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26

*搬运




  “我很高兴你能来。”王耀说,他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夜色几乎要吞没他的身影。亚瑟淡淡地哼了声,收起翅膀:“我该高兴你还记得当初我们是怎么联络的吗?”

  王耀似乎隐隐叹息了一声:“我知道一直以来,你们都对我有很深的误解,这也是今晚我要说的事情之一,”他说着,便走,“但我今晚有更重要的事情和你商量。”

  他带着亚瑟来到了一间小小的木屋,开了门,王耀率先进入,并摸索着点亮了老旧木桌上的煤油灯,在灯亮的同时,他突然出手,暗金色的光芒闪过,向身后的亚瑟袭去。

  “你——!”亚瑟大怒,蓝色的秘宝也几乎在同时展现光华,然而,慢了刹那,王耀手上聚成的光刃擦过他的手臂,在衣袖处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口子。

  “好啊,你这家伙……”“亚瑟,”王耀打断了他的话,面色平静地站在那里,没有丝毫要攻击或者是防守的样子,只是望着脸色阴沉到极点的亚瑟,轻声道,“你比以前慢了。”

 亚瑟一怔。

 王耀继续道:“这种程度,在以前,我是不可能碰到你分毫的,反过来,你甚至能更快地攻击到我。”

 “这就是你今天要找我求证的事?”亚瑟收回了攻击的姿势,然而蓝色的秘宝还在流转着光华。“并不是求证,”王耀摇摇头,“我只是想你正视这个事实。”他说着,拉出了桌子旁边的木椅坐下,“请坐吧,我们要抓紧时间。”

 亚瑟站在原地没有动,于是王耀叹了口气:“先让我从以前的事说起吧,你会相信我。”

 “从一开始的时候,我就没有加入到那一边,我也不是‘他’的人。”

 亚瑟冷淡地注视他,没有任何反应。

 “秘宝为何会失落,到到上一次秘宝之战中我们最后离散的结果,所有的事情都是因为有着‘他’的存在而导致的结果,”王耀道,“‘他’的存在是不能向别的人提起的,所以你们两个神使,都没有打算说出来。”

 “一个叛徒,没必要大声宣扬其存在的必要。”

 “是的,所以当你们得知‘他’的存在的时候,就想自己偷偷地解决掉,我说得没有错是吗?”

 “那有如何?”亚瑟冷冷地撇开头,“说了这么多,你究竟想表达什么?”

 “想表达你们这两个神使——你也好,龙也好,”王耀的口吻突然变得恶恨恨起来,亚瑟被他突然爆发起来的情绪吓得一跳,“都是些自以为是、无可救药的蠢蛋!”

 “这算的什么?以为自己是神使,就很了不起?很伟大?所以就打算什么都揽在自己身上,什么都不告诉别人?什么玩意儿!”

 亚瑟完全怔住了,他从来都没有见过王耀发怒的样子。印象中,东方男人从来都是一副神情温柔、淡然处世的模样,这般横眉怒目,连珠炮弹一样的反问,让亚瑟有种错觉怀疑眼前的这个人真的是王耀?

 但事实证明这个人确实是王耀。激烈的情绪爆发只是一下子而已,王耀的神情和语气很快就恢复了常态,让人几乎要误会那些反问是否存在过。“不过我那时大约也傻了,竟然同意龙的计划,做出能让你们误判我才是‘他’的人,潜入你们之中这种假象,好让真正的敌人放松警惕。”

 亚瑟有些绷不住他的表情了,“你的意思是……”

 “事实上,当年的龙有两个怀疑的对象——其中一个是阿尔弗雷德,因为无法确定,所以要求我做了那么一场戏——确实是很成功对吗?连你也被蒙在鼓里。” 

 亚瑟低声道:“那个家伙……”

 王耀微笑起来了:“要说在这点上,你们可是半斤八两啊。”他继续道,“当时可是他向我信誓旦旦地保证,他完全能够有余力解决这件事,我才会答应的。结果他确实是成功了,却把自己也搭上,这算什么呢?这么多年来,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一直没有联系你。”

  亚瑟的瞳孔急促地收缩了,他完全不能再维系他冷静的面具:“你是说他死了?别说笑了!”他吼道,“我可完全没有感觉到,你以为我会信吗?说到底,这些都是你的片面之词而已,你有什么——”他突然就卡住了,因为他看到王耀挽起衣袖,一些熟悉的鳞片布满了对方露出的手臂上。

  “喂,王耀……”他不由得干咽了一下口水,似乎有什么阻挡他开口一般。王耀垂下袖子,叹了一声:“这下子,你能相信我了是吧?”

  “这种状况,你别是告诉我,你用自己的身体来暂存那家伙的灵魂啊。”亚瑟低声说,而王耀只是笑了笑,“龙的特殊性注定了他在人间需要寻找容器才能行动,当初的时候不也是我分给他血肉来帮他造容器吗?”

  “这与之前不能比!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对于你的身体和灵魂都有很大压力的?搞不好会死的。”

  “所以我才说你们神使是笨蛋,不要以为把事情揽上身就以为可以假装没有身边人的事啊。”王耀只是摇头,“那,你现在可以相信我了?我从来都不是你们的敌人,而我的目的,也只是想重新让秘宝回到天堂而已。”

  “说到这个,你现在的合伙人伊万·布拉金斯基难道会同意?他也正是妨碍你的其中一员啊。”亚瑟的表情柔和了不少,然而开口的时候依然非常毫不留情,“还是说,你打算对他出手。”

  王耀的表情暗淡起来:“不……我并没有这样的想法。”他低声道,“而且,伊万不会成为我的阻碍的……他不能再撑下去了。”

  亚瑟费解地皱起眉:“这是什么意思?”

  “如果我说,代表情感的秘宝,桑德文,从来没有认过谁作为持有者呢?”

  亚瑟一怔:“这……”

 王耀依然低沉着声音:“当年秘宝四散流落,其中桑德文就落到了伊万的妹妹娜塔莎·布拉金斯基的手中,但是因为她没有被承认,所以最后……她丧失了理智,而伊万也因此手刃了自己的妹妹,秘宝便转为了落到了他的手中。”

  亚瑟默然。这样的惨剧曾经的他们也见过许多,而每多一次,他就更为厌恨背叛他们,造成秘宝流落的元凶。他沉默了一下,然后问:“按理说,他不是应该相当痛恨秘宝吗?为什么他却想方设法得到一切?”

  “有他自己的原因,也说不定有秘宝的影响吧,我也曾经问过他这个问题,他告诉我,秘宝征服了他的妹妹,所以他要征服秘宝。”

  “确实是很符合他作风的想法。”

  王耀轻轻摇头:“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即使他确实很强大,但秘宝的力量终究还是不能小觑的啊。所以,他已经不能再撑下去,再撑下去,他会把自己也毁了的。”

  “难怪我觉得最近他的作风似乎过于温和……原来他也已经是强弓之末。”

  “是啊,所有的东西都已经接近尾声了。”王耀轻声道,他抬起头,直视亚瑟,“所以,你呢?”

  亚瑟脸色一僵。

  “要完成所有事情,最后一个秘宝,你以为我不知道会在谁的身上吗?”

  亚瑟的神色狰狞起来,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愤怒:“这就是你今天真正要和我说的事?你既然知道,就应该明白吧……”

 “是的,我知道。但你还是要做出抉择的,亚瑟。这个抉择,即使你不做,也会有人帮你抉择的。”王耀不得不向后仰,因为亚瑟的手杖正抵在他的颈脖上:“你这是在威胁我?你不会以为我真的不会杀你吧?” 

 “我……我没有威胁你,更不打算逼你,”亚瑟的动作和强烈的气势使得他说话有些艰难,然而王耀还是仰着头,毫不退缩地直视着亚瑟,“只是我更加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收集完秘宝,你就必须要回到天堂,进行战争是吗?亚瑟,如果你再不会天庭,你也会死的。你可以不怕自己死,但你能够做到扔下你的父神和弟兄们进行战斗,自己却不去帮忙吗?”

  你可以不怕死,但你能放任自己袖手旁观吗?

 是啊……我做不到的。

  但是,“是我亲手把他复活的,”亚瑟一字一顿地道,“而现在,你让我在亲手把他的生命夺去吗?”

  王耀也同样一字一顿地质问:“那么你,告诉过阿尔弗雷德你的处境吗?他现在还不知道事情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吧。”

  “……”亚瑟沉默了。

  屋外的人影悄悄离开了。

  “你下不了手,但你能隐瞒这个即将到来的事实吗?无论你怎么犹豫——你们谁看着对方死,最终只有这种结局而已。”

  “……你还真是嘴下不饶人啊。”亚瑟收回了手杖,嘴角牵扯出一抹苦涩。他突然感觉到一阵无法言语的疲惫,于是他后退了两步,后背抵上冰冷墙壁,忍不住仰起头,掩住双眼。

  “再给我一些时间吧。”

  阿尔,这一个时候还是到来了。只是,为何与你一起这般微小的希望,命运都不肯给予呢?哪怕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我们怎样辛苦图谋,我们的结果却早已有一种冥冥中的力量把它布置好了。*

  “我不会逼你在此时做出抉择的。”王耀看着亚瑟的样子沉默良久,轻叹一声,最终他如是说,“只是,你也要知道,你能犹豫的时间也不多了。”


*摘自《哈姆雷特》第五幕第二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