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19

*搬运




  阿尔弗雷德醒来的时候,身体似乎还残存着滚下山崖时候的疼痛,还有腹部——被利刃刺穿的那处地方使得他不得不吸了一口冷气。然而他此时所在的环境是安全的,还有温馨的,他身体上的伤已经被绷带包好,现在正躺在一间木屋的的床上,阳光照进来有暖洋洋的感觉,阿尔弗雷德,不敢动,转了转脑袋用余光去看四周的装饰,疑惑地感到有点熟悉。

  这时候门开了,阿尔弗雷德满腹的疑惑和感谢在见到来人的时候瞬间化作了更为的惊讶和不解:“马修?!”他颤声,眼睛睁得很大。

 “阿尔,你醒了!”愉悦的笑容在马修的脸上展露,他快步跑到阿尔弗雷德床边,把手里的东西搁到床头柜上,然后伸手摸了摸阿尔弗雷德的额头,“你感觉怎样,还好吗?要不要喝点水?天啊,你半夜突然发起烧来,把我吓了一大跳呢。”

 阿尔弗雷德这才感到有点儿口干,但他摇了摇头,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了解:“马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停顿有那么一二秒,马修似乎有点犹豫,他轻声说:“是王先生通知我来的。”

  “王先生?”阿尔弗雷德怔了一下,随即反映过来,“是王耀?”

  马修点点头,然后阿尔弗雷德没有了声息,他睁着眼注视着马修,目光中竟带了一丝陌生和探究。这让马修非常不好受,当他几乎要受不了而开口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才慢慢开声道:

  “马修,我最近好像想起了一些事情——是记忆中没有的。”

  马修的瞳孔瞬间放大了,他的表情中充满诧异。然而阿尔弗雷德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天花板上,他的表情出奇的冷静和淡漠,声音平板而僵硬:“王耀,亚瑟,还有你……你们到底瞒了我多少事情?把我瞒住很好玩?”

  马修满面通红,他羞愧地低下头,不愿意面对这相处了九年的兄弟,他的嘴唇微动,最终只有小声说:“事情不是那样的……”

  “哦?那是怎样?”阿尔弗雷德的转过头,审视着马修的目光里充满压力,罕见的面无表情,“我到底是谁?”

  空气里再也没有了刚才温馨的气氛,冰冻地凝结着。

  马修心中一痛,他几乎要为此掉下泪来了。他想到王耀联系到他的时候,叮嘱他不要告诉亚瑟的话,并这样说道:“即使你们在隐瞒下去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他已经渐渐回忆起来了。”

  阿尔弗雷德会不会在想起从前之后,彻底抛掉是自己亲弟弟这个身份呢?马修想,毕竟他们把他蒙在鼓里,而阿尔弗雷德最讨厌的就是被欺瞒,这样想来,没有什么要让他原谅自己的理由啊。马修紧紧咬着下唇,他想起在两人还小的时候,自己有一次被几个大了两三岁的男孩欺负,无处求助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挡在了他的面前,对着那些人佯装凶狠地挥舞着棍棒,最后那几个人被阿尔弗雷德的那股气势吓跑了,阿尔弗雷德转过来面对他,马修觉得他似乎也不是不害怕的,然而阿尔弗雷德只是把他拉了起来,豪情万丈地说着:

  “放心!我以后一定不会让人欺负你的!”

 那时候是阿尔弗雷德终于融入了他的家庭中的不久。然而现在,他们彼此面对着,却像是在对峙。

  阿尔弗雷德冷酷地重复道:“我到底是谁?”

  马修深深地吸了口气:“我不清楚。”顿了顿,他补充道:“不过托尼可以解答你这个问题。”

  阿尔弗雷德怔住了。

  “九年前,柯克兰先生突然来到家里,”马修说,他的目光穿过窗外,仿佛又看见了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乌黑的天空,狂风大作,雨点击打在玻璃上发出响亮的声音,却映出了一个雪白的影子。“他带来了你。”


  亚瑟·柯兰克到来的时候,时间正是下午的五点左右时候,天气十分的糟糕,弥漫着令人不安的气息,马修正在帮忙做家务,他看见平时都是一脸淡定的叔叔似乎相当不安,时不时注视着窗外的样子,他正想走过去问一问,却意外地见到窗外有一个惹人注意的影子渐渐放大,然后他看到了翅膀,雪白的翅膀,然而却染上了暗红的血块。

  琼斯叔叔的眉毛皱成了一团,他赶快打开了门,也不管撇到了屋子里的雨点,把亚瑟带了进来。马修见到他的样子非常狼狈,做工精致而看起来十分奢华昂贵的衣服上破破烂烂,还有着大面积已经凝结了的暗色血迹,他那惊鸿一瞥的翅膀已经被收了起来,最令人触目的,是他的怀里,抱着一个昏迷的男孩,看不清脸容,被一件不符合身形的衣服包裹着,只露出一头金发。

  亚瑟的第一句话是:“留下他。”

  这是马修第一次见到叔叔口中的那个姓柯克兰的先生,他心中充满的紧张,惊疑甚至是害怕,然而他很快就适应过来了,事实上,尽管表现得有些过于的平和无争甚至懦弱,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家族,只是隐世,却暗含不凡。

  那个男孩被带到了卧室,叔叔也和亚瑟进去谈了许久,等到他们出来的时候,马修见到亚瑟已经换上了干净整洁的衣服,他们两人之间也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亚瑟只是向他们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琼斯叔叔把马修带到那个安置男孩的房间里,指着那个依然在昏睡的孩子,摸了摸他的脑袋,柔声说:“从今以后他就是你的弟弟了哦,他叫阿尔弗雷德。”

  马修看着床上的孩子,纵然心里存在着很多疑惑,他亦懂事和坦然地接受了长辈的安排,将所有的疑问暂且压下,他凝视着换上合适的衣服、睡得安稳的人,片刻后惊讶地感叹道:“叔叔,他看起来好像和我长得有些像呢。”

  叔叔哈哈地笑了几声:“是啊,就是因为这样,叔叔我才认识了柯克兰先生呢。”


  “自那以后,虽然你不知道,不过柯克兰先生就一直和叔叔保持着暗中的联系。而最近几年,则转为和我保持联系。”

  “那……托尼呢?托尼是怎么回事?”

  “说实在当初托尼和柯克兰先生一起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吓得不轻呢。”马修苦笑着道,“托尼似乎是和失忆前的你认识的,我有问过你的事情,不过托尼不肯说,他说如果要将来真的需要说的话,他会让你第一个知道、记起所有事情。”

 “这就是我知道的所有真相了……阿尔。”

 阿尔弗雷德默默地消化着得知的消息,好一会儿才偏过头重新面对着忐忑不安的马修:“你还有话要说吗?”

  马修的脸上满是不安的表情,他颤抖着回望阿尔弗雷德,好半天才发出声音:“阿尔……你……是不是找回记忆后,就改回原本自己的姓氏呢……”是不是,就不想当自己的弟弟了呢?

 阿尔弗雷德眉一挑。马修本来是有着期待的,但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最终是不得不失望地低下头。


  “谁说的?”

  “哈?”

  “我是说,谁说我要改姓氏的?”

  马修抬起头,眼眶中还闪烁着泪花,满脸的不可思议,双眼中折射出来的景象却是阿尔弗雷德带着些狡诈的快活笑容:“你是说……”

  “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马修,”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变得十分柔和,他有些吃力的伸出手,搭在了马修的手背上,轻声说,“我从来都没有说不当你的弟弟。”

  马修仍然是有些不敢相信的模样:“那你刚才……”

 阿尔弗雷德用欢快的语调打断了他的话:“嘿,伙计!我只是非常的生气,而且也不想你会再隐瞒一点儿东西,才会装得凶一点而已,好啦,我以后不再凶你就是,把红鼻子给我收回去吧!”

 马修把额头轻轻抵在阿尔弗雷德的手上,掩不住的高兴:“我以后不会再瞒住你任何事情了,阿尔。”

 阿尔弗雷德看着那个金色的脑袋,微笑起来。他想得很清楚,无论失忆前的自己有着怎样的身世和过往,但和马修相处了九年的情分是不会消失的,尽管他一句都没有说出口,但马修是他最重要的家人这一点,阿尔弗雷德相信,无论是否取回了记忆,都不会变。


 “说起来,现在我们在什么地方?”

 马修直起腰,揉了揉鼻子:“其实现在我们在离找到你大约两里的村子里,这里也是叔叔临时落脚的地方之一。”

 阿尔弗雷德微微汗颜,他知道自己的叔叔喜欢周游世界,感受不同的生活,所以几乎到了每一处都建了一个小屋子。他想了想,又问:“托尼呢?”

 “他还在睡呢,昨晚是轮到他照顾你的。对了,你那匹白色的马我也牵过来了,等你的伤完全好了,我们就要跟着托尼,让他帮你找回原本的记忆了。”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