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攻略超高校级的二三事①

*本文为《养育天才儿童的二三事》续篇,前篇请戳:        ⑨+⑩

*背景架空,私设如山

*开头节奏有点慢,可能还有点刀……但放心!后面就有大糖了!

*苗木被疯狂虐(狗)中……




  2月13日,情人节的前夕,苗木诚的第七次相亲约会,再次以失败告终。



  “啊,真冷。”


  走出咖啡馆的苗木诚,恰逢一阵冷风吹过,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尽管现在不过是情人节的前一天,不过街上仍然双双对对路过了不少的小情侣,令苗木诚这种本来不怎么在意的单身狗也不得不在意起来。他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慢吞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夜色昏暗,街灯明亮,人潮如涌的街道中,在某些地方也会有稀疏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在路过某个分叉口时,往右手边的小巷瞥了一眼。


  什么都没有。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毕竟,这实在是一条很普通的小巷而已,也不通往什么的地方,平常的人根本就不会在晚上还故意进去一探究竟。苗木诚有时觉得,除了他以外,地球上的所有人都已经忘记了这么一个地方。



  已经七年过去了。



  七年前,苗木诚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向十神白夜求助,将所有的事情和盘托出。他很明白,神座家从此之后根本不会让他接触神座出流,事情唯一的突破口,就只有让十神白夜出面。而十神白夜,尽管嘴上狠狠数落了他一顿,但也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火速赶来医院支持他。


  然而,苗木诚还是想得太简单了。


  尽管十神白夜的到来确实令神座家的人流露出了稍微的忌惮,但对于神座出流一事上,他们却丝毫没有动摇。为首之人只是一再强调神座家给予的优厚待遇,甚至当场给出了一张面额不菲的支票,就是只字不提有关神座出流的任何事。


  面对神座家的态度,苗木诚只觉得浑身发冷。


  最终,在十神白夜的要求下,苗木诚的治疗完全由十神家接手。神座家的人并没有反对。


  再然后,在十神白夜的帮助下,两个月之后的苗木诚离开了公司,开展了新的工作。


  十神白夜也试图带苗木诚亲自去神座家打听神座出流的近况,然而哪怕他们进了宅邸,依然被对方拒绝透露一切有关的情况。


  四年后,神座家突然宣告破产,所有人各散东西。


  苗木诚最终还是没有得到一丝一毫有关于神座出流的消息。



  苗木诚回到公寓,放下刚买的啤酒与夜宵,打开了电视机。


  大约是商家卖力宣传的缘故,这些年来,情人节在大众的心中越来越重要,随处可见有关于玫瑰花、巧克力、小情侣等等的有关信息,自然就连电视台也不会错过这一大好时机。眼看着正在上演的情人节特别篇,独自一人在公寓里的苗木诚忽然感到了十分的疲惫。


  啊,为什么只是一个情人节却搞得好像在跨年那样呢?小小地在心底里吐槽着,苗木诚伸手去够遥控器打算转台。


  砰。


  苗木诚顿住了。


  在夜深人静的时分里,这样一道不容忽视的撞击声从门口处传来,不可谓不引人注意。各种恐怖电影的桥段一一在脑海中闪过,苗木诚不由得屏气凝神,仔细聆听。


  好一会儿,门外只是一片的寂静,然而正当他想放弃的时候,那里又响起了一阵断断续续的、压抑着的咳嗽声。


  ……怎么回事?


  尽管心中忐忑不安,然而挣扎过后的苗木诚还是选择悄悄地、悄悄地开了门。


  虽然只是微微开了不过一寸宽的距离,不过瞬间,一股意料之外的重力令到门彻底被推开。一个人顺着门一下子倒在了苗木诚的身上。


  “呜哇——?!”



  挂在墙上的时钟上的指针,咔擦一下指向了数字12。


  2月14日情人节,消失不见了七年的神座出流,就这样出现在了苗木诚的面前。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