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的萌点你们不懂

重回布坑的沼泽当中

【纷争/无授权翻译】710无差-Beck and Call

*原文地址:225578(完整地址暂不放出),喜欢的请去为原作者点个kudos吧

*译者练习翻译的成品,仅供学习与交流,侵删

*原文斜体改为加粗

*本文CP是克劳德X提达无差,译者个人认为两人更像是处于pre-relationship的阶段,另外,萨菲罗斯存在感挺强的,有种“啊,他是会干出这种事”的感觉……

——————————————————————

痛苦的呐喊声是那么的惊人,尤其是当克劳德发现到这个声音是来自于像提达这种勇敢的人的时候。他的回避动作能让他自己远离了大多数可能致残之类更严重的攻击。而至于其余的攻击,也就止步于令他发点牢骚罢了。而且,瘀青、割口和擦伤总是时刻伴随着他们的行动,他对战斗并不会感到陌生。

但这次是不一样的。

当克劳德转往呼喊传来的的方向确认来源的时候,他很快就明白了个中的缘由。他看见萨菲罗斯用剑穿过运动员的腿,他们的敌人——克劳德的敌人——没有浪费丝毫时间或精力地确保提达在遭受巨大痛苦的同时失去行动力。他正面接下提达的攻击,卸去他的力量,毫不费力地把他定住。

这一幕也把克劳德定在了原地。

是菲力欧尼尔首先做出了反应。他毫不犹豫地张弓搭箭瞄准萨菲罗斯的头部射去。萨菲罗斯身形一动,躲过了它,然后又以相反的方向避开第二支迎面而来的箭。

这,至少让吓了一跳的克劳德行动了起来。他和塞西尔同时冲了过去。虽然塞西尔距离更远, 但他在短短一瞬间就缩短了距离。然而当他的长矛和克劳德的宽剑在快要接触到敌人的身体的时候,留给他们的却只剩下稀薄的气息。萨菲罗斯完全消失了, 尽管在这之前他还以最恶劣的形式从提达的腿上扭转抽出他的剑并微笑着留给了克劳德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提达双手抱着被割开左腿,试图用压力阻止血液流动。切口很整齐——精准的、饱含恶意的——但这使它的出血量更严重:一条动脉可能已经被击中了,以至于根本没能止住血;他的整个下半身已经被伤口流出血涂满,再仔细看甚至能看到另一只膝盖似乎也脱位了。萨菲罗斯很可能用剑把他扫跌在地,令他对无法防备紧接下来的攻击。

“快来个人照顾他!”菲力欧尼尔催促道,他选择忽略萨菲罗斯,跪下来帮助提达。尽管情况危机,但他还是用温和的语气说:“呼吸,提达!你要记得呼吸。”

疼痛使提达动弹不得,但听到菲力欧尼尔的话,他还是急促地吸了口气,尽管更像是一声喘息。与此同时,塞西尔拿出了一种药水将其倒在最严重的伤口上, 但收效不大——将膝盖卡入适当的位置,更换受损的组织、清洗身体之后,巨大的伤口仍然清晰可见,为此菲力欧尼尔不得不摘下他的挂在臀部的腰带,并匆忙撕开它用作捆绑带。

尽管这还不到能松懈的程度,但至少每个人都记得要呼吸了。提达并不是唯一忘记这件事的人。

“去他——”提达是试图第一个开始发言的人。他气得看上去好像要把什么东西给撕碎了,但在遭遇这样的袭击之后,没有人考虑提出异议,“我明白你为啥这么恨那个家伙了,克劳德!他是这样一个……一个……”

“慢点儿,提达,”塞西尔温和地说,"你可把我们吓得不轻,拜托花点时间来平复自己。

“我得说!这次袭击都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有那么一会儿我以为我腰部以下都没了。”他说着,无视朋友的建议试图坐起来,“谁会那样鬼鬼祟祟偷袭啊?我猜他根本就不准备堂堂正正面对我呢,死弱鸡。”

克劳德没有指出那不可能是真的。他不愿意指出任何事情,在余下的时间中选择保留自己的沉默。

—————————————————

当杰克特下一次与萨菲罗斯偶遇的时候, 他非常不幸地错过了把对方砸穿过墙的机会。于是他故意侵入对方的私人空间,靠近并挑衅般直视对方的眼睛。

"你他妈到底哪条筋不对劲?我不会随便乱搞你的目标——所以你也离我的目标远点! "

萨菲罗斯压根不受对方恐吓策略的困扰,他歪着头看着对方,好像他终于注意到了周围的烟尘或盔甲上的尘埃。

“想当个护崽的父亲对你来说有点晚了,不是吗?”

杰克特冷笑着,把拳头摔在萨菲罗斯的头旁边,在他的耳朵旁留下一张破碎的石网。而对方连动都没有动,只是翻了个白眼。

“听着:再伤害那个男孩,我就把你漂亮的小脑袋锤下来留给我下一场的比赛用,明白吗?”

萨菲罗斯平静地把那个人手推到一边,背对着对方离开:“你没有理由担心我可能的干涉。你的儿子已经达成了他的用途,我没有再进一步利用他的必要。”

杰克特低声咒骂着,任由对方离开。就让这家伙以为一切在自己掌控之内吧。反正这会让他在之后把萨菲罗斯从他的神台上踢下来一事变得更加有趣。

——————————————————

提达在靠近他。克劳德可以从他那种特别的大大咧咧的步伐中认出他,而这种步伐由于他的受伤变得更加明显了。跛行的程度很轻微,只是偶尔一边的腿要比另一边更常地支撑着身体,但这种瞬间的蹒跚对克劳德而言仍是一种无法适应的提醒。

“嘿,你一直在这里干嘛呀?”他问道,也没有询问能不能加入就在克劳德旁边坐下了。提达望向远方,脚在他们驻扎的平台边缘晃来晃去,灰蒙蒙的一片使他们无法看清所有的景色,但就至今为止他们所能发现的状况而言,也没什么东西在他们的外围。

克劳德低下头把下巴缩到了胸前,抓紧了他放在地上的剑柄。

“思考。”

“你不能回营地在与我们一起的时候也这样做吗?”提达戏谑地问,然而克劳德并没有接茬。他皱起了眉,有点泄气了。

“……你还是很在意之前的事,是吧?”

克劳德试图表现得不明显,但他还是被对方的洞察力吓了一跳。他故意表现的很冷漠, 以为这样就能避免被怀疑萨菲罗斯过分的露面让他感受到多么的不安。他的疏忽可能会让对方付出生命的代价,这份内疚让他感到了深深不适。那一次是一个警告,而克劳德预感到这只是即将到来的事情的开始。他的沉默被认为是默认。

"哥们,你不需要难过的。我比看上去还要坚强得多!我什么都能应付,我不需要有人照顾我。”

“那很好。”

他想说的是,即使他想保护他,他可能也做不到。

提达推了推他的胳膊:“不是说我有时会介意帮忙,知道吗?如果这对你来说意义重大的话,下次我会吹口哨的,好吗?”

除了盯着他,克劳德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知道怎么吹口哨,对吧?你把你的手指在你的嘴里,吹。像这样,还有——”

为了演示动作,他发出了尖锐的声音。哨声响得很远,可能会把他们的位置出卖给敌人,但提达似乎并不关心这一点,还鼓励克劳德也这样做。而克劳德顺从地照样干了,发出了一个让提达摇头的小噪音。

“不是这样的!你还需要再大声一点,不然在战斗中没有人会听到的。再用力点!”

 “提达,我不认为——”

“来嘛,我知道你能做到!”他打断道。他的表情是如此的认真和诚恳,克劳德忍不住叹了口气,给了第二次机会。这次的声音很清楚,但没有像提达的哨声那样响亮。

“好,这样更好了。再来一次!”

克劳德做了,拼尽全力地把口哨吹得又响又亮,一直持续到肺部的氧气被消耗殆尽。最后一次尝试被证明是他做得最好的一次,甚至击败了他的旅伴为他做例子所吹的那个。当他吹完的时候,口哨的回声还在周围回荡了一会儿,克劳德感到有点喘不过气来。提达在对他微笑。也许他对他感到很骄傲?

“你瞧?我就知道你能做到的,现在你也的确做到了。这会是我们之间的小信号!如果你这样做了,我就会马上跑过来。但你最好先答应我会你做同样的事情。”

犹豫,紧接着是一个点头。这就是提达所需要的一切了。运动员站起来时有点踉跄,但当他注意到克劳德在看的时候,他就很快就掩饰过去了。

“记住我们的约定哦!”他说着,朝其他人坐着的营地走去。克劳德听到他一边走一边吹着陌生的曲调,虽然他没有认出这首歌,但它还是盘旋在了他的身边,抚平了他余下的紧张。

-fin-




译者碎碎念:依照这种套路,其实老萨还可以搞一搞塞西尔,这样说不定可以获得一个“掀起混沌方内讧”的成就。。。。。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