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日)】菜鸟阴阳师与神座狐 其二

*神座=日向前提


前文请戳:【弹丸/苗神(日)】菜鸟阴阳师与神座狐 其一


其二:主角的身边都不是普通人

1,

  苗木诚曾经认为身边的都是些普通的同学。他们平平凡凡,安安乐乐,除了电视外没有任何一点途径和灵神怪异扯上关系。


  事实证明,这是个巨大的FLAG。


  自从在神座出流的半强迫之下加入了阴阳师这个小家庭、世界的异能者这个大家庭后,苗木诚的世界有了质的拓展,许多以前根本不知道、不注意的事情随着他对于“另一个世界”的不断深入渐渐浮上水面。


  比如:


  自己曾经有好感的舞园同学经常说笑般说自己会读心,那是真的,她真的有读心的超能力,尽管能力有限。


  雾切响子手上的伤来源于她小时候遭到了妖怪的伤害,所以,她比苗木诚这个正牌的阴阳师还要更早踏入妖魔鬼怪的世界。


  不二咲千寻和隔壁77班的七海千秋同是神社的巫女,不是打工,而是真能祈雨求神的那种。


  大神樱锻炼肉体也受到了神秘力量的加持。


  77班还有一个能用相机除灵的除灵师小泉真昼。


  更不用谈和苗木诚同为阴阳师的狛枝凪斗了。


  总结:


  苗木诚给这个能力设定繁多,品种齐全的世界跪了。


2,

  跪归跪,该做的事情不能少。


  尤其是当认知到“两个班的能力者中自己最菜”这个事实后,苗木诚一度迸发出熊熊的斗志。


  ——当然,神座出流的监督功不可没。


3,

  关于阴阳师和他的式神是怎么混熟的,过程我们可以忽略不计。


  我们只要知道,神座出流在苗木诚心目中的地位,只用了三个月,就从强买强卖的大爷火速荣升为家政+老师+挚友,最近还提供了陪睡服务。


  当然,陪睡服务就只是很纯洁的躺同一张床盖同一床被子地睡觉而已,目前。


4,

  对于神座出流的存在,很多人徘徊于知与不知的边缘。


  所谓知,指的是知道苗木诚家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所谓不知,是不知道神座出流真正身份为苗木诚的式神。


  知道神座出流式神身份的,第一个要算的是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是苗木诚的隔壁班同学,又是阴阳师界的前辈,在两个世界的人方面都获得了很高的赞誉。池面,高材生,新生代阴阳师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明星。


  但就是这颗明星,却对苗木诚这种菜鸟青睐有加,那恭谨谦卑的态度有时甚至让人分不清谁才是前辈。

  

  苗木诚认为,狛枝凪斗之所以对自己另眼相看,完全是因为沾了自家式神的光。


  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只有狛枝凪斗自己才知道了。


  不过无可否认的是,狛枝凪斗每次对着神座出流脸红心跳犯花痴的样子不是假的。


  但神座出流十分、十分对他无感。


  站在公平的角度来说,苗木诚认为自己前辈这种常人难以消受的态度要付一半责任。


  呃……好像不经不觉把自己划分为常人之外的行列了?


  算了。


TBC


*看到铺天盖地的万圣节相关才惊觉今天是万圣节?!(一脸懵逼.jpg)于是更了个与鬼怪相关的坑,虽然也没写到鬼怪的故事就是了x

*既然是节日就厚颜无耻求小红心和小蓝手吧(你


评论(4)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