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云海世子妃 第五回

*撒糖日常,太日常了,编回目名编得要死,自己装的B,跪着也要装完_(:зゝ∠)_


第五回:倾相助奉天解贝囊,赴宴会逍遥学礼仪


“应龙,最近世子和世子妃不时外出?”

应龙听出他言下之意,便将自己所见所闻一一道来。老王爷一边听着,一边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嗯了一声。过了一会儿,他负手走到窗前,隐约可听到远处传来默云徽的声音:“这几日,云徽似乎失了稳重啊。”

“是啊,王爷。”应龙跟着上前两步,“默少爷本来是个平和的性子,现在却爱隔三差五与世子妃吵闹,也当真是罕见了。”

“不只是云徽,奉天也是。他近来心性明显活泼了不少。”老王爷淡淡道,“玉逍遥不过权宜之计,看他对奉天影响这么大,真是我没有料到的。”

应龙摸不准对方的意思,便道,“世子殿下本就是少年心性,如今又多了同龄人相处,更爱玩爱闹,也是人之常情。”

“同龄人不知凡几,你觉得是什么令奉天对玉逍遥另眼相待?”

“这……想来还是神谕正法的缘故吧。”

“不只。论剑法,奉天是万中挑一,却不是独步天下,但与他剑术相当的多是江湖老辈,彼此话不投机。论年纪,云徽与他相仿,又几乎是一起长大,但云徽终究是崇敬过重,反倒难以做知交。只有玉逍遥,能力相当,年纪相当,不奉承,不骄矜,确实难怪奉天青睐于他。”

君玄尊分析了一回,语气却分不出好歹。应龙长久侍奉他,多少意识到什么。又听得到君玄尊问:“应龙,你对世子妃怎么看?”

应龙想了想。君玄尊又说:“你尽管说出你心中所想,无妨。”

应龙回答:“诚如王爷所言,论剑法、心性,世子妃并没什么不合适。只是他终究是寒门出身,举止见识实在是与王家礼数不符。关于这点,麟凤也已经在教导了。”

老王爷又应了一声,转过头看向自己的得力下属:“如此,便让麟凤多多担待吧。”


“玉逍遥!”

默云徽气急败坏地喊着。玉逍遥捂住耳朵,一脸不在乎的:“干嘛那么大声,我耳朵都快被你喊聋了。”

“你还好意思说,”默云徽痛心疾首,“你游手好闲的,麟凤给你布置的作业你又不做,就知道整天拉着表哥出去玩。现在还问我借钱,你说说,账房给你的银子你都花哪里去了?”

玉逍遥觉得他捶手顿足,对着自己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就有点好笑:“小默云,没钱借给我就算了嘛,我可以去找奉天要的,不用这么激动啊?”

“你……你居然还去找表哥借,表哥就由你这么胡闹的吗?”

玉逍遥觉得他更加莫名其妙了:“奉天又不是没有给过钱我。哎呀,不就借点钱,至于吗?”

“你,你……”默云徽觉得无法向他解释了,只得气道,“我看表哥早晚被你带坏了!”

“谁带坏我?”君奉天问。

“就是玉……表、表哥?!”见到身后的君奉天,默云徽一秒变脸,站得笔直,神情无辜,“您刚才说什么?”

玉逍遥在旁边看着笑得打跌:“小默云,你这样也太明显了吧。”

默云徽恶狠狠的横了他一眼。君奉天心里觉得好笑,面上还是一本正经的样子:“我是来找玉逍遥的。”

默云徽脸上的毕恭毕敬塌成了哀怨,委委屈屈看着君奉天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负心人。君奉天又道:“麟凤已经来我这里告状了。玉逍遥,你得去听她教导。”

这会儿哀怨的人成玉逍遥了,他可怜巴巴地蹦到君奉天身边揪着他的袖子:“呃……奉天,打个商量,可以不用去吗?”

“不可以。”君奉天冷酷无情地说。唯一的靠山没了,玉逍遥恨不得倒退三步,扶着柱子连连哀叹。君奉天看不惯他这副天都塌下去的样子,直接上前拽着他就走。默云徽在后面幸灾乐祸地挥手:“加油抄书吧,表嫂!”

“小默云你给我记住!”玉逍遥一边被君奉天拽着倒退走,一边奋力朝他竖起了中指。


“你为什么不告诉默云呢?”走了一段路,君奉天不再拽着他,玉逍遥也整理了衣服与他并排着走,“你只是把钱花在了帮助穷人身上,他会理解的。”

“又何必告诉别人呢,我行善只求问心,原本就没打算宣扬什么。”玉逍遥轻笑,“之前要多谢你啦,奉天。要是没有你垫付,我可就要被店家追着打了。”

“如果你把你的身份说出来,店家谅必也不敢问你要钱。”

“然后世子妃作威作福的谣言就会流传,我就要受到店里所有女性饱含妒忌和鄙夷的目光啦。”玉逍遥假假地发了个抖,“想想都有点恐怖,我才不要。”

“关于这种事,”君奉天忽然敛去笑意,“确实是我连累了你。”

“啊……?”玉逍遥心下一跳,小心翼翼地望着他,“你在说什么呢?突然这么认真,把我吓到了。”说着他还夸张地摸了两把胸口。

“……没事。”君奉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头看着前方麟凤他们的房子,露出一丝笑意,“到了,你尽力吧。”说着还在对方肩上拍了拍。

玉逍遥生无可恋地走了过去。


学礼仪,玉逍遥那是早有心理准备的,但他怎么也没想到,王府给自己安排的礼仪课程简直是琐碎麻烦得令人发指。问候和见礼是第一要学的。见皇上如何、见妃子皇子如何、皇亲国戚如何、其他公伯侯爵家眷如何,面面俱到。对平辈如何,对平民如何,对下人如何,都不能做有损声名身价的举动。不能过于冷淡,也不能过于亲切。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那就是平日姿态问题。站如松、坐如钟那是必须的。走路步子迈得多大也有规定,走路不能太冲,赶时间可以小跑,然而连小跑都是有学问的。身体不能晃,不能扭,不能手舞足蹈。更不要说玉逍遥平日爱的蹦着走了。“那是大忌,世子妃。你已不是小孩子了,不应有这种表现。”麟凤板着脸道。玉逍遥头顶书,苦哈哈地迎着众侍女的目光绕着房子走了一圈又一圈,练习“如何得体地走路、快走和小跑”。

脸上的表情也很有讲究。笑,笑声不能太大,不能前俯后仰;哭,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拿袖子遮住自己,以免自己哭得太难看。

吃饭,只能小口吃。用筷子、用勺子、用手的动作要优雅,要讲究。写字,必须要好看。鉴于玉逍遥的字只能说得上工整,于是他又被迫请了一位老先生教写字,务求让他的水准达到“好看”的水平。而按照计划,之后还有茶艺、乐艺、画艺等等等等等候着让他学习。

如果说以上这些,已经足够让玉逍遥崩溃的,那么最最最让他接受不了的是,居然还有夜半掌灯的侍女跑来告状,说“听到世子妃的鼾声。”于是麟凤当机立断,给玉逍遥又补上一课,题为“如何在睡觉时不打鼻鼾。”

玉逍遥受不了了,玉逍遥要闹了。他决定,即使要被所有人的唾沫淹死,被所有人猜忌和怀疑,他也要在这严苛的要求下,用最后的声音喊出:“明明奉天也有打鼾!!!”


“等等!”君奉天本来听着他说话,毫无同情心地笑得差点肚子痛,蓦然听到最后一句话却是反驳道,“我哪有打鼾!”

“你就是有!”玉逍遥咬定,“我有时候半夜醒来的时候都听到了!”

“我以前从来不打鼾的,”君奉天说,“如果有的话,一定是被你传染了!”

“谁说的!”玉逍遥好气哦,他猛然站起来,居高临下地指着君奉天,“敢不敢比一场?”

“好!”君奉天也腾地站起来,摆了个起手式,“这次我一定要赢过你!”


“世子殿下——世子妃殿下——太危险了——快下来吧——不要在房顶上打啊——”

院子里,仆人瑟瑟发抖,含泪地望着屋顶上的两个人。


吐槽归吐槽,怨念归怨念。就算玉逍遥使出了浑身解数逃课,也被麟凤磨了足足两个月,磨到把该记的东西记住。他本来就天资聪颖,学这些完全不成问题,只是心里不情愿罢了。见他学成,王府里的人也不含糊,收拾收拾,就把他打包到一众贵妇千金的“赏花会”去“见人”了。

结果这一去,就出了件大事儿。


TBC


评论(2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