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戮史】大家一起当UP主

*翻出了一个写了一点儿的我拿你当我马子你却居然是我爸爸的心酸故事的脑洞

*设定是SPA因公受伤提前退休(反正别代入现实)


正文:

关于史艳文这个退休爸爸缘何投身于UP主界,一跃成为老年网红,我们得从他的大儿子俏如来说起。


俏如来,本名史精忠,目前在M家大学首席毒舌默教授的手底下攻读博士,主职业是个学生,副职业是某站游戏区UP主。


俏如来主攻推理类文字类的游戏,凭借其高超的智商,温柔可人(?)的声线,以及时不时展现出来的幸运S能力,迅速俘虏了一众迷妹迷弟,开始小有名气崭露头角。


再然后,当他在线下见面会出现的时候,这波涨粉力瞬间达到顶峰,无数颜控面对这个人美声甜(?)的UP主一见误终身,纷纷痛哭流涕跪地求出镜:俏俏你不要浪费你这张脸做视频时拜托出镜吧出镜吧出镜吧出镜吧出镜吧!!!!!!


架不住迷妹迷弟们的苦苦哀求,俏如来只好给自己买了个摄像头,在之后的视频的左下角,都贴上了自己解说时的样子。


以上,就是号称拉高了某站UP主颜值平均线的两座大山之一,俏如来同志的成名史。



既然成了名,既然当了UP主,按照今下潮流,必不可少的自然就是直播了。


俏如来是一名凭外表已经十分圈粉的UP主,也是名做事十分认真负责的UP主,每次直播,必定前一天就在WB早早发出告示。


于是,等到那一天来到时,十万计的俏粉们必定早早抱着小板凳备着茶水瓜子坐到电脑or手机前,准备着用眼神以及弹幕把自家男神从外在到内在狂舔一遍,五遍,十遍。


俏如来对于此情此景,早已练得心如止水,宠辱不惊。


不过,这天直播的时候,倒是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这一天,当俏粉们照例对自家男神舔舔舔的时候,却见屏幕里的俏如来忽然一怔,扭头望向侧面。紧接着,屏幕外传来了一个温润软萌的声音:“精忠,你渴了吗,我给你炖了冰糖雪梨。”


粉丝们眼睁睁看着一向爱岗敬业的俏如来丢下了一大群粉丝,神色着急地跑出了屏幕外:“医生不是说还不能下地吗,父亲你怎么不坐轮椅呢?快坐下吧。”他说得又轻又快,屏幕外的粉丝只听得只字片语,但那股挂心的意味却不假。


“……”


我们要知道,群众们的八卦之心是无尽的。


于是,八卦的粉丝们,沸*腾*了。



屏幕外,不知道此刻有数万人正支起耳朵打算偷听他们对话的父子依然一板一眼地聊着。


“医生只是说还不能长时间走动而已,偶尔也要让我走走的啊。”史艳文回答道:“我给你炖了冰糖雪梨,快趁热喝吧。”


“好。”其实这种寻常人家的温馨时刻对于史家父子而言却是极其难得的时光,俏如来接过碗,多少有些受宠若惊。


史艳文道:“我看你做视频整整两三个小时也没有出过房间,喉咙一定很不舒服,单喝水是不够的。你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逞强。”


俏如来点点头:“我会的了。父亲才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只管和我说。”


史艳文微笑着点点头,眼角余光瞟到了俏如来的屏幕上:“咦?精忠你不是在录视频的吗?”怎么界面的样子和平时的不太一样?


“呃!”这才“幡然醒悟”自己还在直播的俏如来脸上一红,他说着,马上坐回原来的位置,屏幕上已经被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八卦淹没了。


史艳文毫无自觉的凑过去读弹幕,等俏如来想阻止的时候,自家父亲那半张漂亮的脸蛋已经通过摄像头传送到万千群众的视网膜上。


立时,观众老爷们的弹幕更加兴奋了。


黑发!蓝眼!真好看!真尼玛好看!居然是和俏俏一个水平线的大美人!!!


“哎呀……”看到自己的脸突然出现的史艳文也有点被吓到,不过他见多识广,还是颇为镇定缩了回去,同时一边回答弹幕上一条被刷得最多的“同居♂密友”:“我们不是朋友。”话说,加个♂字是什么意思?


得到意料之外回应的粉丝们更加兴奋。


“没有否定同居耶。”


“没有否定同♂居耶……”


“因为我们就是住在一起呀。”老人家无辜地回答,丝毫不知道自己抛下了怎样的重磅炸弹,还在严肃思考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打字时都要加个“♂”的符号?


“……”在一旁的俏如来忍不住扶额,他见史艳文半靠过来的姿势别扭,只好拉过他的身子坐好,“注意脚。”他嘱咐,轻声问,“父亲想留下来和我一起直播?”


“嗯?不了。”史艳文一怔,回答,“他们都是为了你而来的,我来凑什么闹热呢?”


“别走!”


“帅哥别走!”


“我们想看俏俏也想看你!!”


“帅哥至少留下你和俏俏的关系状况才走!!!”


粉丝们听不清俏如来的话,倒是把史艳文说得听得一清二楚,顿时一片鬼哭狼嚎。


俏如来顿感无奈。不过同时,一个想法也悄悄浮现。他拉住史艳文,镇定道:“既然盛情难却,也过来坐一会儿吧。”


“……好吧。”隐约感到儿子想做些什么,史艳文依言坐在了旁边。


只见俏如来开始回答弹幕里的提问:


“俏俏俏俏你们住在一起耶~你们是什么关系~”


“是啊,我们住在一起。我们是家人。”


家人这个回答稍显无聊,不过也在情理之中,有忠实的粉丝马上想起俏如来曾经提及自己是家里长子的事。


“他是俏俏的弟弟吗?”


“弟弟啊~”


“弟弟君好~”


“弟弟君你好帅~”


“弟弟君有女朋友了吗?”


面对兴致勃发的一众弹幕,俏如来不动声息,微微一笑,嘴唇微启,轻轻吐出了五个大字:


“他是我父亲。”


“……”


“……”


“……”


弹幕池诡异地出现了五秒空白。


“卧槽?”


“卧槽???”


“卧???槽???!!!!”


“俏俏不要说笑啊”


“有一瞬间竟然相信了的我?!”


“俏俏竟然有说笑话的天赋耶”


“很好,你成功骗到了我”


此时一直作壁上观的史艳文,终于无奈地开口了: 


“我真的是俏如来的父亲。”


俏如来也点点头:


“他真的是我的父亲,如假包换。”


两张美人脸,正直,诚恳。


“……”


“……”


“……”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这张脸!这张脸!!!你TM告诉我是你老爸?!!!”


“这张脸看起来超过三十岁吗?吗?吗?”


“悄悄你爸什么时候生的你啊?!!!五岁吗?十岁吗?!”


“你们的白头发看起来是谁比较多啊!!!”


咳咳,这位观众姥爷就不厚道了,俏如来的白发是天生的,无关年龄啊。


面对群情激奋,第一次被完全否定自己父亲身份的史艳文不由得心情复杂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嗯……我是老得比较慢,不过我已经快50岁了?”


“……”


“……”


“……”


那一天,围观俏如来直播的姥爷们,都深切感受到,被基因支配的恐惧。




你们以为这就是史家人带给你们的震撼的终极了?


天真,太天真了。


第二天,一个关于电子麻雀的视频悄悄出现在某站的游戏区当中。


俏如来重点收藏、转载、置顶了它。


隐隐嗅到什么的粉丝们点开这个视频,发现视频的发布者ID是简单粗暴的三个英文字:su young man。


这个好像小说里才会出现的名字是……真名?


怀着各种复杂心情的人们选择了播放,视频中没有出现UP主的样子,但蹦出了一段非常温柔好听的男声:


“嗯……大家好,在下史艳文……是俏如来的父亲,可能有些人在昨天的直播间已经见过我了?……这个视频是俏如来提议我做的,他认为我一个人在家里应该找一些业余活动,嗯……艳文个人也很赞同这种尝试,不过也不知道怎样做才好,所以是俏如来替我选得游戏,内容……有点无聊,希望各位不要嫌弃。”


于是耐着性子听完这段话的路人去看了这“内容无聊”的视频。然后,然后……


呵呵。


无,聊。


真的很“无聊”。


连庄自摸三十几把,堪比一路平A,真!的!很!无!聊!啊!!!


视频当日一路飘到榜单首页,“连庄自摸三十把,欧洲之皇史爸爸”一度成为了热门搜索。


史爸爸史艳文一夕成名,面对无数求欧气求大腿求出镜求更新的迷妹迷弟们,十分为难,说,其实艳文会玩的游戏真不多,这样吧,既然你们希望我出镜,不如我给你们评论一下时事?


以上,就是美艳斯文靠颜圈粉的老年网红史艳文的发家史。




话说至此,我们不妨在看看拉高某站UP主颜值平均线的另一座大山——戮世摩罗。


长着一副邪魅一笑霸道总裁模样的戮世摩罗身上有四个标签,分别是:帅,中二,毒舌以及逗比。


是的,这个毒舌的逗比,或者我们可以称之为逗比的毒舌,两者并不违和。


虽然戮世摩罗也是个单靠颜值就能拉一波粉的大帅哥,但他的每一个粉都不能否认,正是他本人的毒舌与逗比,令到他们深深迷恋这个着装风格十分中二与非主流的UP主。


戮世摩罗是个评论家,评论电影、电视、动漫。每当他用他独特的嘲讽的腔调和新奇的比喻把一部作品批评得体无完肤之后,所有观众都沐浴在一阵痛快淋漓的恶意的嘴炮,心悦神服。


就是这么位本应和游戏区搭不着边的人气UP主,这天也闯到新晋老年网红的直播间中。


戮世摩罗之所以跑到史艳文的直播间里是有原因的,原因就在于他其实看俏如来不太顺眼。这种不顺眼可能是出于直觉或者别的什么玩意,反正他也没特别在意。但既然现在有个号称是俏如来亲爹的人火了,他也就去凑个热闹。


在戮世摩罗的想象里,他应该会见到一个中年版俏如来,穿着中老年人热爱的条纹Polo,就跟市面上任何一个中年知识分子一个模子出来的似的。


结果在直播间里看到史艳文的第一眼,戮世摩罗就忽然浑身像过了电似的一抖。


……糟糕。


那一瞬间的复杂心绪,比较文艺的说法是灵魂深处出现了共鸣。


如果非得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大概是:


很好,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FIN——————————



后续大概是小空不断在网上撩SPA,两人互粉之后小空就撺掇着和SPA一起出游戏视频。一开始玩的还是大富翁之类的游戏,结果……反正小空是一度崩溃怀疑人生差点就放弃追人大业,痛定思痛后向SPA卖起了恐怖游戏的安利(要知道看恐怖游戏的乐趣之一就是UP主受惊之后的娇喘),从此在双人视频中当了吐槽役。

SPA方面吧,儿子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本来就寂寞,而且觉得这年轻人言辞真的有趣,也就很乐意和这个忘年交一起耍了。

偶尔和大儿子说起这件事,俏俏还颇为惊讶,在他印象中这个UP主就一典型的非主流青年,怎么会有兴趣和自家爹亲玩耍呢?

后来他无意间围观两个人玩剑三,一种怪异的危机感浮上心头……

再说小空。小空眼看着在网上撩人也撩得差不多了,是时候再进一步了,就约了SPA面基。SPA也很期待,他对这个年轻人很有好感啦,之前一直只在YY上和对方聊聊。

结果面基的时候,坏了。

卧槽,虽然这品味一言难尽,但这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儿儿儿儿砸仗义吗??!!!!

SPA很兴奋,但也很怂,不知道小空是怎么想自己的,这几年去了哪里,只好旁敲侧击。小空有点怀疑,觉得对方态度奇怪,不过美色在前,这点奇怪还不至于阻挡他的追人大计。

面基结束之后,小空转头就跑去查人底细,SPA转头就向悄悄银燕告之了这一消息。

银燕比较激动,想马上认回二哥,俏俏比较冷静,主要是他想到了之前围观到的对方颇为暧昧不明的态度。

反正就这段时间,小空和SPA就和往常一样相处下去,直到小空拿到调查结果。

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要泡的马子居然是自己老爸!

小空一下子就明白了SPA比之前更加热情但又处处试探的古怪态度,敢情这人是认出了自己!!!小空感到异常愤怒,一种被背叛被耍了的感觉油然而生。在他认知中,他是被自己不负责任的父母抛弃的。

正常人这会儿说不定就跑去摊牌或者干脆不理对方了,但小空的思考方式比较鬼畜清奇,他的做法是:变本加厉光明正大的追人。

他要看看这人什么时候受不住摊牌。

而SPA果然如他所愿,对儿子的追求感到既受用又尴尬又煎熬,这种我把你当儿子你却想上我的处境实在不是人人都机会遇到的。SPA忍了又忍,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某人手不老实要上垒的时候惊呼:儿砸!我是你失散多年的亲阿爸啊!

小空讥笑一声:那又如何?反正我没打算认你当阿爸。

SPA闻言内心一阵凄风苦雨: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小空又说:你当初抛下我,现在难道还敢厚着脸皮来认我?!

SPA辩解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当初发生了很多事……

小空根本没心听他:现在讲什么都太晚了,我的好阿爸,这是你欠我的,这是你欠我的!

SPA那个痛心哟,凄凄惨惨戚戚道:是,是艳文欠你的……

小空就等他这句话:你既然欠我,就要还我。我对再认一个老爸没什么兴趣,但还差一个男朋友,你既然欠我一个父亲,我就要你整个人来还。(没错小空就是这么一个脑回路诡异思想流氓爱好肉偿的奇男子)

SPA:啊???啊???!!!

于是经过纠结,各种纠结,十分纠结,万分纠结之后,SPA终于……从了。

得知此事之后的藏A与俏俏:不!应!该!啊!!!!!


虽然想了很多,然并卵,文力不足,无以为继,特此存档



评论(9)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