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英米】秘宝传说 (天使x骑士) chapter 27

*搬运,倒数第二章




  亚瑟回去的时候,罕见地发现在卧室里并没有阿尔弗雷德的影子,问了值夜护卫后,对方回答道:“琼斯先生的话,我似乎看见是到了庭院里的样子。”

  到了庭院?亚瑟满腹疑虑,他转步来到院子里,然而四周被黑夜渲染的花草亭阁里却没有那个人的身影,他四周环步,正要带着疑惑离开的时候,却听见头顶传来了欢快的呼唤声:“嘿!亚瑟,我在这里!”

  亚瑟抬头往上望,果然见到一个熟悉的人影坐在了斜面的屋顶之上,正向他满面笑容地招着手:“快,飞上来吧,亚瑟!”他披着褐色的外套,下身却可见到是睡衣的样子,在风中和背后辽阔的夜空的衬托中似乎也有了几分单薄,亚瑟微微拢起眉,无奈地叹了口气,按着对方所说地展开双翼飞了过去,阿尔弗雷德笑着伸出手,与他的手掌重合在了一起。“你这家伙,刚才故意隐瞒气息了是吧?”

  “哈哈,因为想看看你找不到人的困惑样子啊。”毫不在意地说着气人的调皮话,阿尔弗雷德露着一脸无辜又狡黠的表情,亚瑟紧挨在他身边坐下,伸出手在他额头上敲了一下:“大冷夜里不睡觉跑来屋顶干什么?”

  “反正是睡不着,所以就出来呗。”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转头凝视着夜空,在那里,星辰灿烂地闪烁着,他的双目中也倒映出了这美丽的光芒,“你不是出去探查了吗?结果如何?”

  亚瑟有些讷讷道:“啊……情况对我们还是有利的。”

 阿尔弗雷德得意地哼了哼:“我就知道那头熊怎么可能赢得过HERO我!”他的视线依然不愿离开夜空,亚瑟敏感地发现阿尔弗雷德似乎与平日有些微的差别,然而那感觉细微得犹如错觉,他甚至不敢开口询问。“喂,亚瑟,”阿尔弗雷德突然开口道。

  “啊,什么事?”

  “其实你们究竟是住在哪里的?真的就在我们的头顶上方这片天空?我看了这么久,感觉很怀疑啊。”

  “笨蛋,因为是两个不同的空间,你在这里当然是看不到的。”亚瑟回答道,“不过,穿过这片星空,就可以穿过世界的边缘,到达另一个空间了。”

  “是吗?那么你们在上面的时候,其实能不能看到人间的呢?”

  “可以的。”亚瑟回答,忍不住问,“怎么突然问起这些事?我记得你对这些可不感兴趣。”

  “啧,就是因为突然想知道就问啦。”阿尔弗雷德一脸“怎么这个道理你都不懂”的表情,亚瑟忍不住嘴角抽搐。然后他很快就听到了一阵捧腹的大笑“嘿,不知怎么,我突然想起弗朗西斯说过的一个故事耶。”阿尔弗雷德一边笑着说,转换话题的速度令亚瑟只能发出无意义的音节:“啊哈?”

  “等等……让我酝酿一下情绪……”阿尔弗雷德呢喃着道,亚瑟一头雾水地看着他。突然,阿尔弗雷德转过头,对着亚瑟露出了非常罕见的、异常温柔的笑容:“亚瑟,”他轻声问,“你说我们能不能永远在一起?”

 亚瑟心中咯噔一跳,他的脸色顿时苍白起来。

 阿尔弗雷德不满地伸手去拉扯他的脸:“喂!”他撇着嘴道,“你这是什么反应啊。”

 “啊……什么反应的,”他努力掩饰自己的颤动,把阿尔弗雷德的手从他脸上拉了下来,“你才是吧,突然就说出这样的话来,相当不符合你的性格啊。”

 阿尔弗雷德的反应就像是一个恶作剧不成功的孩子:“这种肉麻的东西当然不是HERO想出来的啦,要不是弗朗西斯对我说‘阿尔,如果你向那家伙说一句情话,说不定会看到那家伙脸红的样子哦’这样的话,我才试一试的。结果你的表现实在是太令人失望了。”他还故意夸张地摇头叹息。

  “想看我脸红的样子?”亚瑟挑眉,他的情绪已经平静下来,并在心里狠狠地把某个人的名字挑出来,决心日后有机会就把对方暴打一顿,“那还真是遗憾啊。不过,也不是不可以啦,要是你现在跟我回到卧室了,我可以尽情给你看的哦。”

  “嘿,老是想着那些事情是堕落的表现啊,伙计。”阿尔弗雷德顿时直起腰,一脸严肃地拍了拍亚瑟的肩膀,“让我们忘记刚才的话吧。”

  “可以啊,等我心情好的时候吧。”亚瑟说着,倾身上前,两人的双唇重叠在了一起。

  这或许是他可以放纵的最后时候了。


  王耀回去了,然后似乎是毫不以外地在自己的卧室里迎来了袭击。伊万微笑着站在他的面前,温柔的表情里掺杂里森森的阴冷:“耀,你到哪里去了?夜游可不是好孩子行为哦。” 

  “你好了点吗?”然而王耀只是这样问。伊万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僵硬起来,他扯下了笑容的假面,第一次地真正地露出了愤怒的表情:“耀,回答我的话。”

  王耀静默了半响:“我去见了一个人。”

  “见人?谁?在这里值得你半夜三更去见面的人,只有一个亚瑟·柯克兰吧。”

  王耀低声道:“……抱歉。”

  “抱歉?”伊万的脸上再一次展现出了冰冷的笑容,下一刻,双方身影同时移动,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耀,你啊,要是认为我现在已经没有对付你的话,是大错特错的哦。”

  “我并没有这样认为,”王耀回答,“我一直都知道你比其他人都要强。”

  他们的举动粉碎了室内的所有东西,然而却没有惊动到其他人,因为王耀已经设下了结界。

  “被耀这样夸赞真是令人高兴呢。”伊万这样说道,“只是,耀你这样的做法,可是算得上是叛徒所为啊,你不是比任何人都更讨厌这种曾经发生过在你身上的行为吗?”

  “……!”王耀呼吸一顿,就在这微小的瞬间,伊万精准地攻击到他的左肩,然而王耀不管不顾,也几乎在同时击中了对方。

 伊万躲避不及,倒在了地上。王耀的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然而他还是支撑着,扶着自己的肩膀,一步步来到了伊万面前。

 “你败了,伊万。”

 伊万仰着脸,紫色的眼睛透过凌乱的发丝注视着天花,嘴角紧紧地抿出冷硬的直线,好一会儿,他才回答:

 “啊啊,似乎是这样的呢。”

 “伊万,从一开始,我们也只是靠利益关系而在一起而已。”王耀说,他的话冷淡而无情,于是伊万似乎有了一瞬间的怔仲,而后露出了一丝微笑:“啊,对,感觉反而是我忘了?真是令人伤心啊。”

  淡淡的自嘲,出现在这个曾不可一世的男人口中,王耀脸上无法抑制地流露出了愧疚的神情,“抱歉。”

  “耀,你可真是傲慢的态度呢,”伊万说,“成王败寇,我也不是不肯接受现实的可怜的失败者,用不着道歉的,毕竟刚才,我也是真心抱着要杀掉你的想法的哦。”他一边说着,终于不由自主地歪头咳嗽起来,红色自他的嘴角流出,沾湿了他淡金色的发梢。“哎,还是不行了吗?”

  “如果你还有力量,现在应该还是吧。”王耀道,“伊万,你勉强自己太久了。”

  “这种有恃无恐的口吻,耀,我现在才发现你是这样坏的啊。”伊万偏了偏头,“说不定我还有反击的余力的。”

  “我知道,而且我也知道,你现在在暗中储蓄了最后的力量,等待机会。”

  “真不愧是你,正因如此,我也没有出手呢。”积聚在手中的力量慢慢平复下去,伊万笑了:“这样的话,算是结束了?”

  结束了吗?这源于错误起点的一切,野心,执念,杀伐,还有悲伤,如同过眼云烟的一场戏,最终走到了落下帷幕的时刻。

  “嗯,算是吧。”王耀点了点头。


  一天后,王耀带来了消息,伊万·布拉金斯基病重,双方的僵持中,伊万已经无力再统领自己的那一边了。而他,则接手了对方全部的秘宝。

  秘宝的争夺已经结束。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