在那里工作的人的一些不错的描述,甚至还有一段无意中听到的对话。

当他回来的时候,超级小子还在和媒体谈话。他们走开让他通过。

 “超级小子,”红罗宾说,“我们得走了。”

 “好吧。”超级小子轻松地表示同意。

这太容易了,而且他的嘴角还挂着一丝懒洋洋的微笑,然后提姆就没有时间做任何事情了,因为他正以超高速飞向天空。他只是希望该运动速度会快到摄像机无法捕捉到。

超级小子让他们降落在远离爆炸现场的屋顶上,谢天谢地,红罗宾一脚踏上地面就离开了。按照指示,在大楼后面的小巷里,不幸的小偷加里已经在等他们了。

 “我们和线人的会面要迟到了,”提姆开始说,因为他们真的应该去加里家看看他是否认得那些平民给他的一些描述,“但有一件事我想讨论一下。”

超级小子朝他咧嘴一笑,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某些火热的光芒。

 “是吗? ”

 “你不知怎么的把我从大楼上拉了开来,但那一刻你离我并不是很近。你是怎么做到的? ”

超级小子的表情变了,他皱起了眉头。

 “不知道。我只是慌了。看到你在屋顶而且还听到炸弹声我就……我不知道。我还以为你会死呢。”

超级小子对此感到战栗,而提姆后知后觉地想起,超级小子并不像红罗宾那样习惯濒死体验。

 “我没事,”他说,“你做得很好,你及时抓住了我,你救了我。”

 “你真是疯了,”超级小子笑着说,但听起来很不自在,“经历了这样一次千钧一发的事情,没有人会没事的! ”

 “我没事的,”红罗宾说,突然想起他甚至还没有感谢那个救了他一命的家伙, “这一切都要感谢你。”

超级小子先是惊讶,然后脸红了。

 “你和你那奇怪的新力量,不管那是什么。”红罗宾傻笑着补充道。

他想出来的缓解紧张气氛的方法奏效了。

 “那很酷,不是吗? ”超级小子咧嘴一笑,挺起胸膛,“我觉得连超人都没有! ”

 “嗯,算是吧,”提姆同意道,“不过,我们不得不把测试留到以后再做。我们重新整理一下,休息一下,明天再去见我们的线人怎么样?我需要做一些测试。”

 “随你怎么说,神奇小子,”超级小子咧嘴一笑,“也许这次可以从一个没有隐藏的号码发短信给我,这样我就可以回复了? ”

 “也许吧。”提姆耸了耸肩,但还是笑了笑。

他的胸部中间有一种奇怪的温暖的感觉。他把这归因于肾上腺素下降。

不再拖延,提姆从屋顶上荡下来,尽全力消失在阴影中,听到了超级小子敬畏的喘息。

在回哥谭的路上,他打开了大都会新闻频道。在视频中,超人说他对今天超级小子在红罗宾的帮助下完成救援任务感到非常自豪。

无家可归是个问题,超人说,这些人需要帮助

在他结束他鼓舞人心的演讲同时,一些慈善机构也正在组织起来。

提姆希望事情在哥谭市也能这么简单地会有这么多人愿意帮忙。 也许毕竟大都会在某些事情上的确占了上风。

也许超级小子并没有那么差,提姆想。

当他们第二天约见他们的线人加里而超级小子开始提出让红罗宾摸摸他的'男友材料'夹克时,他立即收回了这个想法。

听到这个的时候,加里微笑着,露出一口黄黄的歪牙。康看起来很真诚,但是对于红罗宾来说却是疯狂的愤怒——这本应该是一场严肃的讨论,关于加里是如何被联系到另一份工作的,这份工作将通过一个匿名留在灌木丛中的信封用现金来支付。 这份工作和以前一样来自同一个未知号码,所以可以肯定他们是同一个雇主,显然与雷克斯企业上周一直在调查的非法实验室有关。

而超级小子就在这里,开着玩笑,好像他在约提姆出去。

“我们能不能不在这里做? ”红罗宾咬紧牙关嘶嘶地说。

 “不用啊,加里很酷。”超级小子说,完全没抓住重点。

 “是的,我很酷,”加里热情地点点头。

 “那么,你怎么说? ”超级小子重申。

提姆想把他从他们所站的屋顶上扔下去,尽管这不会有什么作用的,因为超级小子会飞。

红罗宾对前小偷说话,忽略了超级小子。

 “如果我们搞清楚通信链接,以及如何使用它们将你收到的坐标发送给我,你就可以走了。”

加里似乎明白这不是一个请求,因为他紧张地吞咽着,匆忙从屋顶撤退。

超级小子和红罗宾被单独留下。

 “啊,你想为此和我单独呆在一起吗? ” 超级小子柔情地问,“所以,关于约会,我在想——”

 “不! ” 提姆大叫的声音甚至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你能不能别开玩笑了? ! ”

超级小子惊讶地后退了一步,他看起来也很困惑。

 “但我不是在开玩笑? ”

这时候就让提姆感到震惊了。

 “你不?你不是吗? ” 他结结巴巴的,“等等,你真的想我出去吗? ”

他的语调在约这个字上变得很奇怪,而超级小子脸都白了,他疯狂地扫视红罗宾的脸。

 “你不喜欢男孩子? ”超级小子问道,眼睛睁得大大的,“对不起,我忘了人们也可以是这样的。”

 “不是那样的! ” 提姆说,感觉他的脸颊热了起来,“你根本不认识我! ”

 “那是因为你什么都不告诉我! ” 超级小子尖叫起来,交叉着胳膊,“让我了解你吧?我喜欢你,你很酷。”

提姆盯着他。这么久以来,超级小子都不是在开玩笑? 他真的想跟他调情?他不是刚告诉提姆他喜欢他吧?

更重要的是——谁告诉他那些搭讪台词是好的?

超级小子脸上充满希望和一反常态的害羞。 提姆已经习惯了另一个男孩最近表现出来的鲁莽和冲动,以至于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整理思绪。

但提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阵红绿黄的旋风就袭击了他,用阿拉伯语深刻地咒骂着,手里还拿着一把武士刀。

红罗宾挡住了对准他头部的一击,然后滚开并立刻站起身来,摆出了战斗的姿势。

站在他面前的是达米安,穿着罗宾的制服。这孩子火冒三丈,看起来就要爆炸了。

 “你! ” 达米安像一只愤怒的吉娃娃一样狂吠,“介意解释一下这玩意吗! ”

一张报纸朝提姆的正脸上扔去。更多的纸张从里面掉了出来,散落在地上。超级小子弯下腰看了看其中的一页然后吹了声口哨。

那里有他们俩的照片,红罗宾和超级小子。大多数照片中的他们肩并肩地站在一起,或者至少是近距离地站在一起。 在大多数照片上,他们身后都是曾经是建筑物的瓦砾,而在其他照片上则是满怀感激的人们。 他们的身影在爆炸产生的火焰中显得十分英勇。

达米安扔到提姆脸上的报纸是《星球日报》的报纸,纸张上的都是来自各地网络的新闻文章。 《星球日报》在他们两人的照片旁边加了一张超人和蝙蝠侠以非常相似的方式站在一起的照片。标题是‘红罗宾和超级小子下一代的世界最佳搭档!' .

提姆愤怒地叹了口气。

“罗宾,”他说,几个月前这还是他的头衔,这让他的心脏痛苦地收紧,“蝙蝠侠知道你在这儿吗? ”

 “你给我闭嘴! ” 达米安咆哮着,这看起来既有趣又可怕,因为他甚至还没有达到提姆的下巴位置。 “你是故意这样做的! 你不能忍受罗宾现在应该是我的,所以你背着我搞鬼,现在你想成为下一个蝙蝠侠!你想偷走我父亲的遗产,我决不允许! ”

 “你真的应该回哥谭市了,”红罗宾说,无视达米安的话,“我会打电话给夜翼来接你。”

 “你是不是太低能了以至于听不见我说话?你自己解释一下,你是不是想从我这儿偷走我父亲的东西? ! ”

提姆想尖叫。他想当面羞辱达米安,因为如果我们说的是偷窃,那就是达米安的所作所为,他曾是——现在也是一个小偷,他突然冒出来取代了他的位置,成为罗宾,带走了他的兄弟,他的父亲。红罗宾张开了嘴,心里清楚地知道他要说的话将会引发一场百年难遇的战争,但他并不在乎。不过超级小子抢先了一步。

 “啊啊啊啊,”超级小子说,看着达米安,好像他是个可爱的小东西,“你真可爱,不是吗? ”

这使得达米安和提姆同时转向另一个男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当他们争吵的时候,超级小子设法收集了散落在地上的所有纸张。

达米安砰的一下说出了一些明显的侮辱性的话,但是超级小子突然站在了他的面前。

 “你简直成了个红罗宾的小迷弟,难道不是很可爱? ”

达米安和提姆看着超级小子,脸上都带着同样的恐惧。 超级小子到底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我不是他的粉丝! ”达米恩厌恶地叫道。

 “啊啊啊啊,不用害羞,真的。我明白,红罗宾非常酷。”

 “我不是——”达米恩愤怒地开始了。

 “好吧,真的。你把所有这些文章都放在一起,一定费了不少功夫。你选的这些照片都很讨人喜欢,干得好!还有,一个人从哥谭市到大都会?你一定很佩服他。”

 “我没有! ” 达米安的断然道,“我一点也不喜欢他! ”

超级小子咋了下舌,摇了摇头。

 “哈哈,伙计,你似乎付出了很多努力在一个你不在乎的人身上。”

出乎意料的是,达米安说不出话来。他只是张开又合上嘴,像鱼一样。提姆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

 “我很高兴你承认了你的感受,”超级小子说,把一只手放在达米安的肩膀上,“但是我认为如果你想得到RR的亲笔签名,那就得等等了——我们在这里很忙。你在哥谭市等他怎么样?那会很棒的! ”

在说话的时候,超级小子成功地让达米安转过身——奇迹般地没有失去一只手臂——并且把他移到了屋顶的边缘。达米安仍然在用力吸气,但他几乎是自动地伸手去拿他的绳钩枪,几秒钟之内就到了另一栋楼,超级小子把纸张塞回他手里的文件去。

在被搞糊涂的提姆有机会问发生了什么事之前,超级小子开口了。

 “好吧,那孩子是不是有点吓人了,你没事吧? ”

红罗宾突然意识到,超级小子的所作所为根本不是判断失误。

 “你操纵了他,”提姆意识到,“简直是太聪明了! ”

 “嗯,那些邪恶的莱克斯·卢瑟的基因不是无缘无故存在的。”超级小子笑着说,但这听起来太过自我贬低了。

他的脸色阴沉,避免看向红罗宾。

提姆走近他,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肩上。

 “基因并不意味着什么。”他轻声地说。

 “但这就是我的全部了,”超级小子说,他脸上的表情出乎意料地深沉和悲伤,“我一直都是这样,别人的DNA的复制品。”

有一回儿提姆说不出话来——他没想到超级小子会这么说,在他看来,超级小子总是那么随便和愚蠢。红罗宾真的会因为今天的转变而头晕。

 “我们坐一会儿如何? ” 他一边问,一边把超级小子拽到屋顶边缘。

他们坐在那里,双脚晃来晃去。

 “对不起,”超级小子说,“我不该把这些都推给你的。”

 “没关系,”提姆向他保证,“你告诉过别人你的感受吗? ”

超级小子摇摇头。

 “超人和他的家人已经为我做了太多。我不想用这个来打扰他们。只是……我曾经是超人,莱克斯告诉我什么是该做的,但现在我甚至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想,这是一种愚蠢的克隆人的东西。”

 “这并不愚蠢。”红罗宾保证。

因为,实际上,这太扎心了。他沉思了片刻,可能最好是保持沉默,但他最终决定不那样做。

 “我知道你的感受。我以前叫罗宾。然后,发生了很多事情,突然之间,我不是了。 得想个新名字什么的。我想我还没弄明白自己在做什么。”

 “那孩子,他一直穿着罗宾的制服,对吗? ”超级小子仔细地问道,目不转睛地看着红罗宾。

 “是啊,”提姆叹了口气。

 “他还提到了他父亲? ”

 “是的,”提姆安静地说,“他是蝙蝠侠的亲生儿子,所以,我想,他比我更适合做罗宾。”

 “你刚才不是说基因不代表什么吗? ” 超级小子问道。

他的嘴唇微微翘起,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眼睛呈现出温暖的绿色。

很可爱。

现在也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

 “蝙蝠侠也这么说过,但我不再是罗宾了,所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提姆耸耸肩说,“随着新的罗宾加入我们的家庭,我们还在寻找合作的方式。”

 “改变应该是好事,不是吗?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还是罗宾,和蝙蝠侠一起工作,他会跟着你,我们不能这样说话。也许我们根本就不会相遇。那就糟糕了。”

提姆咯咯地笑着,而超级小子朝他微笑。

也许超级小子并没有那么坏。

 “但是,呃,我之前说的都是认真的。你真的、真的很酷,Rob。我非常喜欢你。”

超级小子有点脸红,提姆觉得自己的脸颊也发热了。

 “还有,嗯,也许我可以了解一下你? ” 超级小子突然害羞地补充道,“如果你允许的话? ”

他脸红的时候很可爱,提姆想,并不假思索地说:

 “好吧。”

 “好吧? ” 超级小子朝他微笑,他的声音因为兴奋而颤抖,“你愿意和我约会吗? ”

 “你说你想了解我,”红罗宾严肃地说,“那我们就从这个开始吧。”

超级小子皱着眉头,但并没有完全气馁。

 “你能至少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吗? ”他满怀希望地问道。

提姆想了一会儿。如果他给他加密的,巡逻相关的通讯号码也不赖,对不对? 如果有需要的话,他们可以随时与案件保持联系。

 “好吧。你可以发短信给我,如果你对我们的案件有任何新的想法,但不要过分使用它。这是一个用于巡逻的内部通讯频道,很安全。”

之后他们互道再见,当红罗宾纵身离开时,超级小子在他后面喊道:

 “我会把你争取过来的! 等着瞧吧! ”

提姆忽略了另一个男孩灿烂的笑容,假装自己没有脸红。


TBC

——————

译者注:waynet应该是指一个收录了各种新闻资源地址的网站

我每发一次文章就一定会被屏蔽一次……为什么……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