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弹丸/苗神】养育天才儿童的二三事⑥

*说好的小刀片

*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感情的促进剂






  苗木诚看着手表,暗道一声糟糕,匆匆忙忙地从公司走出来。


  今天的他本来和往常一样,准备整理好工作之后准时下班,没想到领导却临时召开了一个会议,而且一谈数个小时,硬生生把他留在了公司。


  本来,苗木诚也想偷偷打电话、发消息之类的。但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脸上想搞“小动作”的表情太明显,好几次都被领导盯着。苗木诚也只能暗叹一声了。


  “不知道神座君在家里会不会去生气呢?”苗木诚喃喃自语,“果然还是去买草饼赔罪吧。”



  苗木诚终于从公司赶回家里时,家里一片漆黑。


  莫非神座君那么早睡了?他一边疑惑,一边放下手中的草饼,摸索着打开了玄关的灯。


  眼前蓦然明亮的一瞬间,一个窝在墙边的的影子刷地一下、受惊般动了起来。


  “神座君?”


  神座出流面无表情地看着苗木诚。他发丝蓬乱,脸上还印着红彤彤的印子。苗木诚一下子就被巨大的惊讶、感动、惭愧所击中了。


  “对不起,我……”苗木诚微微上前,正想解释,神座出流却转身走了。


  “神座君!”苗木诚着急地呼喊,伸出手想拉住他。然而,神座出流轻而易举地闪开了。


  “对不起,神座君,我不是故意的!”苗木诚并不放弃,不过下一刻,他却被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椅上掉在他脚边的黑白熊玩偶给绊倒了。


  “哎呀!”苗木诚低呼一声。神座出流置若罔闻,径直走回房间,关上门。


  “……真是再糟糕不过了啊。”


  坐在地上,苗木诚无奈叹息。



  把玩偶重新放好,换回便服,提着草饼的苗木诚站到神座出流的房门前,吸了口气,伸手敲了敲们:“神座君?”


  没有动静。


  苗木诚继续道:“对不起,神座君,我不是故意晚回的,只是公司临时有点事,所以我才没来得及通知你。”他顿了顿,“我,我没想到你会门口等我。”


  “……”


  “真的很对不起,神座君。我知道自己很过分了,我不该让你担心的。能让我进去吗?”苗木诚轻柔地说,“你看,我还买了草饼哦?”


  依然无声。过了一会儿,门把传来咔擦的一声,神座出流穿着睡衣出现在门后,盯着他。


  苗木诚心里松了口气,毕竟同意开门就等于事情有转机。他故意提高了手中的草饼:“可以让我进来吗?”


  神座出流没有回答,而是重新走回到了床上。


  苗木诚也跟着进入了。


  神座出流的房间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只有基本的床、柜子、台灯,还有一排排书架,上面罗列的书本整齐无比,复杂高深。从前这里只是空置的客房,直到在神座出流要搬进来的时候,这里才增添了一丝生气。然而,这还是苗木诚见过的最不像被孩子所居住着的房间。


  “对不起,神座君。”苗木诚坐在床边,草饼放到了床头柜上,“我发誓,我不是让你担心,还让你白白等了我那么久……对不起,我保证下次不会这样了,原谅我,好吗?”


  神座出流冷漠地望着他。


  “无聊。”


  苗木诚的脸色一白,他是真怕因为这件事令到他和神座出流的关系又变回了刚开始的时候,甚至更糟。他想治好神座出流的天才病,但如果此刻的他不但前功尽弃,还令到神座出流更加封闭自己呢?


  神座出流继续道:


  “你现在的行动是建立在你认为我在‘生气’的前提上,对我怀有深切的愧疚。但是,我并没有生气。我之所以回房间,是基于认知到自己‘需要睡眠’这个事实的基础上进行的判断。”


  苗木诚一是哑口无语。


  真的是这样的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


  “神座君,你在玄关那坐了多久?”


  神座出流回答:“四小时二十七分。”


  “四个多小时……”


  苗木诚呢喃着。


  “你一直都是提早一个小时就在门口等我回来的吗?”


  “不是,”神座出流断然否认,“这与我今日课程有关。”


  “课程?”苗木诚疑惑。


  “我今日的课程,是为了激发‘超高校级的占卜师’的才能。”


  “占卜?”苗木诚的表情,渐渐从困惑,转变为明悟,“你占卜出我的什么,所以提早过来等我?”


  “难道是占卜出我会提早回来?”


  苗木诚的这句类似打趣的话似乎效果并不好,至少神座出流身边开始冒出黑气了。


  “还是……我有什么危险?”


  神座出流撇过脸。


  苗木诚轻轻吐了一口气,他如重负释,露出了笑容。


  “对不起,神座君。”他一边说着,一边伸展手臂把人想要搂着。


  神座出流本能想躲开,苗木诚却轻声道。


  “不要躲。”


  神座出流顿住了。






*写到苗木那句“一直都提早一小时等我”的时候,无端想起了《小王子》里说的:假如你经常四点到来,我从三点起就会开始觉得快乐


评论(4)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