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20

*搬运

  几天后,阿尔弗雷德和马修骑上马,前往与托尼初次相见的地方。一路上,他们马不停蹄,并都极有默契地以一种严肃的氛围去接待将要到来的事情。等到他们重新来到那座深山的时候,距离阿尔弗雷德被本田菊重伤的日子已经是半个月以后了。

  “这里和以前没有什么两样呢,真令人怀念。”马修环视着四周,感叹道。终于到达目的地,他的心情不自禁地放松起来,一阵兴奋的惊呼在他耳边响起:

  “看,马修,这里不就是当初我们用石头划出来的记号吗?”阿尔弗雷德有些兴高采烈地指着不远处的一棵树干,“哈,真想不到。”

  马修微笑着跟着凑了过去,果然见到那个相当之深的刻痕:“是呢……也只有你才能在这么大的地方里找到这个东西吧。”

  阿尔弗雷德骄傲地抬头挺胸:“当然!本HERO可是能做常人不能做的事情的。”

  他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这个时候并不好去寻找托尼口中的洞穴,于是他们在小小打闹一番后,就支起帐篷准备休息。

  一夜无梦。

  次日一早,阿尔弗雷德等人在托尼的带领下,穿过崎岖的山路,到达了目的地——一个山洞。

  托尼走在前面,它忽然在洞前停了下来,转过身面对着两人。

  对不住,马修,下面你不可以跟着我们了。

  马修怔了怔,随后了解地笑了笑:“好吧,我明白了,我就在这里等着你们吧。”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欲言又止。他有些担心。

  马修看出了对方的忧虑,于是走上前,主动给了他一个拥抱:“阿尔,要快去快回。”他轻声说,“我知道你会信守承诺的。”

  他们进去了。

  阿尔弗雷德有一种感觉,他们正沿着这条石路渐渐向下走。这个山洞开始的时候还算是宽阔,然后越深入路就越窄,寒气也一处比一处重,等到最后,他的两边不得不紧挨着石壁,凹凸不平的两旁刮伤了他的手臂。阿尔弗雷德忍不住抱怨道:“托尼,还未到吗?”因为地方的缘故,那声音来往就跟在对方耳边传出来的一般。

  还有一点路程。

  阿尔弗雷德撇了撇嘴,也不再说话,于是两人接着走了大约十分钟的时间,眼前终于豁然开朗起来。

  托尼吹灭了手上的火把。

  这是一个空旷的圆形地带,一丝丝的光亮从头顶下倾斜而下,阿尔弗雷德注意到那时因为上空有一个洞,被横斜交错的树枝覆盖。而在这个地方的正中间,有着一个及腰的石台,上面放了两样东西:一个雕刻精美的木盒,还有一柄陈列在刀托上的,令人为之眩目的银色的刀。

  几乎在看到那柄刀的同一霎那,阿尔弗雷德的心不由得悸动起来,那把刀对他有着莫名的吸引力,仿佛令他无法让目光从刀上移开分毫:华丽,沉重,巨大,无鞘的锋芒毕露,刀身上刻着不知名的符文,而柄刃连接的地方,则镶嵌着一块红色的宝石。那鲜明凝结的颜色,就像是谁的双目……

  托尼走到了石台的前面,他打开了那个木盒,扭转了里面的什么东西,霎时,一阵轻微的震感从地面传向脚心,阿尔弗雷德愣愣地看着,看见地面上突然发出一些由线条组成的光芒,竟然是一个神秘的魔法阵!在光芒中,他看见托尼已经面对着他跪下,显出臣服的姿势,它的手上,高举着那把银色的刀。

  “托尼?这是……”

  托尼没有说话,它仰头注视着阿尔弗雷德,流露出肃穆、庄重和请求。被它这样看着,阿尔弗雷德的脚步自动地迈开,走到了阵的中心,走到了托尼的面前。

  托尼的头深深低下,并把刀举得更高一些,它的心音郑重如同宣词,清晰而准确地传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耳中:

  吾身为汝刀,吾灵为汝仆。吾之主人,请重新执起吾的本体,汝之记忆将受引回归。

  阿尔弗雷德眼中一片茫然,他慢慢地伸出手,握住了刀柄。

  光芒大盛。

  

  “为什么放过我?”

  “放过?并没有哦,”伊万·布拉金斯基笑着说,他的脸上依然还残存着模糊的血迹,显得格外令人生冷,“只是有人愿意给我更多的利益来恳求我而已。”

  路德维希为对方眼中玩味的笑意而涌现不安,然而他的记忆到此就中断了,受伤的身体无力支撑问下剩余的问题,他倒下身体失去了知觉。

  这也已经是五天前的事情了。

  路德维希被梦中的记忆惊醒后,也不再睡觉,而是伸了伸腰,开始了一天的生活。他拉开了窗帘,春天清晨的阳光照亮了园子里碧绿的青草和淡色的矢车菊,如果不是看见了围绕着园子的铁丝网外来来往往毫不掩饰的人,他的心情可能会比现在更好一些。

  不过也无碍,作为一个失败者,他实在无法有更多的权力去提出要求。路德维希下床找到了他的拖鞋,带着毛巾等洗刷用品进了卫生间,开始刷牙洗脸。

  这或许是一个平凡的一天。

  路德维希有一种很奇特的感受,仿佛在很久以前被他丢弃的一部分又重新回到了他的生活里。他在争斗中失败,被夺去秘宝,还有自己这些年来苦心经营的势力,自由被剥夺——他现在正被伊万和弗朗西斯他们软禁,不得不住在这栋房子,无法出门半步,周围是派去监视他的人,这样的状况能让所有人有足够的理由去心怀愤恨、诅咒和沮丧。但路德维希现在的心情却是平静的,比以往都要多的平静。

  他甚至因此而感到放松,隐隐有种要感谢的念头。

  被伊万击败后,他昏睡了整整一天才醒过来,面对着现在自己的处境——那比他的想象中已经要好得多,只少并没有牵连到什么他重要的人,他在失去这些之前就已经有着隐隐约约的这样的想法,失去后他更加发现那反而让他重新想起当初一无所有时的的时光。而现在,路德维希觉得他的烦恼更加少的可怜,除了必须要调养好因为受到反噬而变得虚弱的身体,还有不得接触其他人这一点外,他的生活是充实而令人满足的。

  不知道哥哥,还有菲利现在怎样了?他们会不会十分担心我?真想告诉他们,我现在一切还好……

 这只是想想而已,路德维希心知。他把最后一丝散着头发梳到后面抚平,离开卫生间,换下睡衣穿上了便装,到屋子外进行每天的跑步练习。

 绕着屋子跑了大约有一千米,路德维希的身上已有汗水,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人将简单的面包早餐放到了桌子上,路德维希擦了擦出了一身的汗,把这些东西装到碟子里,为自己冲了杯早茶,独自用餐。并在心底里的烦恼加上一笔:或许,还有食物的烦恼?毕竟他不是很喜欢吃这些东西啊,更何况要天天吃。

  一个有些飘渺的气息从身后传来,带着透明的手背出现在路德维希的视线里。路德维希手上一个啰嗦,差点就把早点丢了。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请在出现时通知一声吧,瓦尔加斯阁下。”

  “哈哈,不用那么见外,你就和我的小孙子一样叫我罗马爷爷就好啦。”大笑,爽朗,罗马·瓦尔加斯拍了拍路德维希的肩膀,飘着落到了他的对面,“看来你还很精神嘛。”

  “是的。”路德维希点点头,心道这顿早餐是要延迟了,“菲利现在还好么?”

  “他?能吃能睡,走走跳跳,可谓悠哉游哉了,”罗马随意地挥着手,“不过嘛他就是经常担心你,他哥哥又把他管得死死的,加上那个叫安东尼奥的小伙子也来了,于是只好偷偷叫我过来打探一下了。”

 路德维希犹豫道:“我记得您好像不能离开菲利太远的吧……”

  “所以才提到那个叫安东尼奥的小伙子啊,放心,区区一两公里的话,我还是能的,就是没什么力量而已。”罗马那可真是一副相当不在意的表情,“就算是这样又如何?反正在这世界上我难道还能在死一次?”

  路德维希眼神一暗,他曾经非常崇拜眼前这位圣灵,尽管这种感情在见到本人的时候被掐死了一半,但对于他放弃自己灵魂的安眠,利用契约来化作圣灵守护家族这一点,他一直都抱着最崇高的敬意。

  他忍不住问道:“您当年选择成为圣灵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怎么想?这可真难回答,”罗马用他手中的酒瓶挠了挠头发(路德维希很怀疑那酒瓶是装饰品)“也没有怎么想,就是一个老头子都会的放不下而已,这里有太多我放不下的事情了——尤其是瓦尔加斯,我就想,既然那么舍不得,干脆就留着吧,它的兴衰荣辱,我都想看着——嗯,差不多就是这样。”

 “但成为圣灵意味着您会永远受到束缚……”

 “哈哈,这个就不用挂心了。这个世上总会有很多令你想去得到的诱惑,但是有些东西,是你希望哪怕要放弃更多的东西也想拥有的吧?你不是也和我做出了相同的选择?”罗马向他调皮地眨眨眼,“秘宝那强大的力量诱惑了你,但现在你的表现是很明显地告诉了我,你对于失去秘宝这件事,可没有太大的遗憾和不甘心。”

 “这不同,你的勇气和重情值得我们去永远纪念和尊崇,”路德维希一板一眼地说,“而我,只是恰好想起一些事而已。”

 “一些事?”

 路德维希点点头:“是的,一些事。”他道,微微露出了罕见的笑容,“我只是想起来,最初我是为了什么才希望得到秘宝,赢得胜利?——那是为了那些我最爱的人们,如果我会因此而令他们感到伤心和不安,那么秘宝对于我而言已经不重要。”

 “你没有野心?”

 “怎么可能,”路德维希笑容转为了略略的苦涩,“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如今也不会落得如此了。我见识了许多事情,黑暗和不公平时刻鞭挞着要我获取更多的,能凌驾在别人之上的力量,但等我真正拥有这个机遇的时候,我才明白那是要付出的代价的。而这个代价,我不觉得自己能付得起,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在没有想反悔的时候罢手。”

  “难怪你似乎没有找本田菊帮助。”

  路德维希摇了摇头:“不是这样的,我没有找他,是因为知道他不一定会帮我。哪怕我今次逃过一劫,恐怕我的下一劫就是由他造成了吧。”

  罗马吃了一惊:“难道他认为自己能以一己之力对抗其他所有人?”

  “恐怕不是,我想即使是野心和欲望,也不足以把他的双眼蒙骗得如此彻底,”路德维希若有所思,“而且,我想,他如果懂得见好就收的话,事实上他没有什么理由要和其他人碰上,毕竟若依他而言振兴家族的话,他现在得到的东西就已经够了。”

  “撩拨了人后就打算溜?这主要还真不错,虽然我不认为对方在一名同伴生死未卜的时候会放过他。”罗马哈地笑了一声,站了起来,“不过这也不是你我能管的事了,就让他们忙去吧。说起来我也是时候告辞了,要是小孙子出来太久的话,连累安东尼奥那好小伙就不好啦,而且你的情况也看到了。不过这也不怪罗维诺,谁让小孙子说晚上没有了你这个大抱枕他不习惯呢?我刚刚听见的时候都吓了一大跳,罗维诺想必相当嫉妒你了。”

 “就算您这么说……”路德维希额上垂下黑线,“我也不是自愿被夜袭的啊……”

 罗马哈哈地笑着:“这我可管不了。”他往外走了几步,忽然又回过头,露出了神秘的笑容,“差点把最重要的事情忘了说了。下午的时候说不定会有一个你想见到又不想他来的家伙上门哦,提前有些心理准备吧。不过不要太怪对方好了,谁让长辈啊,都是些大笨蛋呢。”

 “咦?”路德维希一头雾水,但罗马的身影已经渐渐淡去,消失在了屋子里,他只好重新进行他的早餐任务,再去按预定计划做读书和练习等事情。

 然而下午的时候,真的在门外传来了门铃的声音,路德维希带着满腹疑惑打开门,为眼前出现的人大吃一惊:

 “哥、哥哥……?!”

 基尔巴特潇洒地单手扶着门框,另一只手拖着满满一个大包,对着路德维希露出了一个得意又嚣张的笑容:“不好意思啊,路德,本大爷要从今天开始和蹭你房子啦。”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