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4

*搬运,几年前发在晋江的旧文  

*亚瑟先生英雄救HERO帅气登场




  骑士团的问话最终没有问出什么,而阿尔弗雷德在养了半个月的伤后,就不得不回到他又爱又恨的皇家学院里了。

  ……好吧,他还是恨多一点。

  大气而精致美丽的学校没有丝毫的变化,同样不做改变的自然也有阿尔弗雷德的导师。这位老人家可不管那么多,阿尔弗雷德落下了半个月的功课在他眼里简直不可饶恕,于是阿尔弗雷德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站着对方面前被对方喷得一脸口水,并且在心里由衷的庆幸对方因为注重仪表而没有口臭。

  不过阿尔弗雷德再一次发挥了他那讨人喜欢的魅力,所以当老导师对着阿尔弗雷德那张明显带着深切反省的脸(装的)时,只是非常好心地只喷了半个小时,就把手一挥放人了。

  阿尔弗雷德自然是如获大赦,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跑了。

  

  阿尔弗雷德现在正独自走在学院的庭院之中。不得不说,皇家学院确实无愧为国家最美建筑之一,纯白色的大理石作为材料的主体,屋檐上刻着神话故事的浮雕,走廊的天花画着各种精巧的花纹。因为皇家学院培育出了大量优秀的、涉及各行各业的人才,因此在这里的每一幅画、每一个雕塑的设计都极有可能出自名家之手;而除了学校大楼这种硬性条件外,校园里的环境更是优雅美丽得即使是最挑剔的贵族也找不出什么毛病:这里栽种的花草树木,不怕夸张一点说,哪怕是一丛花,什么样的位置、什么样的颜色、什么样的搭配,恐怕也是经过仔细的计量才得出结论的。

  美是够美的了。阿尔弗雷德评的价却有些漫不经心。事实上对于他而言,再美的景色,如果经过人为的加工,那么还不如自然界随随便便一块地方来得可爱。

  喷泉上涌,在碧蓝的天幕映衬下更显得泉水的清澈。阿尔弗雷德闲逛了一会儿,觉得有些无聊,便打算挨到泉坐坐,然而还没等他的屁股沾到喷泉边儿的时候,一道低沉并威严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插了进来:

  “阿尔弗雷德·F·琼斯。”

  没有任何感情包含的话语,阿尔弗雷德吓了一大跳。他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弹起了身体,迅速又标准地转过身对来者行了个敬礼:“队长。”

  二级骑士们的队长——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嗯着应了一声。他是一个有着二十三岁年龄的英俊青年,却也是国家了一位少见的天才,据说不过是没有战事来给予他足够的功勋,这位青年才没有被提拔为一级骑士,当然这只是传说,其中自然掺着不少夸大。不过无论真假,他本人作为骑士队长,倒是很合适的,原因无它,路德维希那严肃冷硬的作风与他所拥有的荣誉一样的出名,绝对的能管住人,甚至都能有作为老兵欺负新人,长辈吓唬不听话的坏小孩的资本了。其实他本人倒没有坊间传的那么吓人,而且可以说是相当不错,只是当你看见他金发被一丝不苟地拢在额后,蓝色的瞳孔一瞬不瞬盯着你时,总会让你感到巨大的压力,因而即使是面无表情,也会给人一种凶巴巴的感觉。

  阿尔弗雷德一点也没有被对方那毫无表情的一张脸震住,而是笑嘻嘻地打着招呼:“队长也来散步啊。”

  路德维希却上下打量了他一下,脸稍稍板起来了:“你的学袍呢?”

  阿尔弗雷德跟看不见对方表情转变似的:“放在椅子上,忘了拿出来穿。”这话放出来谁都不信,偏偏阿尔弗雷德答得非常镇定,好像这样再正常不过了。路德维希也不跟他贫,直接干脆利落地下命令:“别让我发现有下次。”

  “是。”阿尔弗雷德撇撇嘴,他虽然不乐意但还是不会违背指令的。老实说,皇家学袍那身黑底金线的做工样式,都比得上贵族们的袍子了,恐怕也只有阿尔弗雷德才会觉得穿上去碍手碍脚别扭吧。

  路德维希对于阿尔弗雷德识相的态度还是很满意的,尽管没有怎么表现出来。他顿了顿,竟然没有完事走人,而是非常罕见挑起了另一个话题:“我听闻你半个月前受的伤很重,必须要卧床休息。但你康复得却很快。”

  阿尔弗雷德可算是有些受宠若惊了。虽然他对路德维希的态度不像其他队员一样跟见到猫要躲那样,甚至有时还会问候对方,但路德维希一直都没有主动开口过,他以为路德维希是完全不懂得什么是和下属打好关系呢。

  “呃……是啊。”作为队里第一个受到这样“殊荣”的队员,阿尔弗雷德表现出相当的上道,“我从小就没怎么生病,而且有什么伤病都能很快好。”

  “嗯。”路德维希点点头,“虽然你的身体状况允许上学,不过巡逻一事还要暂时押后。另外,这段时间你最好不要四处走,若要去什么地方最好通报一声。”

  这不就是要受人监视了?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他虽然知道这其中道理但也免不了的抵触。不过他还是道:“我倒没想去什么地方,不过后天我要去一趟图书馆。”他丢下了半个月的课,只能听从老导师的话恶补了。

  “什么时候?”

  阿尔弗雷德想了想:“晚上吧,不过我只是去借书,应该会很快回去。”

  路德维希淡淡应了声,转身走了。因而阿尔弗雷德也没有注意到,对方的眼眸中,流转着晦暗不明的暗光。


  “……嗯……目前来看大概也有五成以上吧……什么?喂喂,这种事谁能肯定啊?我和那个骑士一点都不熟啊。”

  皇家大学院的一间工作室内,金色长发的贵族随意倚在沙发上,神情悠闲。他右手握住听筒,左手漫不经心的把玩着高脚的玻璃杯,紫红色的酒液随着他的动作在杯中起伏。

  “……”

  “哎呀,我说不要那么激动嘛……”贵族道,转而口气又变得哀怨起来,“哥哥我只是当后勤的啊……你也不想想我面对的可是‘轴心’的家伙,能活着给你打这通电话已经不错了啊……”

  “……”

  “好吧好吧,”贵族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将杯中之酒饮尽,“与其是在这里猜测,我看你不如亲自去确认一番。我看‘轴心’的那些人,可不会就此罢休……我还没有跟你说那个骑士的名字吧,说起来还真是巧合啊,因为那个骑士的名字,可是你我都很熟悉呢。”

  酒杯紧贴着双唇,贵族的嘴角挑出一缕闪烁着恶作剧光芒的微笑,仿佛可以见到电话另一头那人激动且错愕的表情。

  “他就叫做……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吃了亏,又得了队长的吩咐,以及亚修和托尼三番四次的叮嘱,知道不好坏了身边人的安心,到皇家图书馆的路上专拣人多的地方,在图书馆里也不敢多留,以最快当速度找到自己想要的书后,就跟飞也似的离开。他这一路上心里有些忐忑,虽然安慰是自己多想,但总觉得不保险一些会出事。阿尔弗雷德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有时候一个人的直觉能比理智的分析更能预测的危险的到来。

  这天夜里无星无月,风吹得人有些发冷,已经是要转季的时候了。阿尔弗雷德紧了紧身上的外套,夜里难以有载客的马车经过,阿尔弗雷德也不想因此耽搁,匆匆就走。因为时间不算晚,一路上穿街过巷,行人也不少,但渐渐近了林木公园,街上的人也越发稀少起来。

  阿尔弗雷德心中有些警惕,但也觉得是自己多虑了。毕竟虽然敌人虽然神秘,实力也强,但自己却连那时的事情都忘记,没有什么理由让人家对自己念念不忘。这样想着,阿尔弗雷德顿觉宽心不少。然而下一刻,一声尖叫生生划过暗淡的夜空,打破了此时的平静的氛围。

  阿尔弗雷德愕然地睁大双目。

 

  那率先发出声音的女子已经软软地倒在了地上。一道快要融入这夜里深沉暗色的矫健身影无声无声地出现在她身后,然后,抬头,面具的遮挡中为唯余下的一双阴沉的眼里唯一倒映着年轻骑士的身影。

  这人竟是冲着自己来的!阿尔弗雷德在一瞬间大脑就接受了这样的信息,对方丝毫没有掩饰对着他的杀气,然而他实在没有预料对方竟然大胆如斯。不过是几个呼吸的瞬间,杀手矫健利落的身影已经飞跃到欲要四散的他人身后,手起刀落之间竟也没有人能有丝毫的抵挡之力;而阿尔弗雷德也在这期间,抽剑挡下了对方袭来的一枚暗器。

  一枚暗器,却是一把样式奇特的小剑,巴掌之长,柄后一个小圈;通体乌黑,在此时却泛着幽幽冷光。

  FUCK又是外国的!

  阿尔弗雷德抬剑又是一挡,在短暂的时间内扫了一眼那杀手:一身便于行动紧身乌衣,身形比起本地的人瘦削矮小,却是更为的灵活,与衣服同样乌黑的那头齐耳的短发,整平刘海下的一双眼,除了阴狠的杀意之外,竟再也找不到丝毫其他。阿尔弗雷德脑中突然一个激灵,心下竟然隐隐想起了半月前的一些模糊的片断。立马就有了比较:眼前这人不是自己在半月前遇到过的人,能力,却也未见得就落后自己曾遇到的那人。

  倒不如说,这种类型自己更无招架之力!阿尔弗雷德不由得咬牙切齿起来。在这种时间下的对方已占得了先机,匪夷所思的速度和灵活度更非现在的自己能比,而那些不时从某处角度射来的小刀小剑更是防不胜防!他自问自己之前也颇为自己的能力感到骄傲,如今却只感到深深的无力。

  仿佛有一簇小小的火苗,在阿尔弗雷德的心中慢慢燃烧起来。


  “嚓”的轻微一声,阿尔弗雷德脚步一滞,腿脚一软身体顿时失去了平衡,被小刀划过的大腿处传来了火辣辣的伤痛,阿尔弗雷德几乎忍不住要呼痛,一阵眩晕感也同时袭来。这不同寻常的痛感和眩晕感,他此时若仍不知小刀上涂了药就可笑了,只是而这个认知没有给与他丝毫的愉悦。

  杀手的目中却闪过一丝异色。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而他却清楚自己在刀剑上涂的药换作其他人早已倒下了。不过现在的情况,也在他意料之中,骑士就算不倒,也撑不住多久。他收起了暗器,右手在虚无中一握,一把漆黑细长的刀出现在杀手的手上。

  果然,阿尔弗雷德纵然顽强抵抗,然而身体上的不适切切实实拖累了他的动作。终于,在阿尔弗雷德气力不济的一剑中,杀手窥得了破绽,寒光冷厉的一刀转瞬置于阿尔弗雷德的眼前。

  难道自己就要死在这里了吗?阿尔弗雷德瞳孔的一阵收缩。在那一瞬间,时间仿佛被拉长,眼前刀尖迫近的身影是那样的清晰无疑。他的脑海中闪过了许多片断,又转瞬了无痕迹。

  阿尔弗雷德闭上了眼睛。


  一道银色的光在阿尔弗雷德的胸前闪过。

  伴随着一阵巨大的声响,漫天的尘埃被扬起,杀手躲避不及,顿时被弹开之数十米之外。他不由得踉跄几步,借着刀来稳定身形,一片洁白的羽毛轻飘飘地在他眼前浮落。

  是的,一根雪白的、不合理地出现在这里的轻盈羽毛。

  阿尔弗雷德眨眨眼睛,他因为摔倒在地上,所以只能撑起身子愣愣地抬头看那个突然挡在了自己面前的身影。嗯……或许是角度的原因,又或者是这家伙背上长了双足足有三米长巨大又华美的、仿佛是神话中才能出现的羽翼,挡住了阿尔弗雷德视线。总之,阿尔弗雷德除了震惊之外,竟然诡异的闪过了一丝安心。

  等等,我在安心什么?

  天使先生——嗯姑且暂时这么称呼吧,虽然以阿尔弗雷德的角度只能看到对方的一小张脸,但不得不说这家伙面无表情地注视前方的样子真是TM的帅爆了,阿尔弗雷德想。然后天使先生就转过头,极快地瞥了他一眼。那一眼真是眉梢也没有挑动的淡漠,阿尔弗雷德却没有注意这一眼的意义,因为在天使先生转头望他的时候,他把注意集中在对方那张英俊又冷漠的脸上尤其突出的……粗眉毛。


  天使先生并不知道阿尔弗雷德的内心所想——幸好他不知道。他微微仰起下颚,那双美丽又显得不可思议的翅膀微微扇动着,带起的风小小地吹拂着他金色的发梢,在深邃的夜里越发显得高贵俊美仿如神圣而尊贵的神坻;手中的剑稳稳地指着对面的杀手,天使先生神情傲慢,眉眼间甚至还有一丝丝与他的大翅膀不符合的邪气:“报上你的名字。”

  杀手微微跨腿弯膝,这个姿势是他仿佛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本田菊。”他回答,声音透露出他年龄似乎不是很大,“阁下是谁?”虽然是这样问,但他心里已经隐隐有了头绪。

  天使先生扫了他一眼,仿佛已经看出他内心所想,毫不客气地发出一声轻微的嗤笑:“就是你想的那样。不过你很幸运,现在我还没有心思和你们对上。走吧,你尚未能打败我。”

  本田菊握住刀柄的双手紧了紧,他自然清楚这事实:“很抱歉,柯兰克先生……我所奉行的武士道中,并没有临阵退缩这一句。”

  “武士道吗……”天使先生——柯兰克眯起来眼睛,说不出是嘲讽还是什么,“你的信仰却是还不错。不过,我想你可没有非要杀了这家伙的理由;而试探……我想你以后会有更多机会的。”

  本田菊踌躇了片刻,又听得柯兰克淡淡说:“看来,倒是我磨蹭了?”

  不再废话,本田菊收刀入鞘,一如出现那样瞬速离开了。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