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云海世子妃 第十五回

*恭喜又有人物解锁成功



第十五回:父子不和暗潮汹涌,西域有客远方来迎

 

云海王府的人最近发现,王爷与世子又闹矛盾了。

这不是一件新鲜事,毕竟谁家父子能一直父慈子孝没有任何矛盾呢?但这一次却有些不一样。至少,一直以来无论怎么生气也总是不会在其他人表现展露出来的世子,这一次,却是表现得连掩饰都显得敷衍了。王府内第一第二的人物闹起了对立,一时间众人皆胆战心惊,私下又掀起了一波流言。有些伶俐的人猜测到这也许与离开的玉箫有关,毕竟半夜离去着实可疑,但说这话的人第二天在王府就不见了,于是这样的猜测就再也没有传开。所有人闭口不言,意识到这不再是他们可以接触的矛盾。

玉逍遥不知道这些事,但君家父子的问题不瞎眼的都能看出来。君奉天从来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和君玄尊私底下有什么不和,这个别人也包括了玉逍遥。无论他内心多么不满,他始终对君玄尊尊重得很,因而不愿意把事情堂而皇之公之于众,也怕对方的心思会让玉逍遥难堪。是以玉逍遥其实对前因后果并不清楚。他虽然有心要当个中间人,却也不知道该怎么缓和这对父子之间的关系。他去找君玄尊,君玄尊只是叹息一声,叫他安抚君奉天;他去找君奉天,好嘛,君奉天一听他找了君玄尊说话就沉了脸,翻来覆去就是“没事”“不要去找他了”。从来没有被君奉天这样疾言厉色过的玉逍遥觉得自己冤枉极了。

 

“所以好友啊,我只能到你这里来诉苦啦。”

非常君非常耐心又安静地听玉逍遥唠嗑了一大轮又吃了明月不归沉三碟糕点,给他又添了一杯茶,总结道:“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呢?”

玉逍遥给自己灌了一口茶,想了想:“也没办法了,只希望他们父子自己能想明白吧。”

非常君点点头,开了另一个话题:“我这里最近招待了一名客人,是从西域来的,发色相貌皆与我们此地的人大不相同,听说最擅演戏写剧,你有兴趣结识吗?”

玉逍遥眼前一亮:“真的吗?我看了那么多戏,还没有见过西域的戏曲呢!非常君哪,劳你带我去认识他啦!”

非常君道:“不用急,他这个时候,已经和他的车夫外出了。据他自己说是要去‘取材’,你既然如此有兴趣,我可以在他回来的时候再派人通知你也不迟。到时候,说不定你们会非常投缘。”

玉逍遥笑了:“不是我自夸,要论讨人喜欢,我确实是数一数二~不过,他是西域人,与我们交谈不会困难吗?”

非常君回答:“这倒不会。据他自己说,他不是第一次来中原了,我听他和他车夫言谈,的确均是地道的中原话,要和他交流不会有什么阻碍。不过,他毕竟是外邦之人,也许有些习性与我们不相同吧。我就向他请教过外邦之人的日常膳食,据说……”于是非常君又洋洋洒洒与玉逍遥解说了近一盏茶功夫的外邦美食与中原美食的交流及融合之道,其中又重点谈了一种叫“大圣果”的饮品,听得玉逍遥兴趣万分,垂涎三尺。

两人谈得正是欢喜的时候,忽然外面传来了急切的传话,玉逍遥与非常君便止住了话头。那人被习烟儿带到两人面前,原来是王府上来了客人,老王爷想玉逍遥过去认识对方,便派人请他回府。

玉逍遥奇道:“那个客人是谁?为什么父王要让我去认识他?”

那人便回答,这个客人来自西域,是西域国家的一名贵族,曾经也以使节名义来过王府,与王爷相处不错。如今前来做客,王爷便想让玉逍遥与他见上一见。

玉逍遥觉得实在是奇了。刚才与非常君谈了一名外邦人,怎么这边就有外邦人上府了?他与非常君对视一眼,非常君便向那人问:“你们府上那名客人,是不是有着一头橘红的长发?”

那人虽然不解,仍回答:“正是。”

非常君转头对玉逍遥道:“看来我们谈的是同一个人。”

玉逍遥抚掌便笑:“那倒是省了我专门去找他了。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看来我与这位仁兄还是有点缘分的。”

于是他便上了轿子回去。果然在王府外见到一辆陌生的马车,马车边上还站着一个略显熟悉的人影。玉逍遥掀起帘子,觉得十分惊喜:“鹰兄?!”

大漠苍鹰皱着眉头,打量着这个笑意盈盈的青年人,终于从记忆中拉出了一个身影:“是你?”

“是我。”玉逍遥从马车上跳下来,亲亲热热地走过去捂住胸口,“想不到鹰兄还能记得我,真使人感动。”

敢情你都不确定我记不记得你就喊得那么亲热了吗?大漠苍鹰微感无语,嘴上只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玉逍遥眨眨眼,还未回答,旁边的仆人便道:“这位是我们的世子妃。”

“你就是世子妃?玉逍遥?”大漠苍鹰诧异地望着他,那眼神多少都有些失礼了。但玉逍遥只是嘻嘻一笑,并未多做解释:“这样说来,鹰兄,你就是非常君口中那个西域贵族的车夫吗?哎呀,我早该想到的,你们可不都是从西域来的嘛。”

“我现在确实是他的手下。”大漠苍鹰淡淡道,这语气怎么看都对对方没什么敬意的样子。玉逍遥眼睛一转,笑着岔开了这个话题:“不提了,跟我们一起进去吧。”

大漠苍鹰道:“我需要在这里守着。”

玉逍遥道:“何必这般麻烦,让王府的人守着也行啊。”说着他望向旁边的仆人。那仆人机灵,马上道:“请把马车给小人吧。”

大漠苍鹰也无谓坚持,便把马车让出,跟着玉逍遥进了王府,随着仆人的带领来到一处庭院里。

“禀王爷,世子妃来了。”

庭院里,王爷正与一个陌生人相对而谈,从玉逍遥的角度里,只看到陌生人穿着一件黑色的衣裳,有一头鲜艳而奇异的长发。听到那仆人的禀告,君玄尊和那陌生人便停下话语。君玄尊首先顺着视线看到了他,随后是陌生人转过身来,望向了玉逍遥——

两个人的目光第一次相遇了。


TBC



评论(2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