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3

*搬运,几年前发在晋江的旧文


  不怪阿尔弗雷德这样说,实在是这两个人能力之高,已绝非寻常人能达到高度了。

  阿尔弗雷德匿藏在不远处的树木后面,目光牢牢地锁在了空地中两道打得难分难解的身影。月光下,两个人飞快窜动的身体几乎成为黑色的影子,剑刃交击的声音兵兵乓乓不绝于耳,每一次钢刃与钢刃之间的碰撞、摩擦,都带出一蓬耀眼的火花!前进、后退,攻击、防守,一触即分,分后再攻,翻飞的袍裾也仿佛带上了力量,随着两人的身影在空气中展翔!一瞬之间,甚至让人数不清他们彼此已过了多少招数,这是不被常人所拥有的速度和力量!

  阿尔弗雷德目瞪口呆,目光死死跟着他们的每一个起落,甚至不由自主捂住了自己的心口。他感觉到一股滚烫的热流自他的心口迅速蔓延,转眼间燃烧至他的全身,他不由得全身颤抖起来,右手紧紧握住手中利匕,用仿佛要和匕首融为一体的力度。阿尔弗雷德甚至能感受到他的手脚蠢蠢欲动,但他拼命压抑住了,激动使他的脸上泛起的红晕,但他还是没有忘记放轻自己的呼吸。

  不是现在,他告诉自己。现在的他是无法与那样强大的人一较高下的。

  

  阿尔弗雷德为这样的力量感到震撼的同时,战场上的形势又开始发生变化。金发女子隐隐露出了将要失败的迹象,她的攻势开始转缓,并转而以防守居多,而且动作也不如开始时的灵敏,她后退的步伐越来越大,似乎在寻找脱逃的可能性。

  而与此相反,黑衣人的攻势更为凌厉,他手中的剑就如同一条银色的毒蛇,每一次都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攻向女子,并屡屡得手,血慢慢从女子身上流出。阿尔弗雷德敢断定,如果女子再寻不到脱离困境的方法,那么她一定会落在黑衣人的手上。

  怎么办呢?难道就看着他们结束这场战斗吗?阿尔弗雷德有些犹豫,骑士的责任感在此时出现在他的心上。但他甚至不知道这两人有什么恩怨,也无从得知最近发生的事是不是与他们有关。而在这时,那金发女子却开口了:“即使你杀了我,你也不可能从我身上并没有秘宝。”她的声音并没有其他美貌女子的柔然,反倒带着些低沉的中性感。

  黑衣人冷笑一声,他的语句并不挑衅,语气却是十足的张狂:“我不介意。”

  金发女子道:“就我所知,你也没有拥有真正的秘宝。不是为了秘宝而杀我,又是为了什么?你也应该很清楚,即使你现在能力有多么强,在秘宝面前也无能为力。倒不如就此放了我,我可以为你在这场争斗中增加一点胜算。”

  黑衣人攻势不缓,只是问:“这是你的遗言?”

  “你太狂妄了!”金发女子叱道,她的话语中含着愤怒,还有无法掩饰的无力。

  黑衣人似乎已经厌倦与女子再纠缠下去,他把手伸进怀里,取出了一件东西,在晦暗不明的夜色中,那样东西泛起了一点比月色还有光亮许多的光芒……

  就在这时,阿尔弗雷德突然感到一阵难以言明的剧烈悸动。这种悸动令到他的心狠狠跳了一下,仿佛直接牵引起他的灵魂那样给予了他深刻的渴望与指引,在那瞬间头脑已经不能再作出正确理智的选择,他甚至控制不了自己,下意识往前迈出了步伐。

  “谁?!”黑衣人迅速低喝一声回头,“共鸣?”金发女子则比他表现得更为激动和诧异,她也和黑衣人一样望向阿尔弗雷德所在的方向,惊声呼叫。

  阿尔弗雷德在他身体动作的那一刹那就后悔了,黑衣人的喝声使他打了个激灵,一瞬间所有的理智回笼,但还未让他来得及有所动作,也不知黑衣人做了什么,几乎是心中警铃发出咆哮的同时,一股无可抗拒的力量以迅猛的速度狠狠地撞上他,立刻就把他的身子以及周围的树木击飞至百米之外。巨大的声响和铺天盖地的尘土,阿尔弗雷德只感到全身被战车碾过一样,五脏六腑被挤得绞作一团,有血腥瞬间涌上他的口鼻,他猛然吐出一大口血,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金发女子抬头望着天空中那道由信号弹所造成的流光,赞叹:“好反应。”原来阿尔弗雷德在昏迷前夕,及时发出了骑士团用来紧急联络的信号弹。这一步他算是赌对了,金发女子见黑衣人欲上前证实阿尔弗雷德的死活,冷冷嘲道:“我劝你既然杀了人,就不要做多此一举的事。正面与骑士团交锋便罢了,我可不想被你拖累。”经过一战后她伤耗过多,此时若黑衣人和前来的骑士对上了,她也走得不远。

  黑衣人皱起眉,他显然也明白这道理。只是那一瞬间发出的共鸣却让他十分在意。因为时间过短,他甚至无法分辨出那共鸣是真或假,如果是假性共鸣也就算了……这时金发女子已经离开,黑衣人看了一眼他所造成的废墟,咬了咬牙,终是转身离开。

  阿尔弗雷德自是不知这兜兜转转后自己几乎真的要上了天堂。他在意识的深渊中浑浑噩噩,身体一半冰冷一半火热,似乎被放在了火架上烤,又似乎被扔在了冰冻的寒潭里沉浮,不知过了多久,慢慢地,一股舒适的暖流从他的心脏中缓缓流向了周身,所到了之处竟然很快平息了身体的那些异状,暖洋洋的,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发出了舒服的一声谓叹。他迷迷茫茫的,精神不再受到疼痛的折磨之后便是很快滑入了深层的睡眠中。

  “他还好吗?医生?”一个和阿尔弗雷德有七分相像的男子坐在阿尔弗雷德的病床边,神情急切地问。很奇怪,虽然两人长得像,但那周身的气质却让人无法混淆他们。阿尔弗雷德是热烈活泼的红色,这个男子却会令人联想到平和的绿色。

  “他的伤势恢复得不错,”医生点点头,语气里有点惊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伤得那么重,恢复得却那么快。”

  “哈哈,阿尔从小身体就一直很好的。”男子微笑着应了两句,他此时的心已经放了下来,神色便比之前轻松了不少,又与医生谈了几点要注意的,便把人送了出去。

  如此又过了三四天,阿尔弗雷德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他眯了眯眼,映入眼里的光线有些刺眼,他好一会儿才适应起来。

  “阿尔,你终于醒来!”一阵惊喜的叫唤,守在床边的男子立即把头凑了过去,那表情简直是喜极而泣了。阿尔弗雷德被他吓了一大跳,瞧见对方那夸张的表情垂下了黑线:“马修,你咋了?”

  还问我咋呢,差点吓死哥了有没有!当然,依马修的性格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的,所以他只是扁扁嘴,半是埋怨道:“阿尔,好端端的你怎么会受那么重的伤啊,你被送到医院时的那个样子,我看到都快担心死了。”他说着,伸手扶着阿尔弗雷德起来,好让他半靠着起身。别以为这样的动作简单,对于阿尔弗雷德这样的重伤者来说是需要绝对的小心翼翼的。

  阿尔弗雷德眨了眨眼,想开口。然而刚张嘴却发现喉咙干痛得不成样子。马修见状适时递上一杯水,因为阿尔弗雷德此时不能做什么动作,只好拿吸管喝。阿尔弗雷德喝了水,才感觉喉咙好了些,然后开始回想起发生了什么……半响后,他有些懊恼地说:“我忘了。”真是的,他知道自己跟着那两个人神秘人,看他俩打架,结果打着打着……发生了什么?他只记得自己最后浑身痛的要命,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

  “……”马修抽了抽嘴角,决定不再把话题纠缠在这个地方。对于他来说,阿尔弗雷德既然身体已经好转,其他事情就不用多管了。他想了想,从一旁的床头柜子里抽出了一本破旧的书:“对了阿尔,那日救你骑士说在草丛里捡了这本书,说是你用外套包住的,你看有没有损伤不?”

  阿尔弗雷德接过书,这才想起确实有这么一回事,他随手又把书放在了床头柜上:“一本破书而已,烂不烂都没所谓啦。”

  “咦?是吗?”马修却显得有些疑惑,“我看这本书是讲关于神话的,阿尔不是对这方面感兴趣才带着的吗?”

  阿尔弗雷德翻了个白眼:“HERO从来都不对那玩意感兴趣啦,不过是有个混蛋诚意拳拳让HERO看,我才勉为其难同意而已。而且,”他话锋一转,面上的流露出俏皮的神色,“其他东西在怎么吸引我也比不上托尼送的,你说是不是啊,托尼?”

  阿尔弗雷德的话音刚落,一道小巧的白色身影却从半掩的门后窜了出来,直逼到阿尔弗雷德的床前。那身影全身纸一般的白色,不是衣服的缘故,却是它的肤色!不但如此,它虽然有着人类般的躯干和头颅,面上却平坦没有无五官,唯独一对血红的鸡蛋般大小的眼镶嵌在面部,几乎占据了整个脸庞的一半,没有眼白,整副样子诡异而可怖。

  然而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却没有对此感到丝毫的惊恐,仿佛理所当然的样子。托尼不能说话,阿尔弗雷德却能理解对方的每一字,此刻对方正巴在他床沿摇了摇脑袋,阿尔弗雷德心神领会,眨了眨眼睛道:“我怎么发现你?哈哈,本HERO自然是厉害的啦。而且,你之前不是说过要给我个惊喜吗?不拿了礼物来我才不信呢。”

  说起来,他们与托尼的相识实在惊奇的过分。几年前,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因为一位远房亲戚的拜托到了西部的地方帮忙。那位亲戚是个对古遗物研究有着狂热态度的学者。结果非常不幸的是,他们在一处深山老林里与这位亲戚走散了。

  要两个毫无经验的年轻人在那样的地方呆着无疑是极为危险的事。然而就在两人挨到第三天,几乎对出去感到死心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脑袋里那根名为直觉的弦开始发挥它的超常作用,他根本不用任何道理地带着马修开始穿梭,最后在山谷间的一个洞穴里遇上托尼。虽然两人开始时都很吃惊,但托尼和阿尔弗雷德却近乎一见如故,竟然很快就搭上了对方。

  说也奇怪,阿尔弗雷德是一向的无神论者,但对于托尼却发挥出极大的肯定和认同。刚开始时马修没法与托尼交流,但阿尔弗雷德却能很快地自然而然与托尼攀谈,马修不得不想也许这俩真是前辈子就见过的。

  他们猜想或许托尼是一位离开的族群独自流浪的精灵,可以说是异世界的来客吧。毕竟除了外貌的不同,托尼与任何一个人类都没有不同之处。他们最后因为结识了托尼,得以离开深山,并且也把托尼带了出来,一起住了起来。

  托尼的动作大了起来,似乎是想撒娇,无奈又顾着阿尔弗雷德那浑身绷带的伤势,最后只好退求其次,脑袋蹭上了阿尔弗雷德手边的床单,好像颇为郁闷。

  马修笑了起来,他随即想到另外一件事:“好啦,你们两个别闹了。阿尔你刚刚醒来,还是赶快谈完就休息吧,而且我想今晚就要轮到骑士团派人来问话了。”

  阿尔弗雷德脸上的好心情马上就塌下来了。骑士团式的问话他也曾有幸在旁观察过一次,那简直冗长繁琐硬邦邦到要死好不好!即时问你话的人从头到尾都是一副耐心温和笑容得体的表情也根本改变不了这个事实!“天啊……”他低声呢喃,一副受到打击的模样。

  阿尔弗雷德不高兴了,马修也是有些担忧的,毕竟阿尔弗雷德现在已经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但骑士团方面也不是一句忘记就能打发走的。阿尔弗雷德不清楚,他可是亲自见到那个公园——是有多激烈的惨状。有着这样的力量的敌人潜伏在黑暗,怎么会让骑士团不暗自警戒?

  一时间病房内的气氛有点低压。托尼转了转脑袋,安慰似的在两人的头顶摸了一把——那老成的动作真的像一个七老八十的长辈似的。随后将紧握着的手献宝般伸到阿尔弗雷德的面前,摊开。

  一枚闪烁着银色光芒的十字架正静静躺在托尼白白的手掌里。没有多余的花纹,朴实又庄重又美丽得近乎圣洁。即使是阿尔弗雷德这种没什么审美能力的家伙,见到这枚十字架时也不由得心生惊叹。

  “这东西……”阿尔弗雷德定定地盯着,不知怎么的这十字架竟然在一瞬间给了他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但他发誓自己从来就没有见过,“托尼,这是送给我的吗?”

  托尼点点头,踮起脚将十字架挂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脖子上。

  马修却像是有些惊讶:“托尼……我记得你好像说过这十字架不是你帮人保管的吗?”

  托尼又点了点头,虽然没有说话,但两人却知道托尼笃定地传递着信息:送给阿尔弗雷德,是没有问题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